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容鈴蹙眉,將手縮回,不解地對上仍佇立於門口的老人。

  女孩沒有注意到季容鈴微變的神情,只是自顧自地說話:「妳是從哪裡來的啊?叫做什麼?今年幾歲啊?妳父母呢?會來找妳嗎?妳要不要喝點水或是吃點東西啊?」

  一連串的問題頓時轟炸季容鈴的腦子,她不知所措的看著女孩,見狀,老人這才進到屋子內無奈地搖頭笑道:「玉玉,妳這一下子丟了這麼多問題給她,要人家如何回答呢?還有,爺爺不是教過妳了嗎?在問人家是誰之前要先說說自己是誰。」

  女孩啊地一聲輕輕拍在自己的額上,哈哈一笑:「看我都興奮成這個樣子了,對不起啊,我重來一次好了。我叫做紀宸玉,今年已經十歲了,爺爺說我是個小姐姐了呢!這裡是戶榭村,也是我家喔!我是個孤兒,所以不會有父母來找我,我剛剛才吃飽,也不會肚子餓。換妳了!」沿著自己剛剛的提問說了一遍,季容鈴無語地微微扯開嘴角,女孩的天真無邪是她最嚮往的

  猶豫了下,季容鈴還是做了回應:「我……沒有名字,應該跟妳同年紀,我……忘記我來自哪裡,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父母。」

  聽見她的回答,老人露出心疼的表情,不過僅在幾秒。反觀紀宸玉,也許還不明白她口吻中的酸澀,只是張開雙臂抱住她安慰著:「沒關係,不用怕喔!我會在這邊陪妳的,別怕!我跟風爺爺都會陪著妳的!」

  風爺爺?季容鈴微妙的探了老人一眼。

  「妳就在這裡好好地跟我一起住吧!別怕!不管有誰想要傷害妳,我都會保護妳的!」用力地拍拍胸脯,紀宸玉想起當時自己遇見的那個、滿身是血的季容鈴,心頭忍不住湧上一陣鼻酸。她說出的話明明聽在季容鈴的耳中是多麼的不自量力,可心底仍然微微被影響著

  怕?我都已經死過一次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反覆回味著紀宸玉所說的話,季容鈴還是忍不住勾起嘲諷的嘴角,沒有推開她,更沒有回擁她,只是就這麼靜靜地讓她抱著。

  「既然妳沒有名字,不如讓風爺爺替妳取一個如何?」老人淺淺一笑,季容鈴沒有開口說話,於是老人便當她默許了。「以後,就叫妳實月,如何?」

  「不行不行,就算有名字她也還是得有個姓氏啊!」紀宸玉放開她,拿起自己剛剛放置一旁的琉璃罐遞給她。「我說,妳跟我一個姓吧?叫做紀實月,好不好?」

  換個名字,就可以換個人生嗎?季容鈴突然感到一陣鼻酸。

 

  待在戶榭村也有三個月快四個月的時間了,季容鈴住在紀宸玉的家中成了戶榭村眾人皆知的事情,起初大家都以為她是個身負重罪所以逃到戶榭村的壞人,因此對她的態度都不怎麼好。不過自從幾個禮拜前,常到戶榭村來欺負村民的盜賊出現,村民們才知道季容鈴的強悍及不好惹──還記得當時,村民對盜賊的驚恐與懼怕迫使他們只能乖乖地聽話交出錢財和食物以保全自身安全,但紀宸玉並沒有東西可以交予他們。

  「又是妳,都過了這麼久,怎麼還是沒有東西可以給我們啊?放過妳一次是同情妳,放過妳兩次是可憐妳,放過妳三次……那就是我們太好欺負了是吧?」為首的男子拿著一根木棒當作按摩棒似的輕輕敲打著自己的背部

  紀宸玉咬緊唇瓣,低著頭不知該如何是好,幸虧在這群無賴到達之前她先讓季容鈴躲起來不被找到,否則到時候被打的肯定身無分文的她。「我、我真的沒有東西可以給你們。」

  「啊?妳說什麼?」男子佯裝沒聽懂似的又問了一次:「妳說說我們距離上次來到這裡都過多久了?」

  「三、三個月差不多吧……。」

  「那麼三個月的時間……大家都能湊出東西來,怎麼妳就不可以呢?」

  風爺爺端著家中僅剩的米糧遞到他們面前,求著他們放過紀宸玉,豈知他們壓根兒沒有就此收手的打算,先是不留情地推開年邁的他,隨後舉起木棒準備落至紀宸玉的腹部時,卻讓人給搶先攔下來

  男子蹙眉,面露疑惑的看向阻止自己的傢伙,是個從未見過面的女孩,隨後望向被人攙扶起來的風爺爺,笑道:「唷,你們戶榭村來了新人啊?把規矩告訴她沒有?」欲想收回被抓住的木棒,赫然發現木棒動彈不得的握在手中

  紀宸玉抬首一看,詫異地喊著:「月月妳在做什麼?瘋了嗎?不是讓妳趕緊躲起來?」

  「哦?原來是認識的啊?妳想要包庇她?」聽聞紀宸玉的話,男子不禁哈哈大笑,使盡全力才終於將木棒從女孩的手中救出,是季容鈴

  季容鈴瞪了男子一眼,環顧了下周遭的面露懼怕的村民,若有所思,開口:「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們才會認為我與他們是一種人是嗎?啊,真是令人感到煩躁。」她將紀宸玉稍微向後推,自己則護在她面前

  「月月,妳想要做什麼?」紀宸玉低聲問著,手緊緊揪住她的衣角

  「沒事,妳看著吧,我會保護妳的。」季容鈴沒有回首的回答她,風爺爺先是一愣,旋即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微笑,讓大家退後一點免得受傷,村民見到他的笑容也彷彿感覺到了什麼的鬆了口氣

  男子見村民的表情皆變了個樣,惱羞地指使手下攻擊季容鈴。只見季容鈴一個閃身、一個反推、一個狠踹,最後再來一個搶武器,輕輕鬆鬆便到了男子的面前,趁著他驚訝的目瞪口呆時舉起木棒使勁往他的腹部打,男子頓時痛得跪地哀號,接著她回頭走向其他尚未倒地的同黨,同樣賜他們一棍,讓他們通通跪在地上哀求放過,她吐口氣,面對村民啟唇:「好了,看你們要怎麼處置他們吧,我都無所謂。」

  瞬間,戶榭村頓時一陣鴉雀無聲,村民們過了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傳來此起彼落的歡呼聲,面面相覷後同心協力將盜賊扔進不遠處的河水,讓他們順流而下回到他們該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