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在昊一愣,暗暗地罵了魏丞軒不正經,隨後欲將手縮回,反被魏丞靜緊緊握著,他詫異地看向眼前這個笑得燦爛的女孩,臉又不爭氣的紅起來。

  魏丞靜一向是最聽魏丞軒的話,她怎麼可能不明白自家哥哥的心思在想什麼,只是她不想要讓哥哥洩氣,只好硬著頭皮握住卓在昊的手,以著她那天真無賴的笑顏朝著卓在昊,親暱地改了稱呼,說:「在昊哥,你別害羞,我哥就是這樣不正常,既然他想讓我們握握手,那我們就握握手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啊!」

  卓在昊尷尬的呵呵點頭,連忙收回手來,對滿臉得意的魏丞軒道:「我先回去做報告了,別忘記明天要上台解說啊。」

  魏丞軒邪氣地笑著點頭,目送卓在昊的身影逐漸消失在自己面前,這才回身看向魏丞靜,他知道方才自己的舉動惹惱了魏丞靜,試探性地拉拉她的手,見其沒有反抗的意思,方將她的小手護在自己的大掌內,輕輕呵護著,領著她回家。「小靜,妳說,卓學長怎麼樣?」

  不提還好,魏丞靜一聽見魏丞軒居然還有臉提起這件事情,立馬轉頭瞪了他一眼,口吻聽起來就是在生氣。「以後別這樣了,我不喜歡你這樣隨便亂點鴛鴦。早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哥,我不想要交男朋友,如果我真的遇到喜歡的人,我自然會去跟他告白什麼的,不需要你這樣幫我。」

  魏丞軒唉了聲嘆氣,自知魏丞靜是真的生氣,只好揉揉她的長髮,解釋著:「對不起嘛,我只是擔心妳現在還沒有男朋友,萬一以後我不在了妳該怎麼辦,現在的人大多都不安好心,卓學長人真的很好的,才想說……吼,妳不要生氣啦。」

  魏丞靜重哼了聲,隨後查覺到哥哥似乎話中有話……不太對勁。「等一下……你剛剛說什麼你不在了?哥要去哪裡?」

  魏丞軒一愣,差點咬斷自己的舌頭責怪自己多嘴,眼裡盪起絲絲不捨,不過很快就消失,充滿溺愛的口吻繼續說話:「因為我最近大學的生活會很忙碌啊,可能要等到畢業才會好一些,我擔心以後沒辦法來接妳放學啊,我會很擔心的。」

  魏丞靜不疑有他,淡淡地喔了聲。「沒關係啦,我可以自己回家啊,吼,我就快要成年了,哥你不要這樣每次都杞人憂天啦!」

  魏丞軒咬咬下唇,說了句好吧,才轉移話題開始詢問最近妹妹在學校都發生什麼趣事,魏丞靜很快就被影響,忘記自己方才還在生氣的事情,心曠神怡的跟哥哥分享今日在學校發生的所有事情。

  再一次見到卓在昊是在魏丞軒的大學內,難得粗心的魏丞軒將他們這組的報告給扔在教室,由於教學區不方便非在校生進入,魏丞軒只好先將魏丞靜給帶到小操場的樹蔭下,自己匆匆忙忙地跑回教室去拿。起初魏丞靜承認自己是乖乖的坐在原地等待哥哥回來,可是這一等就是半小時,讓她忍不住緊張著魏丞軒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循著哥哥離開的方向看去,恰巧對上揹著包包從教學區附近走過來的卓在昊,不過對方的目光始終盯著手機,像在處理著什麼事情,或是專注看著什麼東西,偶而挑起眉來表示詫異、偶而蹙起眉來以示困惑,這是魏丞靜第一次對卓在昊產生好感,因為他此時散發的氣息與魏丞軒相像。

  同時,卓在昊的視線亦從手機移開,轉而抬眸撞進魏丞靜的眼底。魏丞靜呵呵地乾笑,索性對著他招招手,不大不小的聲音與他打招呼。「在昊哥。」

  卓在昊輕輕點頭,表示打過招呼,隨後慢慢走向魏丞靜,陪著她一塊坐在樹蔭下,後者不解地屈膝抱著,詢問:「在昊哥……怎麼在這裡?你跟誰約在這裡?」

  卓在昊搖頭,點開手機與魏丞軒的對話紀錄,遞給魏丞靜,原來魏丞軒之所以這麼久還沒,是因為不久前讓教授給碰上了,連說話都來不及就被帶走去交代事情,他趕在卓在昊離開學校前發訊息給他,讓他先去陪陪魏丞靜,以免魏丞靜被其他大一菜鳥當更菜的高中生欺負。

  魏丞靜不禁失笑,對於自己的哥哥感到無言,明明說過很多次她不是小孩了,還是這樣老被寵著,萬一以後真的離不開他該怎麼辦呢?將手機還給卓在昊,魏丞靜抿抿略為乾燥的唇瓣,既然卓在昊是受魏丞軒所託來陪伴自己,這就證明魏丞軒對卓在昊有相當程度的信賴,所以……也不是什麼壞人吧?

  「在昊哥,我哥平常是不是也都這樣亂叫人來陪女生啊?」魏丞靜試探地問道,縱使魏丞軒未曾帶女朋友回家過,可她不相信這般溫馴的哥哥會沒有女生喜歡,她就怕他在外面偷偷養著!

  卓在昊聞言,無奈地笑著,偏偏頭看著魏丞靜,瞧這女孩說這種話時醋意十足,便可聽出魏丞靜與魏丞軒兄妹的感情有多好。「沒有。丞軒對妳很好。」

  魏丞靜蹙眉,環抱雙臂質疑的看著卓在昊。「怎麼可能,我哥可是這樣風度翩翩、英俊瀟灑啊!」

  卓在昊搖搖頭。「對於女生的追求,他一概拒絕。只有我們幾個認識比較久、有合作默契的女生朋友而已。不過妳放心,她們都很保護丞軒的。」

  「什麼意思啊?」

  「就是,如果有人跟丞軒告白,丞軒就會說她們是自己的女朋友,然後告白的人就會自己離開了。」

  「為什麼?」

  「因為她們很兇啊。經常有不識相的告白者,無論是學姐或是學妹,可她們總有辦法讓那些人打退堂鼓。」卓在昊查覺到魏丞靜的眼光好似閃著星星,一看奏知道她想知道更多關於魏丞軒的事情,淡淡地開口:「說一些類似這種事?」

  魏丞靜哇嗚了聲,她都不知道自家哥哥在外面是這麼受人歡迎。魏丞軒很少跟她提起這種在學校發生的「告白者事件」,卓在昊這麼一說,倒是激起了她的興致。「好啊!謝謝在昊哥!」

  卓在昊的臉一紅,連忙轉移視線不與魏丞靜對上眼,開始說起魏丞軒的情事。

  魏丞軒心裡老念著該怎麼製造機會給卓在昊,雖然卓在昊為人真的不錯,可是就是太過遲鈍跟寡言,正當他好不容易從教授魔掌下逃出來,還擔心著卓在昊會不曉得怎麼跟魏丞靜說話、對談,遠遠地便望見卓在昊和魏丞靜的身影在樹蔭下嘻嘻哈哈的模樣,他大大地咦了聲,只見卓在昊不知道說了什麼事情,魏丞靜先是一愣,隨後開懷大笑的倒在卓在昊的肩膀,魏丞軒輕輕合起十指,欣慰地看著兩人的背影,隨著陽光耀眼的投射在他們身上,他們的身側彷彿閃著金光,是那樣的相配啊!如果卓在昊真的可以跟自家妹妹在一起……那就真是太好了。一直到死之前,魏丞軒都是這麼想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