原先酒羿也不記得她是誰,是後來牙字偷偷告訴他雨沫與他們相遇的那段過程,他才有了一點印象。「嗯,我醒來了,這都是多虧妳的幫忙,對嗎?」他的嘴角輕輕勾起一抹笑,惹得雨沫頓時刷紅了雙頰直搖頭

「那麼,我就不打擾您休息了,酒羿大人,您的身子才剛好轉,如果有什麼地方不舒服的話就請告訴我,我會在外頭守著您的。」雨沫收拾著桌上零散的藥罐子,偷偷瞄了一眼酒羿後便匆匆離去

牙字趴在桌子上一臉羨慕地望著坐起身來的酒羿道:「我說啊,阿羿你可真是好運呢!不覺得雨沫是個很好的女生嗎?不打算接受她嗎?」雖然和雨沫相處只有幾天的時間,但牙字是打從心底喜歡著這個貓族族人,當然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情愛,而是一家人般的喜愛

酒羿被他突如其來的發言給嚇的愣了下,無奈地搖搖頭:「我對感情這種是一點也不在行,如果只是讓她單純的跟著我的話那我倒還可以接受,可要我接受她這可就一點也不好了。」他搧了搧手,表示自己真的無能為力

「阿羿真是傷人家的心呢!」牙字誇張地將雙手摀著左胸,假哭著:「嗚嗚,酒羿大人,人家的心很痛的!」

酒羿白了他一眼,回著:「我們沒有心跳的,所以也沒有心臟,少在那邊說心痛,小心我打你!」

牙字格格地大笑起來。「好啦,不鬧你、不鬧你。」

他們的對話其實都被躲在外頭的雨沫給聽的一清二楚了,但她並不覺得難過,對她而言……只要可以陪在酒羿的身邊,不管做什麼她都願意。

穹宵帶著貓型面具在屋外望著天色,只見天色漸漸由天藍色開始染起了血紅色,不安感更是襲捲著他的全身,以前不是沒有過這樣子的感受,但是這次似乎有些不一樣,彷彿……一切都不是衝著他來的,而是衝著他身邊的其他人而來,他想……最有可能的應該是染柒。

「在想什麼?」染柒自屋內走出來,手中端塊小蛋糕遞給他,又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嗎?」

穹宵淺笑,接過蛋糕,搖搖頭回著:「其實……我不知道。這次的感覺就像我才是個外人似的,很陌生很陌生。」

染柒哦了一聲表示疑惑。「那麼,會跟酒羿他們有關嗎?」

「我不能保證不會,也不能保證會。」他答

「我明白了。」染柒點了頭,露出難得一見地嚴肅表情問著:「如果這次你所感受到的危險是衝著我們其他人而來,工具與我……你會希望誰活下來?」

「嗯?」穹宵被他的問題給嚇到,輕輕皺起眉來,原以為染柒只是開玩笑的,但他的黑眸中卻不見任何一絲玩笑,當下他便明白了──染柒是認真的。於是,穹宵也認真地思考著,隨後回答:「雖然這麼說會感覺對不起你,但是染柒……對我而言你只是我的僕人,而工具們卻都是我的心血,縱使我的記憶與能力尚未恢復,但是……我寧願放棄你,也不會放棄工具們。」

聞言,染柒身子不明顯的一震,心莫名的被揪起來,也許是早料到穹宵會是這麼回答,因此他並不覺得有多意外,習慣性地冷哼了聲:「我明白了。既然如此,我便會用盡全力去守著你的心血。」然後不惜犧牲我自己的為你尋回你的記憶與能力。黑眸微微瞇起,染柒轉身離開住處,留下穹宵一個站在外頭看著他遠去的身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終裂曲0.5》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