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並沒有發現手指上那層詭異的霜,只是覺得心很痛、很累。

  身子彷彿被人拿刀一片一片地割下她的肉,血汩汩流淌著,痛楚蔓延至全身骨子,深植她的脆弱,狠狠打擊著,無法比喻的痛覺讓她差點喘不過氣來,她掙扎著想要讓自己舒緩點,卻反而越來越難受,彷彿溺水般,全身被什麼纏上,然後慢慢向下沉墜。

  哥,你在哪裡?我真的好想你……。救我……救我好嗎?低首盯著鍾尹柒的屍首,應該是說,放空腦袋、雙眼無神地看著躺在地上的鍾尹柒,魏丞靜覺得迷惘,下意識地抬腳狠狠踹了鍾尹柒幾腳,本是痛苦哽咽的沙啞聲,此時卻化為冷酷無情,喃喃自語著:「誰讓你這樣欺負我的?早就想要讓你死了,你以為你這樣什麼都不說,我就會輕易放過你嗎?呵,一點都不。」又發狠似的將腳踩在鍾尹柒的胸膛,使得那些沾黏於她鞋子上的污泥灰塵瞬間在鍾尹柒的胸前落下痕跡

  魏丞靜高傲的昂首瞪著死亡的鍾尹柒,掛在頰側的兩條淚痕在月光的照映下顯得閃閃發光,她不擔心自己會被發現,因為邊清祉答應過她──會替她善後所有足以阻饒她報仇的東西。

  餘光瞥見窗下的伯朗咖啡,她下意識地走近、拾起,彷彿這東西方才被魏丞軒拿過,又或者曾受過魏丞軒的眷顧,寶貝得很,她病態的親著伯朗咖啡外殼,疲乏的癱坐下來,望著窗外的上弦月,開口:「哥哥,你知道嗎,我又殺人了呢!可是我覺得一點罪惡感都沒有,你猜為什麼?」

  自言自語的模樣讓魏丞靜變得可怕,她輕輕扯開嘴角笑著,「我要的不過是一個真相,到底為什麼不肯告訴我呢?明明都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不是嗎?」

  沙沙風聲,比起方才顯得溫和許多,身後再度傳來腳步聲,魏丞靜下意識地回頭瞪去,自地面彈起來,心中大響起警報,甫回首赫然發現來的人是彭雅筠。

  興許是早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彭雅筠絲毫不意外地望著已無聲息的鍾尹柒,又瞥見他胸前的腳印,輕輕勾動嘴角,低聲呢喃著:「早叫你不要針對她了,活該。」方淡淡地重新將視線放到魏丞靜身上,才發覺月光映在她臉色,她看起來是如此地憔悴、失魂落魄的令人憐憫,頰側微微透著銀色,是乾涸的眼淚。

  本該是二八年華的青春少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變成這樣?彭雅筠不知道……應該是說,她知道,但是她無法輕易開口,這不只是因為魏丞軒,更是因為保護魏丞靜。

  瞧見彭雅筠不慌不忙的神色,沒有逃走的意思,更沒有詫異的樣子,原來……他們早就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了嗎?魏丞靜覺得渾身都在發疼,忍著想抽搐的衝動,她緊緊咬著下唇,看著彭雅筠,「妳怎麼來了?」原以為,自己可以平靜地說出這句話,豈料一開口,止不住地顫抖已經背棄她,於是她乾脆將錯就錯,面無表情的壓抑著自己內心那悄悄擴散出來的恐懼。「妳想要報警嗎?還是想要替他們報仇殺了我呢?」

  「丞靜。」彭雅筠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說話的嗓音就如同以往,明明是那樣平淡無奇的聲音聽在魏丞靜耳裡卻是這麼刺耳,螫得她耳膜難受。「妳想要知道什麼?想要知道跟丞軒相關的所有事情對嗎?」如此開門見山的提問著實讓魏丞靜腦中幻想的場景打結

  魏丞靜一愣,不禁苦澀地笑著。「既然你們都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肯簡單明瞭的給我一個答案?為什麼要這樣犧牲自己的性命?到底為什麼!」歇斯底里地大叫,淚水又一次潰堤,她真的覺得心很痛、全身痛到不能自己

  彭雅筠緩慢地走近她、越過她,蹲下身子去探向鍾尹柒的鼻子,盯著他的頸子,下意識地張望四周,似乎在尋找著什麼,果不其然,如她所料,附近壓根兒沒有任何凶器的行蹤,而鍾尹柒的頸子亦沒有所謂的勒痕,不只是吳姿桐、潘其俊、許秉卉,就連現在鍾尹柒的死……也都沒有痕跡,就像是被瞬間清理過現場一樣,什麼線索都找不到,但是……她能確定在自己出現之前,除了魏丞靜和鍾尹柒之外,沒有任何人早一步來過這裡。

  魏丞靜呆愣地站在原地,看緊彭雅筠的一舉一動,心中泛起了陣陣漣漪,她開始猶豫,眼前的這個女人是目前除了卓在昊以外對她最好的一個姐姐,腦中飛速地跑出昔日自己被欺負時,彭雅筠是怎麼保護她的,難道現在……她也要這樣殺了這個姐姐嗎?昂首仰望著黑夜,她突然什麼都不想要知道了。心底深處有個聲音告訴她,快跑,不然一定會出什麼事情,可是她跑不了,僅能痛苦地發出嚶嚶聲低吟,揪著衣領久久無法正常喘息。

  彭雅筠見狀,連忙湊近她身側,小心地拍著她的背脊,幫助她順利呼吸過來。怎料魏丞靜卻一把推開她。「不要碰我!你們這些殺死哥哥的兇手!不要碰我!」

  頓時,彭雅筠也啞口無言,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耳畔驀然傳來魏丞軒焦急的聲音,魏丞靜慌張地看著周遭,試圖找到魏丞軒的影子,不過人沒見到,反倒是魏丞軒的聲音越來越緊張、焦慮,不斷地喊著快跑,彷彿魏丞靜此時正陷入什麼極大的危難,她的視線僅剩下黑暗可言,沒有可以使她駐足的地方,她毫無方向,魏丞軒叫她快跑,可是……她該何去何從?

  ──小靜,快跑!快跑啊小靜!

  哥你在哪裡?為什麼我沒看見你呢?

  ──小靜、小靜!跑啊!

  哥,你在哪裡?哥?哥!

  ──小靜!跑啊!跑!我求妳……逃啊!小靜!

  跑?我該跑去哪裡?逃去哪裡?

  魏丞軒的聲音嘎然而止。

  視線恢復光明,月光突然顯得格外閃耀、絢爛,刺進魏丞靜的眼睛,使她睜不開眼,好一會兒才終於適應,再度看清眼前,映入她眼簾的是滿臉惶恐的彭雅筠,不過後者倒是迅速地斂起不自然,正視著她,道:「丞靜,妳是不是想殺了我們全部的人,怪我們沒有救起丞軒,對嗎?」

  「對!就是你們害死我哥哥!」魏丞靜啊地一聲低吼,她覺得自己瘋了,卻又認為自己沒有錯,是啊,她沒有錯!錯的是這些殺死魏丞軒的傢伙!

  彭雅筠依舊露出淺淺的笑容,說著:「丞靜,丞軒是真的希望妳可以幸福,所以他下了很多的苦工,妳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