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離開咖啡廳,抓著自己的東西,赫然發現自己肩上正披著卓在昊的外套,她懊悔的蹲在路旁。

  她到底在做什麼?

  「妳,瘋了嗎?」

  抬首一看,那個黑影不像是夜晚時的人形,而是鬼魅似的一團黑霧,隨著風輕輕淡淡地描繪著魏丞靜的嬌小身軀,是她揮之不去的存在,呼吸急促、心跳加速,魏丞靜從未有過這種感覺,直覺讓她認為是黑影搞得鬼。

  「你對我做了什麼?」魏丞靜面目猙獰,狠狠地瞪著黑霧,只見黑霧絲毫沒有理會她的意思,反而嘩地一聲散去

  「別走啊!別走啊!」魏丞靜欲找回他,卻沒發覺自己站在馬路中央,一輛大卡車見她突然衝上前,急忙連按了喇叭,待魏丞靜意識地那刺眼的車燈與尖銳的噪音,一切都來不及了,卡車僅距離她咫尺,她反射性地將雙手護住頭部

  說時遲那時快,卡車碰地撞上魏丞靜,劇烈的撞擊痛得她身子不自覺向後仰,咚地一聲趴倒在地滾了好幾圈方停下,就在魏丞靜覺得自己的胸腔遭到擠壓,連吸呼都刺痛時,時間彷彿靜止了。

  聽見聲響圍觀的民眾誇張的下顎差點掉到地上、卡車司機激動得下車、附近店家疑惑的神情一一停止,魏丞靜倒在地上看著那汩汩流出的鮮紅色液體不受控的持續淌下,她痛得想哭。

  黑霧宛如惡魔般降臨,蹲在魏丞靜的眼前拉拔成形,魏丞靜這才看清他的長相,是個五官立體的青年,修長的身形看起來至少也有模特兒的身高。

  「這麼想死?那魏丞軒怎麼辦?」

  果然狗吐不出象牙,魏丞靜怒瞪他一眼,虛弱的開口:「你到底、到底想要怎樣?」

  「不是我想要怎樣,是妳想要怎樣?」

  青年呵呵地淺笑,伸手觸碰魏丞靜因被血渲染而黏膩的髮絲,笑聲變得時而低沉、時而尖銳,扎得魏丞靜的耳膜痠痛。

  魏丞靜瞪著青年,倘若眼神可以殺人,青年大概已經千瘡百孔了。「告訴我……你到底想要怎樣?」身子傳來的疼痛並沒有跟著被青年定住的時間而停止,血液彷彿有加速流淌的跡象,她痛得紅通了眼眶,眼淚卻遲遲不肯落下

  「我說過了,是妳想要怎樣吧?」

  青年的嗓音相當溫和,倘若僅有聽著他的聲音,魏丞靜可能就會被溫柔給化成水,絲毫沒有多餘的思緒去想著自己的血液正緩緩流著。

  就在青年說完話的同時,他的身影再度消失,時間重新開始走動,所有人皆恢復行為的趕緊過來查看魏丞靜的傷勢,然後火速將她送醫。

  魏丞靜又一次恢復意識時,自己已經待在病床上了,媽媽憔悴的神情得出來她有多疲勞,手中拿著沾了水的棉花棒替自己輕輕擦拭著乾澀的唇瓣,於自己睜開眼睛的當下,她瞧見媽媽瞬間眼眶泛紅的樣子,心底忍不住爬上一絲不捨。

  當然,只有一絲。

  「對不起。」魏丞靜率先道歉,開口的同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嗓子是多麼脆弱,彷彿隨時都可能被封喉似的

  媽媽輕輕咬著下唇搖頭,轉身將棉花棒給丟掉,哽咽的道:「丞靜,對不起,是媽媽對不起妳。」

  母女倆皆保持著沉默好一會兒,誰都沒有在開口。直到媽媽的手機提醒聲響起,方打破這尷尬的氛圍。「丞靜。」媽媽嘆口氣,猶豫地看著她。「丞靜,媽媽有些事情必須到國外去處理,妳……要一塊來嗎?」

  聞言,魏丞靜露出無語的笑顏,虛弱的說話:「妳覺得我這個樣子……能去國外嗎?」

  魏丞靜是喜歡媽媽沒錯,可是媽媽總是這樣,無法經常陪伴自己,為了公司的事情得常常往國外跑,所以哥哥從小就教導她要多體諒媽媽,因此對於這種情形她一點都不排斥,更沒有所謂的不適應,她不會去抱怨什麼,畢竟……這是哥哥希望的啊!

  媽媽再度嘆口氣,神情中盈滿著愧歉,這些魏丞靜都看得出來,「好吧,對不起,丞靜,媽媽的事情……已經沒辦法再延後處理了,但是我一處理完就會馬上回來的。」

  魏丞靜勉強點點頭,因為喉嚨實在太痛了,她只好以唇語說著快去吧。

  媽媽的背影還是這麼憔悴,讓魏丞靜覺得心疼。

  獨自一人待在病房,手臂上的點滴沿著細軟管流進她的身子,這種感覺有點疼,但又像是幻覺一樣,因為每當她躺在病床上時,她想到的都是哥哥魏丞軒死之前那蒼白的臉色以及體無完膚的模樣,她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是在幫哥哥說著痛。醫院很無聊的,於是她仰起頭來,盯著天花板上的點點,嗯……還是一樣無趣。

  良久,病房的門被嘩地一聲拉開,明明感覺對方相當小心翼翼,可魏丞靜還是聽見了,她微微撐起身子來查看,痛楚蔓延迅速得銷魂,瞧見來者時,說實在,她倒是一臉懵。

  提著水果籃來看她的是那個身材姣好、穿著火辣的彭雅筠。

  「咦?雅筠姐姐?」魏丞靜幾乎用了氣音在說話,她不理解彭雅筠來此的目的,但是她從她的眼中偵測不到任何惡意

  彭雅筠顯得有些尷尬,她慢慢走向魏丞靜,將手中的水果欄放到一旁的櫃子上,看了下病房內的環境,有點嫌棄地坐下。「丞靜啊,只有妳一個人嗎?」

  魏丞靜淺淺一笑,點頭,乾澀的嗓音啟唇:「媽媽剛離開,要去工作呢。」

  彭雅筠點點頭說著原來如此,隨後拆開水果欄,熟稔地削著蘋果,貼心的切得小塊小塊地餵她。「丞靜,既然伯母不在,這些天都讓姐姐來照顧妳吧?」

  魏丞靜微妙地看了彭雅筠一眼,「姐姐,我們不熟吧?」

  聽見魏丞靜的話,彭雅筠很明顯地停頓了好幾秒,緩緩停下手邊動作,削了一塊蘋果塞到自己的口中,嘆口氣後再言:「丞靜,其實我很喜歡跟丞軒相處的那些日子。」魏丞靜的瞳孔微微縮小,如貓一般警戒。「雖然我沒有跟丞軒在一起還是什麼的,可是對我來說,丞軒就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丞軒之前曾經多次跟我提過妳的存在,我相信……他比任何人都還要疼妳,現在他不在了,妳又受傷,所以我希望可以盡一點力幫助妳、幫助丞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