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在口中的鐵鍊依舊沒有放下,嵐殷微微勾起嘴角,直視著酷亞撒納,道:「我說過了,我會保護我的初代,難道你以為我在開玩笑嗎?」

  「你在冒險,嵐殷。」一個瞬步,酷亞撒納撤去防護的精神波,出現在嵐殷近在咫尺的距離,伸手就是想將嵐殷含住的鐵鍊給扯下,沒想到手才一碰上鐵鍊就被硬生生的斬斷

  不只酷亞撒納,連軒瑜都瞪大眼珠子不敢置信──嵐殷的身後浮起一抹由精神波纏起的木乃伊虛影,它的雙手持緊一把看似巨大、可怕,但卻又帶著柔和感的斧頭,只要酷亞撒納一接近嵐殷,斧頭就會直接落下。

  望著自己的斷掌,酷亞撒納向後躍幾步保持距離,眼眸微微瞇起,似乎不敢大意。

  「嵐殷……。」軒瑜不曉得那是什麼,但是他看見了嵐殷嘴角淌下的血絲,不捨的喚著他的名,神色複雜而不知所措

  墨愷嘔出一灘血,酒紅色的眼眸邪佞的瞇起,找到了遭到拔斷的毒螫正無恙的躺在它的血液裡,他揮起雙手,嘴中低唸著不知道是什麼語言,毒螫宛如有意識般的染上黑色光芒,刺向目光僅專注於嵐殷身上的酷亞撒納。

  「唔!」沒料到墨愷還有餘地反擊的酷亞撒納深深被毒螫刺中,憤怒的釋出精神波將毒螫粉碎,木乃伊的斧頭伺機迎上,如虛幻般若隱若現地腰斬酷亞撒納。「噗!」撐開最強的精神波,眾人瞬間被彈飛倒地,就連嵐殷也不例外

  酷亞撒納見眾人一時沒有反擊的力量,拉起悠螢、讓掌上泛起嗜血的紅光並將紅光打進悠螢的體內,導致悠螢的異色瞳重新變回紅色。「殺了他們!」語落,他讓纏成線絲的精神波虛體鑽進全身毛孔,順著血液流動綁住意圖擴散的毒素

  「呀──!」紅光自悠螢的體內爆出,照射在所有人身上

  軒瑜立馬自地上站起,揮起雙掌利用血液造出血狼護在幾個倒地不起的同伴身前擋住攻擊,卻擋不下悠螢的強大精神波,艱難的舉起長刀斬斷迎面而來精神波,正想再次揮刀時,悠螢的嬌小身影霍地出現在他的視線裡,連反應都來不及的就一刀被貫穿身軀,冰藍色的眼瞳在顫抖。

  「你輸了。」從悠螢口中說出的話讓軒瑜有些無法反應,悠螢則趁機將貫進軒瑜身子的刀向左邊狠劃,硬是讓軒瑜的左半部身體迸出血液。「真是好吃。」舔拭著濺在臉上的鮮紅,悠螢再次說出奇怪的話

  「噗……。」不只身子,連嘴角都溢出血液,軒瑜筆直的向後倒地

  「軒瑜!」嵐殷驚呼,身後的木乃伊揮起手中的斧頭,迅速地砍中悠螢的肩膀,將她的肩頭連同手臂一並斬下

  彷彿沒有任何的痛覺,悠螢冷冷地望著躺在地上的斷臂,紅眸微微張大、嘴角更是以著誇張的弧度仰起,隨後仰首大笑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強大的精神波藉著悠螢狂望的笑聲橫掃全場,頓時讓嵐殷身後的木乃伊遭到瓦解,嵐殷更是狠吐一口惡血出來。

  悠螢睜著紅眸冷冷望著倒地的墨愷、軒瑜,以及被震退的嵐殷,開口說著:「別想要阻止宵虹統一拉倪斯妲,凡是意圖阻擋我的人……都該死!」明明就是一如往常的臉蛋,看起來這麼的無害,但是說出來的卻令人毛骨悚然著,她輕輕轉了轉脖子,低聲自喃:「啊……終於出來了。」

  伸出手掌,一股無形的力緊緊掐住嵐殷的頸子將他由地上拖行至悠螢面前,他面目猙獰的能讓人看出他多難受。悠螢蹲下身來,輕輕抬起嵐殷的下顎,挑眉著,紅色的眼瞳不知何時佈滿了黑色的血絲,她道:「你……就只能活到今天而已,所以我會給你一個痛快的,看在我們有血緣的份兒上。如何?」

  「初、初代──。」嵐殷因為喘不過氣來,額上微微泛著青筋,就連臉也跟著漲紅起來,死命的想要撥開悠螢突然掐住自己的手

  正當悠螢的手勁加大,嵐殷亦因此有些無法動彈時,一聲劇烈的爆炸聲成了現下最吸引人的地方。不只酷亞撒納,就連悠螢也被這爆炸聲給愣了好幾秒,待他們倆回神,眼前多了兩個人──沇君‧寺擎爾與倫恩‧思理雅達。

  平常看似冷靜的沇君在瞧見現在這種場面時卻忍不住倒抽一口氣,眼神緊緊盯著倒在自己血泊中的兩位夥伴,冷森地瞪向酷亞撒納,一旁的倫恩忍著刺鼻的血腥味緩緩走向已經沒有意識的兩位朋友,原本想說些什麼,可話根本吐不出口,只能咿咿啊啊表示著自己的震驚。

  眼見情勢不對,酷亞撒納連忙讓悠螢放開嵐殷的將她拉退幾步。

  「你到底對軒瑜還有墨愷他們做了什麼?」沇君的眼神一凜,實在是無法接受自己所看見的畫面。雖然軒瑜和墨愷的實力他是完全佩服的,但他真的沒辦法接受他們兩個明明擁有如此堅強的實力卻被凌虐成這樣子

  酷亞撒納微微聳肩,滿臉無辜地道:「我想你應該誤會了呢!這些都是筱姝做的,因為她看清了你們這些人的陰謀!」

  倫恩的銀眸怒瞪。「你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我們哪有什麼陰謀!」

  酷亞撒納呵呵兩聲輕笑,「有哪個壞人會主動認錯然後說『喔對,我有陰謀』呢?」

  碧綠色的眼眸直接選擇忽視酷亞撒納,轉而看向那個紅眼、佈滿黑色血絲的少女,雖然起初瞧見她這個樣子是驚訝的,但他還是以著最平常的口吻啟唇:「小螢,回來哥哥這邊好嗎?他是壞人,還記得嗎?他是要來抓走妳的,來,快回來哥哥這邊。」

  「哥哥?」紅眸倏地閃過一絲血色,少女的嘴角勾起謎樣的弧度,繼續道:「你說你是我哥哥?難道瘋了嗎?我哥哥可是隱‧梅央準夫呢!」

  聞言,倫恩和沇君的雙眸忍不住瞪大,兩人的表情都十分訝異,甚至有點不敢置信。沇君迅速地拾起驚訝表情,凝起臉色再問:「妳到底是誰?」

  「我是誰?我叫做……筱姝,我是……勾。」說話的同時,她伸出左手,精神波頓時自她的掌心竄出,像是靈巧的蛇般亂竄、像是飢餓的野獸般兇猛地奔向他們

  見狀,嵐殷乾咳幾聲後以迅雷不及的速度張開雙臂護在眾人面前,同樣以精神波抵擋著初代的猛烈攻擊,還不忘回頭告訴沇君和倫恩:「這裡我會負責擋下來,所以……我可以安心將阿瑜交給你們嗎?」

  「嵐殷……。」倫恩緊緊咬著唇,默默將墨愷給揹起,他不願意再多說些什麼,因為……他已經從嵐殷的眼中看見了接受死亡的覺悟

  嵐殷,想要犧牲自己來換得他們暫時的平安,至少是希望他們平安離開這裡的。

  沇君抿緊唇後回著:「放心,我一定會讓軒瑜平安的。」

  嵐殷點頭,欣慰地勾起嘴角,再次咬起套在手腕的鐵鍊,木乃伊重新出現在他身後,他的視線回到眼前的初代以及酷亞撒納。「好了,你們快走吧!」

  沇君咬緊牙根,揹起軒瑜,與倫恩一塊離開這裡,頭也不回的離開。

  悠螢……不,是筱姝似乎本來就沒有打算追上去,因此她並不生氣。「嵐殷,我說過了我會給你一個痛快,所以你大可放心,我非常非常守信用的。」放下手,地上仰起一陣飛塵

  嵐殷連反應都來不及便感覺到了有什麼東西從自己的頸子流下,濕濕黏黏的感覺還帶點腥味,他無力地向後仰倒地。直到他感到呼吸困難、直到他看見筱姝指上的不明鮮紅液體、直到他開始失去意識時,他才終於明白──他要死了,要永遠離開這個世界了。

  阿瑜,我至少保護了初代對吧?

  若是問嵐殷的遺憾是什麼,那他一定會回答──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親手殺了酷亞撒納。

  阿瑜,你會幫我殺了他對吧?

  阿瑜,你會醒過來的對吧?

  阿瑜,你會替我保護好初代的對吧?

  不管有再多想要對軒瑜說的話,嵐殷都已經無法再親口說了……。

 

  冷冷地看著不久前被自己殺死的血緣之人,筱姝突然感到一陣悲傷,回身不理會酷亞撒納的走出這地方,到外頭仰首看著明月。

  「我們走吧。」酷亞撒納伸出手來,後者則是懶懶的搭上

  「玨恢,如果我真的死了,你就把我變成勾吧?反正你這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研究一個厲害的武器不是嗎?要是我真的不幸死了,就把我當成你的實驗體吧?」

  三年前,隱‧梅央準夫利用妹妹筱姝‧梅央準夫的超群精神波以及妖族的所有禁術踩穩妖之王這個地位,最後甚至還犧牲妹妹的性命來打同情票,結合妹妹的精神波與禁術來製造只要踏入西部懸崖就會生病的謠言。之所以會有勾的記號是因為玨恢為了研究筱姝讓她復活,必須犧牲掉很多血肉,為了研究她,甚至必須仰賴更多的生鮮妖之血肉。由於他的實驗室曾經大爆炸過一次,因此有著許多不明氣體流露出來與空氣結合,會產生黑印只是因為該妖對這種混雜其他氣體的空氣產生過敏罷了。

  只不過酷亞撒納從未將這事告訴過別人,為了圓一個謊(實驗室爆炸),所以說了一個更大的謊言(黑印是勾的食物記號)。他從小到大一直都喜歡研究任何東西,只要可以完成研究,不管是什麼事情、什麼代價他都可以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