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一愣,瞪著她,心力交瘁的低語:「可是我哥哥都死了……我又該怎麼得到幸福?」

  彭雅筠沒聽見她說的話,自顧自地又開口。「丞靜,妳不要覺得害怕,也不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丞軒是個好人,他怎麼教育妳的,妳應該比誰都還要清楚。難道妳想要讓他多年來的用心都白費了嗎?」

  魏丞靜冷冷笑道:「妳有什麼資格這樣跟我說話?憑什麼?」

  魏丞軒總說要助人為快樂之本,倘若她被人從後面捅了一刀,那麼他肯定會替自己報仇。

  魏丞軒總說要親切待人,這樣別人才會熱情招待、回報她,假使有人背叛了她,那他定會將那人折磨到死。

  在魏丞軒的教導中,魏丞靜只能是「天真無邪、善良可愛、幸福無阻」的角色,他自小就這麼照顧著魏丞靜,不忍心讓她受到一丁點傷害,同樣亦不能去傷害他人,所有該使壞、該無賴的,全都交給他魏丞軒,可是現在呢?又能怎麼辦呢?

  魏丞軒已經死了,那個曾經為她擋下天崩地裂的魏丞軒死了,不會再回來了。

  彭雅筠走向她,伸手拉起她的手貼近自己的脖子上,魏丞靜指尖的霜雖然很微小,仍然讓彭雅筠感覺到不對勁,可從她眼中看不出任何懼怕或是後悔,只有堅定的執著,魏丞靜自然是明白她的意思,好不容易漸漸收起的淚水再度爆發,按耐住全身的疼痛,順著她意,奪回主權把手放在她的頸子上,輕輕收緊力道,問:「到底為什麼……你們什麼都不肯告訴我?明明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麼不是嗎?說出來不就好了嘛!說出來就可以不用死啊!為什麼要這樣找死!我只想要一個真相而已!」

  彭雅筠聳肩。「如果殺了我們可以讓妳舒坦一點,那其他的,妳不用知道也罷。」

  魏丞靜又是一愣,果然……都知道些什麼嗎?她猛然鬆開手、推倒彭雅筠,冷傲的昂起首來,淡淡地開口:「想要我殺了妳嗎?呵,憑什麼?到底是什麼真相讓你們要守護成這個樣子!我哥到底是怎麼死的啊!我只想知道我哥是怎麼死的,為什麼你們要這樣逼我成為千古罪人!」

  彭雅筠哈哈大笑著,緩緩站起身來,挺高胸脯,試圖告訴魏丞靜她什麼都不怕。「我想他們都說過了吧?是墜入山崖死的!不管妳問多少次都一樣!魏丞軒,那個疼妳如性命、比妳自己還要愛妳的魏丞軒就是墜入山崖死的!」

  魏丞靜緊緊咬著下唇,氣得渾身發顫,手指上的霜逐漸結成塊,凍得她直發抖。

  邊清祉的身影悄悄降下,佇立於兩人之間,玩味十足的望著她們,環抱雙臂。

  「殺了她,魏丞靜,殺了她啊。」

  魏丞靜自動忽視邊清祉說話的聲音,可是,本來不應該看見邊清祉的彭雅筠,彷彿看見了邊清祉……。

  彭雅筠諷刺的仰首大笑,輕輕撩起長髮,「你果然長得很好看,就連聲音也很好聽,看起來是那樣的聰穎,簡直就是天生的罪犯。」她的言語很明顯就不是在跟魏丞靜說話,不只魏丞靜,就連邊清祉亦嚇了一跳,倏然回首瞪向她。彭雅筠瞧見兩人驚訝的神情,忍不住哈哈笑著。「你都已經嗶──了,為什麼還要來找嗶──呢?」

  魏丞靜蹙眉,因為她完全聽不清彭雅筠說的話,只要她一開口,耳朵就耳鳴發出奇怪的噪音。「妳說什麼?」

  彭雅筠自然也是發現到自己想說出口的話,竟然說不出來,忍不住扯開嗓門,衝著魏丞靜大叫:「不要受到嗶──的控制了,妳不該變成這樣的!丞靜!妳不可以忘記嗶──好不容易為妳爭取到的幸福!妳不可以這麼自私!」彭雅筠的神情開始變得焦急,她瞪向一旁悠哉的邊清祉,大步大步走向他。「你究竟是誰!這一切都是你在搞鬼對不對!」

  魏丞靜見她氣呼呼地走向邊清祉,心中一陣困惑,頭莫名其妙的痛起來,彷彿千隻萬隻蟲在裡面蠕動、啃咬著她,痛楚逐漸咬住她的神經,一條一條的撕斷。

  邊清祉在彭雅筠碰觸到自己前,邪佞地將食指放到唇前,噓了聲。不等彭雅筠意識過來,魏丞靜的身子已經不自覺地撿起地上的石塊擲向前方,蠻力再現正中彭雅筠的後腦。

  彭雅筠的身子先是受到石塊的撞擊向前頓了頓,隨後詫異地回首查看。「丞、丞靜?」她不怕死,所以這種痛覺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令她訝異的是魏丞靜的眼神,宛如死神持著鐮刀威脅著她的性命似,第一次……她畏懼著魏丞靜

  「殺了她,魏丞靜,殺了她……。」

  邊清祉輕輕柔柔的嗓音在此時顯得更加可愛稚嫩,左右著魏丞靜的意識。

  魏丞靜眨眨眼睛,似乎忘卻邊清祉的存在,心中響起一道跟魏丞軒一樣溫柔的聲音,提醒著她,這個女人是對魏丞軒見死不救的兇手,所以她必須死,等她回過神來,自己已經將痛得冒汗的彭雅筠壓倒地上,王者般的睥睨著她,說:「我再問妳最後一次,我哥是怎麼死的?」

  彭雅筠瞅了邊清祉一眼,好像明白了什麼,微微扯了扯嘴角,放棄掙扎。「是墜崖死亡的,我說過了。『是我們救不了他』,殺了我吧,丞靜!」

  雙手就這麼搭在彭雅筠頸子上,地面因她後腦受到重擊而被染了一片鮮紅,腥濃的血鏽味填滿整個空屋,飄散著融入空氣。彭雅筠就跟其他人一樣,沒有過多的掙扎,反而安分的等待、迎接死亡

  魏丞靜又哭了。

  直至彭雅筠失去呼吸的資格,魏丞靜仍痛哭失聲著,一側的邊清祉勾起淺淺的笑容,鬼魅般的溫柔嗓音緩緩刺進魏丞靜的耳畔,有如惡魔的呢喃。

  「丞靜,別怕,他們是殺了丞軒的人啊!妳是替哥哥報了仇,不是嗎?妳這麼愛著丞軒,為了摯愛殺人……一點都不用感到罪惡的,丞靜,別怕,別怕。」

  魏丞靜的瞳孔在顫抖,就連眼前的視線都被淚水模糊了景物,空屋瀰漫著血腥味,燻得她想吐,指尖的霜又一次緩緩地向上爬升,動得她直發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