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蜂聳肩,呵呵一笑:「目前是蠻閒的,反正左派也還沒派任務給我啊,當然閒了。」

  「別跟著我,繁蜂。」停下腳步,季容鈴旋身這麼警告著:「再跟著我,我可不介意再殺你一次!」

  繁蜂跟著停下,笑道:「說實在的,不論妳殺我幾次,我都死不了。妳就也別管我了嘛,讓我保護妳不好嗎?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妳要把公主之位讓出來給那個小鬼,也不知道為什麼妳要這麼維護她,但是──。」不等他說完,季容鈴已經一把摀住他的嘴巴,把他扯進一旁的空房裡

  「閉上你的嘴巴!別一直踩我的底線,不要逼我!」季容鈴的眼神銳利地瞪著繁蜂,壓低聲音不想讓人發現他們在裡頭

  繁蜂收起玩笑的嘴臉,大概也已經知道季容鈴口中的底線是指什麼了,索性舉高雙手表示投降,季容鈴重哼一聲,這才鬆開他,怒瞪他一眼後旋身準備拉開門。

  「可是,我真的只想要保護妳。」繁蜂在她拉開門前這麼說著,「雖然我不知道妳到底想要怎樣,但是……妳想過嗎?要是妳在保護她的過程中怎麼樣了,那她該怎麼辦?」他明顯地感覺到他的身子微微震了一下,於是試探地再言:「不如,讓我保護妳的安全吧?唯有妳安全了,她才不會暴露身分不是嗎?」

  緊緊咬著下唇,季容鈴覺得繁蜂說的話也沒有什麼不對,起碼在危險迎來時,有個人先替自己擋著,這樣……能減少對宸玉的傷害吧?「隨便你吧!」

  拉開門,碰地一聲關上。

  繁蜂露出邪惡的笑容,暗暗地喊了聲耶歡呼。

  另方面,紀宸玉彆扭的坐在卓閎于面前,對於自己讓哥哥餓這麼久而感到不好意思,尤其是卓閎于並未表示什麼這點讓她更加在意;坐在紀宸玉前方的卓閎于自然也發現了她的不對勁,原本打算沒見到的吃自己的早飯,但腦海浮現出早晨與季容鈴的對話,憶起了答應她的事情,只好暗暗地嘆口氣,認真地將紀宸玉當成自己的妹妹。

  放下碗筷,卓閎于無奈一笑,問:「玉玉,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還是……早飯不合妳的胃口?」

  「咦?」紀宸玉一愣,連忙搖搖頭。「沒有沒有,早飯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那麼……怎麼這麼心不在焉的呢?」

  「不是啦……因為,讓哥哥等我起床吃早飯、讓哥哥等這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時間彷彿靜止了幾秒,好一會兒卓閎于才噗地一聲失笑。

  紀宸玉愣愣地望著哥哥大笑的模樣,真心覺得自己的哥哥實在太好看了,而且,怎麼感覺笑起來的模樣跟一個人好像啊……只是突然間想不起來那個人是誰。「哥哥……?」謹慎地開口,她真的有些害怕

  卓閎于慢慢收起笑容,伸手摸摸她的髮,道:「以後別說這種這麼可愛的話了,這幾年哥哥都無法盡到一個當哥哥的責任好好保護妳,讓妳等這麼久才把妳帶回來,跟妳相比……我只不過是等妳一個早飯時間而已,實在是不足以彌補妳。」說話的口吻十分溫和,因為此時映在卓閎于眼底的妹妹不叫紀宸玉,而是季容鈴──他知道,她就在外頭守著

  所以他是說給她聽的。

  待在外面等候的季容鈴聽見了哥哥所說的話,嘴角忍不住仰起來,滿臉無奈地低喃:「哥哥,現在你的妹妹可是宸玉呢,這麼跟她說會讓她更依賴你唷。」

  結束早飯時間,卓閎于牽著紀宸遇到宮殿的四處走走,雖然有絕大部分是因為他知道只要自己帶著紀宸玉,不論是走到了哪裡,季容鈴都一定會跟著,但他也努力地想要讓自己習慣紀宸玉就是妹妹的這件事情,免得到時候……又再一次失去妹妹。

  面對紀宸玉這個『妹妹』,雖然卓閎于一點也不討厭與她相處,但是他與她終究沒有血緣關係的牽絆,假若爾後右派找上門來,他會毫不猶豫地將紀宸玉當作是季容鈴的替代品,縱使讓一個無辜、完全不相干的人面臨死亡十分狠毒,可是只要可以保護季容鈴的安危,他寧可被她討厭、憎恨,也一定要讓妹妹活下去。

  從掌心感覺到了哥哥的溫度,紀宸玉有種身處天堂的感覺,自小便是孤兒,她從未想過有天自己竟然有個哥哥,更不敢想像自己還是一個公主的身分,打從一開始的不真實,直到此時有股親人的溫暖飄散過來,她才終於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並不是她在作夢。

  餘光瞄見紀宸玉那帶著愜意的笑容,卓閎于疑惑地開口:「玉玉是想到什麼事情了嗎?瞧妳笑得這麼開心。」

  紀宸玉嘻嘻一笑,說著:「我只是覺得好開心,從小就只有風爺爺照顧著我,一直到我遇見月月以前,我都是一個人,在村裡大家都說我是沒人要的孤兒。我真的壓根兒不敢想像自己竟然有天可以在這麼大個地方隨便亂逛,更沒有想過自己竟然還有一個哥哥疼我,感覺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一樣。」

  「傻玉玉。」抬起手來,卓閎于溫柔的揉揉她的髮,不禁笑著:「這一切都不是夢,是真的。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妳都不再是孤兒了,妳還有哥哥,還有妳口中那個最喜歡的朋友實月,不是嗎?」

  「嗯!」

  「走吧,我們慢慢走回去,哥順便跟妳說說小時候發生的一些趣事,讓妳更了解皇室,好嗎?」

  「當然好了啊!」

  兩人就這麼有說有笑地往反方向走回去,季容鈴同樣也默默在後頭跟著,繁蜂發覺季容鈴的臉色不怎麼好,也沒有多問什麼的跟在她身邊。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卓閎于也漸漸習慣了紀宸玉這個『妹妹』的存在,雖然對她的態度一樣是溫和的,可連他自己都覺得哪裡不對勁。

  不知不覺中就過了三個月的時間,自左派得勝以來,右派便沒有任何動作,這讓卓閎于既是高興,同時也有不好的預感。好的地方是『公主』不會受到威脅,簡單說,紀宸玉不會受到傷害,連帶著季容鈴自然亦不會有任何的危險;壞的部分則是……擔心著右派是否又打著什麼奇怪的算盤,等待著機會來攻得他們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