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的長老實晏終於有了時間將紀宸玉找來,本該打算敘舊,但他與卓閎于一樣,第一眼瞧見紀宸玉便發覺不對的地方,要不是卓閎于的制止,說不準他會當面指責既宸玉的不是,甚至是直接下達死令懲罰她。

  待平安送紀宸玉離開以後,實晏面露不悅,問著卓閎于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不讓我殺了那個膽大的小女孩?她這可是欺君啊!該是死罪!」實晏算是個明理人,縱使再怎麼生氣,仍然會先聽聽對方的解釋再下抉擇

  卓閎于無奈一笑,朝著房內上頭輕喊著:「妳該下來親自解釋了,否則……我可保不住宸玉了。」

  聞言,實晏下意識地抬首看著,一名女孩這就麼從上跳下來,拆掉臉上的黑色薄紗,雙膝跪地著。

  「這、這……她、她……。」實晏詫異地支支吾吾說不清楚話

  季容鈴抬首對上實晏的眼睛,道:「我沒死,長老。」

  實晏還真是看糊塗了。「妳真是容鈴?」

  「是的,長老,請原諒我擅自將手鍊交予宸玉,甚至讓出公主之位。」

  實晏不放心地看了下一旁的卓閎于,見對方同樣也滿臉無奈的點頭,這才相信她所說的話。「這是怎麼一回事?既然妳沒死……為何要讓那個女孩當公主、搶走屬於妳的東西呢?」

  「長老,我現在要說的事情也許你會覺得十分荒唐,但是這是事實。」實晏微微仰首,示意她繼續說下去。「不曉得你是否記得……實群大人?」

  實晏的身子在聽到這個名字後不禁震了一下,激動地問著:「妳見到他老人家了嗎?他一切可好?現在怎麼樣了?快,趕緊派人將他接回來!」

  「長老,實群大人……,」季容鈴咬緊下唇。「實群大人已經過世了。」

  「什麼?」實晏滿臉震驚,無法接受似的低吼著,「這怎麼可能呢!」

  「當年,追殺我的殺手偷偷留了我一命,是宸玉救起我來,我才能活下來。實群大人前些年一直居住在郊外的一個小村落,叫做戶榭村,宸玉則是他扶養長大的孤兒,七年前右派找到戶榭村,為了殺我滅了戶榭村,宸玉便是實群大人臨死前託付於我的。」

  實晏抿緊唇,思考著,「妳說的可是真的?」

  「無半點虛假。」

  「好吧,那……妳該怎麼辦呢?」

  「長老請放心,我一切安好,現在的我已不是小孩子需要長老的操心,也不會做出什麼傻事,只希望……長老可以將宸玉當成是公主那樣對待,就當……是報答實群大人在世前對左派的貢獻,希望長老成全。」低頭,季容鈴向實晏敲了幾個響頭

  實晏沒有說話,季容鈴便自認他是默許了,於是又敲了幾個響頭說聲「多謝長老成全」,這才起身離開。

  那日後,紀宸玉開始覺得待在宮殿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了,因為先前原本對她不怎麼友善的人都開始對她好,連長老實晏都時常找她聊天,說是再多了解她、多彌補她這幾年所受到的委屈。

  「月月,我真的好喜歡大家。」紀宸玉望著窗外的星空,托著腮幫子這麼跟季容鈴說著

  「是嘛,喜歡就好。」改天,得好好感謝長老才是。季容鈴隨手拿了件大衣批在她身上,提醒著:「早點睡覺吧,免得爬不起來又要讓殿下等妳一塊吃早飯,最近晚上都會變冷,窗戶別開這麼大。」

  紀宸玉雀躍的勾住季容鈴的胳臂,撒嬌著:「有月月在身邊,總覺得一切都會由壞事變好事,我想……月月絕對是我的幸運星,妳說對不對?」

  「趕緊關窗戶吧。」如果是幸運星,為什麼會害妳失去家?如果是幸運星,為什麼會害實群爺爺以及戶榭村的大家為我而死?

  光是這麼想,季容鈴便覺得一陣酸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