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關鍵字眼,魏丞靜搗蒜似的點頭。「對!就是他們!」她記得魏丞軒跟潘其俊的交情很好,就連爬山也是一塊的

  俄頃,魏丞靜坐在大學附近的咖啡廳內看著在魏丞軒葬禮時曾經來過的傢伙一個一個接連進來,他們的臉上都帶著燦爛無比的笑容對著卓在昊打招呼,可是在瞧見自己後,笑容明顯有些微的收斂起來。

  待全部的人都到齊,卓在昊才正式介紹著魏丞靜並且告訴大家出遊的事情。「她是丞軒的妹妹,我想你們……應該都見面過吧?」目光掃到其中一名女孩,他再言:「對了,尤其秉卉,妳應該跟丞靜比較熟識吧?畢竟妳之前跟丞軒在一起過。」

  遭點到名的女孩叫做許秉卉,目前是大學二年級,曾經跟魏丞軒交往過幾個月,可當時魏丞軒死都不願意帶她回去見父母,甚至常常因為他妹妹的一句話而放她鴿子,實在受不了這樣的魏丞軒,兩人只好以分手收場。不過今天瞧見了魏丞靜的真面目,許秉卉亦大致明白了卓在昊之所以會執著於她的原因,以及魏丞軒如此疼愛她的原因。

  因為魏丞靜全身皆散發著一種無可言喻的氣息,不是純潔的像天使,而是……擁有邪惡魅力卻不失天真的墮落天使。

  「我沒見過她。」許秉卉露出溫和的笑容,沒有一絲尷尬的伸出手來釋出善意。「妳好,我叫做許秉卉,之前跟丞軒在一起的時候,聽說過妳很多事情呢。」

  跟哥哥在一起?魏丞靜的外表仍舊保持著微笑,可心裡卻打量著眼前這個女孩,真是不明白魏丞軒喜歡她哪一點。「姐姐妳好,我是丞靜。」

  魏丞靜的眼神掃了下在場的所有人,目前眼熟的人只有一個,那就是潘其俊,根據她的瞭解,上次的爬山之旅似乎就是他提出來的,她將說話對象轉向與服務生點完餐的潘其俊。「其俊哥,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嗯?」每回去到魏丞軒的家中,雖然總是可以看見魏丞靜,可卻沒有一次是和她說到話的,這回對於魏丞靜主動找她說話感到奇特。潘其俊微微點頭,開朗地笑著:「當然知道啊,每次去找丞軒玩的時候都能看到妳呢!只是丞軒都不讓我跟妳說話,他說妳要準備考試,每回都嫌我太吵,要我別去找妳呢!」

  「啊……是這樣啊。」那是因為我叫哥哥別讓你跟我講話。魏丞靜心裡不禁這樣想著,喝著柳橙汁,接收到大家投射到卓在昊身上的疑惑眼神,索性開口:「是這樣的,我聽在昊哥說,我哥哥平時跟你們的關係不錯,而且我哥哥又……嗯,我相信你們應該也很難過,但是都過了這麼久了,也希望大家可以聯絡一下感情,說不定哥哥在天上也會很開心的,才會讓在昊哥幫我把大家找過來。」深深吸了口氣、吐出,做出自己同樣很緊張的表情,魏丞靜說出了目的,「我想跟大家一起去玩!」說話的時候,魏丞靜刻意放上了她與魏丞軒撒嬌時才有的口音,添加了不少「妹妹」的氛圍,因為她擔心他們會不領情

  眾人面面相覷著,恰巧服務生送上餐點,埋首吃著點心的樣子看在魏丞靜的眼中簡直在掩飾著他們的緊張。卓在昊見狀,似乎也察覺到氣氛有些尷尬,餘光瞥見魏丞靜略為失望的眼神,連忙替她解圍,道:「尹柒,你前陣子不是說了想要出去玩嗎?這下不是有很好的機會?」

  突然被點到名的鍾尹柒,咳地一聲被黑森林蛋糕嗆到,一張勾人的妖媚臉蛋頓時糾結成一團,坐在他身側的吳姿桐趕緊抽幾張衛生紙給他。「那個……我是覺得,我們跟她都不熟…突然要這樣出去玩也有點的怪怪──不對啊,學長,平常你怎麼就沒這麼多話啊?」

  卓在昊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不再開口。

  反倒是坐在潘其俊旁邊,穿著一身火辣露出姣好身材的彭雅筠將下巴靠在自己交扣的十指上,不在乎地說著:「尹柒肯定又是最近闖禍了怕被媽媽知道,所以才不敢去。」

  鐘尹柒聞言,握緊拳頭作勢打人,悻悻然地開口:「閉上妳的嘴巴去勾引妳的男人啦!」

  彭雅筠調皮地哼了聲,重新看向魏丞靜,臉上就是寫著「我有興趣」這幾個字。「丞靜……應該可以這樣叫妳吧?我覺得兩個字這樣叫比較親切。」魏丞靜點點頭,露出淺淺的笑容,看在他們眼裡是害羞的表現,其實本人對自己的舉動噁心得差點吐出來。「妳想去哪裡玩呢?」

  魏丞靜喔了聲,從包包拿出一本旅遊雜誌,翻翻內頁後遞給他們看。「這裡!這個地方聽說是最近的旅遊勝地,之前我總想看哥哥一塊去……。」語落,她露出酸澀的神情,讓心疼她的彭雅筠直接說了「我去」這兩個字。「咦?」

  彭雅筠拍拍魏丞靜的腦袋,自我介紹著:「我叫做彭雅筠,妳想去這裡的話,我就陪妳去,反正都是去玩的嘛,對吧?」

  聽見這樣的答覆,魏丞靜難掩雀躍。「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彭雅筠對著其他人使了眼色,佯裝不經意地說著:「唉唷,人家是丞軒的妹妹,如果這樣討她歡心的話,丞軒應該也會很欣慰吧?畢竟有替他顧好他最心愛的妹妹,你們說……是吧?」

  頓時,鐘尹柒、吳紫桐、潘其俊、許秉卉皆露出猶豫的神情,幾乎同步的樣子似乎又證實了魏丞靜的猜測,倘若心裡沒有鬼,為什麼不敢與她出遊呢?魏丞靜的眼睛悄悄瞟了一眼正安然地吃著蛋糕的彭雅筠,這位姐姐肯定知道些什麼。

  默默觀察著一切的卓在昊,心裡湧上一陣不安,他不曉得魏丞靜到底想要做什麼,更猜不到下一步她又會想怎樣,直覺告訴卓在昊,魏丞靜此時此刻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似乎都無法跟魏丞軒的死亡脫得了關係。

  吳紫桐彷彿受到鼓舞般的展出笑顏,以表達自己的善意,「既然雅筠都說想要了,那我們又有什麼不敢去的呢?是吧?算我一份吧!」

  潘其俊爽朗的哈哈大笑,拍拍鐘尹柒的肩膀。「對嘛,既然雅筠跟紫桐都要去了,只要身為女生的秉卉在說要去,我們這兩個男生就沒有拒絕的份兒了呢!況且……還有卓學長啊!」

  鐘尹柒甩開潘其俊的手,狠狠的瞪了許秉卉一眼,後者則是選擇無視,同樣淺淺笑著:「算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