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似乎能聽見鐘尹柒罵髒話的聲音,卓在昊連忙在桌子下踹了鐘尹柒一角,後者吃痛地低吟了聲,抬眸便瞧見卓在昊瞪大的雙眼,只好默默地閉起嘴巴。

  俄頃,眾人以下節有課為由離開咖啡廳,僅剩下當初約他們來的卓在昊與魏丞靜兩個人而已。卓在昊沒有開口說話,獨自喝著榛果拿鐵、吃著小點心,而魏丞靜則是在腦中反覆思考著方才對於那幾個人的觀察。

  卓在昊查覺到魏丞靜的視線始終放在窗外,而且她的臉色看起來也沒有很好,於是開口詢問:「丞靜,妳要回家了嗎?我送妳吧?」

  魏丞靜一愣,稍微尷尬地搖頭。「不,沒事,我還想再坐一會兒……在昊哥等等有課嗎?」

  卓在昊搖頭,淺笑著:「我的課在上節,已經翹掉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都是自由身。」

  「咦?」魏丞靜掏出手機來看時間,這才發覺原來他們剛剛聊了這麼久,居然已經下午兩點多了,略帶自責地看向卓在昊,道:「對不起啊,在昊哥……我不知道現在已經這麼晚了,居然還害你翹課……你們那個教授應該不會太難搞吧?」

  瞧見魏丞靜滿臉抱歉的樣子,卓在昊不禁被她的可愛模樣逗笑,又一次搖搖頭。「沒事,不用太擔心,我在校成績優異,翹課一次而已不成大礙。」

  聞言,魏丞靜呃了聲,突然不曉得該回些什麼,盤繞在兩人之間的空氣驀然變得僵硬,卓在昊亦不好意思地繼續喝著榛果拿鐵。

  時間滴滴答答的過去,魏丞靜終於啟唇說話打破兩人之間這微妙的緘默氛圍,拿出紙跟筆來,像是在訪問似的。「對了在昊哥,其實我對那些哥哥姐姐們都不太認識,也許就像剛剛那個長得美麗的哥哥說的話一樣,我這樣突然找他們出去玩……好像也不太對。」

  卓在昊疑惑地嗯了聲,看了一眼魏丞靜的舉動,猜測著:「妳想記下他們特點之類的嗎?」

  魏丞靜彈了個響指,露出爛燦的笑容。「賓果!在昊哥,你跟他們比較親近些,可以告訴我一點關於他們的事情嗎?這樣到時候出遊也才比較不會尷尬!」

  卓在昊蹙眉,即使有點不解,可轉了轉腦袋還是感覺魏丞靜說得有道理,索性點頭。「妳想知道些什麼呢?」

  魏丞靜拿起自動筆,筆頭輕輕敲著自己的下巴,像是突然靈光一現般地啊了聲,說:「像是為人啊,跟哥哥最喜歡做些什麼事情之類的,因為哥哥很少跟我說這些事情,就我所知道的,光是被哥哥帶回家過的其俊哥,我也只知道他很喜歡開玩笑,個性很開朗,常常弄得哥哥哭笑不得──僅此而已,其他人我一概不認識。」

  卓在昊又吮了口榛果拿鐵,回著:「好啊,那我就跟妳一一介紹這樣。」他掏出手機來,在魏丞靜不理解這舉動時翻出了幾人的照片,遞到她面前,第一個是那個長相俊俏的青年。「記得他吧?他叫做鐘尹柒,家裡是個有錢人,前陣子在丞軒的後事裡有幫忙負擔一些錢,他的性格有些暴躁,就是喜歡用那張臉去跟漂亮女生玩在一塊,如果沒有母親在後頭替他收拾,大概已經有好幾個小孩了吧?所以妳要小心點,千萬別被騙了,喔對了,他的母親很惹人厭,常常狗眼看人低的,可是聽說前幾個禮拜在垃圾桶被發現,然後現在還很受驚嚇的樣子。」語落,他的腦中自然地浮現出鐘尹柒母親穿著一身高貴華麗,卻滿身骯髒臭氣的樣子,不禁失笑

  魏丞靜點點頭表示知道,挑了幾個重點寫下。

  卓在昊見她記得差不多了,索性繼續在手機滑了下一張照片,是個女生,魏丞靜記得她,就是剛剛鮮少說話的女孩。「她叫做吳紫桐,個性有點怯懦,但是人不難相處,她喜歡尹柒,但是被尹柒拒絕很多次,不知不覺中他們兩個就變成了有點小曖昧但是絕對不可能在一起的關係。」

  魏丞靜點點頭,手不間斷地動著。

  「再來,潘其俊,我相信妳應該比較認識他,他就像妳剛剛說的那樣,愛開玩笑、個性開朗,沒什麼好說的;再來是這個彭雅筠,她跟丞軒的關係有點曖昧,但是是個敢愛敢恨的女人,之前有一段時間跟丞軒好像傳過誹聞的樣;最後是許秉卉,曾經是丞軒的女友,性格溫馴,腦子動得快,聽說成績優異常常佔據校排前三。」卓在昊說著說著,逐漸發現魏丞靜的手速緩慢下來,他眨眨眼睛困惑地看向她筆記的東西,發現她的筆記寫了很多東西,明明自己就已經簡短的說明了,照這樣看下來,魏丞靜筆記的字大概比他口述的還要多,這讓卓在昊覺得驚奇

  可惜他不曉得,魏丞靜壓根兒沒在聽他說話,她所寫下的東西……是那個黑影請微風傳遞過來的信息,輕輕柔柔的在她耳畔低喃,騷動著她的耳膜,她下意識地瞥向隔壁桌、看向後面櫃台,甚至是外頭的馬路,來來往往的車潮讓她感到心煩,迎風掃來的寒意幾乎凍結了魏丞靜的所有思緒,持筆的手悄悄攀上一層霜,她的身子微微發顫著。

  卓在昊見她臉色不太對,唇瓣微微顫抖著,不禁著急起來。「丞靜,妳怎麼了?還好嗎?」

  魏丞靜眼神迷茫的看著他。

  「丞靜?妳會冷是嗎?」卓在昊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魏丞靜才彷彿終於得到救贖,手指上的霜悄悄退下

  一瞬間,魏丞靜看見的不是卓在昊,而是她日思夜夢的魏丞軒,仍然是那抹甜得能濺出蜜來的笑容,她昂首讓唇瓣貼上卓在昊的,旋即聽見黑影的嘲諷──

  「妳,瘋了嗎?」

  重新交織的思緒,魏丞靜眨眨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是卓在昊而非魏丞軒,她的瞳孔震懾著,不敢相信自己究竟做了什麼愚蠢的事情,慌張地收拾東西,幾乎可以說是落荒而逃,連一句道別都不敢。

  卓在昊茫然地看著魏丞靜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自己的視線內,手不自覺地撫上自己的唇瓣,他不明白。

  真的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