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沒有說話,只是靜默著繼續對上彭雅筠的眼睛,似乎能從中查看些什麼,於是,她輕輕點頭,露出天使笑容。「好啊,謝謝姐姐。」

  對於彭雅筠這個人,魏丞靜的印象是相當好,畢竟在提出旅遊的提議時,她是第一個附和自己的人,同時更是幫助自己說服其他人參與的功臣,因此她認為現在只要討好彭雅筠……就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但是她疑惑的是,彭雅筠怎麼知道她在這裡?

  彭雅筠沒有發覺魏丞靜困惑的眼神,僅是因為她答應讓自己照顧因此尚停留在開心的氛圍內,見狀,魏丞靜亦不想多開口問些什麼,有些時候……多開口總是比不上仔細謹慎地觀察。

  深夜時分,彭雅筠因為自願陪伴魏丞靜度過這漫長的黑夜而返家收拾,魏丞靜便獨自一人躺在床上,安靜地與天花板大眼瞪小眼。

  耳側猛然飄來一陣若有似無的風,魏丞靜知道,是那個黑影來了。輕輕將頭側著,映入眼簾的果真是那團自黑影中逐漸拉成形的青年,親眼瞧見這畫面簡直比恐怖片還來得驚悚。

  青年環抱雙臂,坐到床邊的椅子上,悠閒地望著自己的指甲,溫柔的嗓音讓魏丞靜不敢相信他不是人,真實得可怕。

  「我說妳啊,現在打算怎麼辦呢?」

  魏丞靜眨眨眼睛,思考著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包含眾人吃飯時的神情,她提出疑問,赫然發現自己的聲音變得與平常一樣,喉嚨也不再感到疼痛,她望向青年,後者滿臉得意。「我問你,彭雅筠跟我哥哥到底是什麼關係?」

  青年聳肩。

  「我怎麼會知道呢?我能幫助妳的,只有替你安排妳想要的,剩下的……我一概不知。」

  轉轉眼珠子,魏丞靜突然覺得自己的腦筋打結,身子的疼痛正以快速的復原好轉,她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痛楚,索性拔掉點滴、慢慢坐起身,道:「你能幫我用到那個旅遊地方的票嗎?」

  青年挑眉,點頭。

  「我要六張票,我、在昊哥、彭雅筠、鍾尹柒、吳姿桐、還有潘其俊都要有一張。」腦子迅速的策畫著,魏丞靜閉上雙眼,如神一般擁有第三隻眼似的將思緒徘徊在今日吃飯的場面,來回想著,最後開口:「然後幫我準備一副撲克牌。」

  魏丞靜的話勾起了青年的興致,他有趣似的看著魏丞靜,彷彿想要繼續聽著她說接下來的計畫,可後者反而不再打算開口,默默地拉好被子躺好,背向青年很明顯就表示著她不願再說話。

  「妳啊,對妳哥哥的愛……真是比天高、比地深呢。」

  青年的笑聲相當尖銳,咻地一聲化為妖魅消失。

  魏丞靜沒有睡著,因此青年的話著實地傳進她耳畔。

  於青年離開後,魏丞靜的眼神像被抽走靈魂那樣無神,漠然地望向床邊的椅子,縱使她不肯這樣想起,可魏丞軒死前的蒼白臉色仍舊撞進她腦海,當時,她就站在椅子的地方……茫然地看著魏丞軒,她的哥哥還是那麼好看、那麼聰穎、那麼安詳,而她……只能待在一旁看著、想著,如果可以,她甚至願意拋開自我去跟隨她──只是現在不能,還不到時候。

  真的。

  還不到時候。

 

ˇˇˇˇˇ

 

  鍾尹柒在醫院門口遇到彭雅筠──正確來說,他是瞧見彭雅筠來到醫院,所以刻意過來攔截對方的。提著換洗衣物的彭雅筠看見鍾尹柒後,一臉不意外地等待他走到自己面前。

  「雅筠,妳瘋了嗎?」鍾尹柒雖然有一張比女人還美的妖豔臉蛋,可他的性子卻比渣男孩還垃圾,時不時都會動手打人,藉著家中的財富解決任何問題

  彭雅筠自然是明白他在說什麼,輕輕勾起嘴角,瞪著他:「如果沒做的事情,你為什麼要擔心呢?」

  聞言,鍾尹柒乾脆搶走彭雅筠手中的小行李,發洩似地扔在地上,伸出食指指著彭雅筠的鼻尖。「妳難道真的這麼想要死嗎!」

  彭雅筠淺笑。「尹柒,難道丞軒過世你一點都不難過嗎?我只是想要……替他做一點事情而已。」她的臉色乍變,隨後說出的話硬是逼出鍾尹柒內心深層的恐懼──

  「況且,我不會把妳派人開車撞丞靜的事情說出去的。」

  啪地一聲,彭雅筠只感覺到側臉一陣熱辣辣的刺痛,稍微舒緩後蔓延至全身的雞皮疙瘩與痛交織成了一種無可言喻的麻痺感,嘴角因這措手不及的舉動咬破洞,一層薄薄的皮被她不小心咬下來黏在牙齦,她的臉整個從正面轉向側邊,只差沒有扭傷脖子那樣誇張。

  沒錯,是鍾尹柒動手打了她耳光。

  渾身發顫的鍾尹柒,氣得直瞪著她,咬緊牙根的望著彭雅筠將頭轉回來,斥責著:「妳如果敢亂說話,我絕對不會放過妳的!」

  彭雅筠的嘴角痛得她痠麻,她呸出口中的噁心薄皮,感受到傷口流出的血液正在肆意流著,口腔瞬間瀰漫著血腥味,她以手背抹去溢出的血絲,正視著鍾尹柒,一種可笑感貫穿她的種種思緒。「尹柒,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你打女人的壞個性始終沒有變,我真的不知道姿桐究竟喜歡你哪一點。」

  鍾尹柒沒有開口。

  於是,彭雅筠再道:「尹柒,你這麼多疑、多慮的話,小心露出破綻。」

  「妳最好趕緊去跟魏丞靜提取消旅遊的事情,不然我不會放過妳的!」語落,鍾尹柒憤然轉身離去,獨留彭雅筠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