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姝待在這個之前酷亞撒納研究自己身體時的實驗室,還記得那時候這間小藥鋪的地下室就是酷亞撒納的全世界,因為對於當時的酷亞撒納而言……整個妖族就是最好的研究場。

  酷亞撒納一直希望自己可以研究出一項強大的武器來幫助妖族,讓妖族能統一整個拉倪斯妲,他想要幫忙隱‧梅央準夫、想要讓筱姝可以輕鬆點,但是他卻始終做不到。

  「筱姝。」

  正在發愣的筱姝聞聲轉頭看過去,眼神中似乎帶著疑惑,像是在問著那個呼喚自己的人有什麼事情一樣。

  「怎麼突然麼看我?」手上端著食物,酷亞撒納才準備讓她吃一些東西,不料她卻自己先回過頭來,而且還是用那種疑惑的眼光,這讓他也覺得奇怪

  筱姝查覺到兩人之間的異樣氣氛,酷亞撒納並不是那種會因為無聊就亂叫別人名字又裝做沒這回事的人,盯著酷亞撒納的眼睛好一會兒才搖頭,說著:「不,沒什麼。你手上拿著是什麼?」

  酷亞撒納喔了聲,走到她旁邊坐下,將食物擺到她的眼前,問:「筱姝,我拿了些妳最喜歡吃的食物過來,妳要不要嘗嘗看?」

  筱姝輕輕蹙眉,拿起食物往嘴巴放並小心地咀嚼嚥下,隨後搖頭:「這些東西沒有味道,我不想要吃。」

  「沒有味道?」酷亞撒納不解,「好吧,算了。我再去給妳準備其他的,妳想吃什麼?」

  「玨恢,你別忙了,我不餓。」筱姝呵呵一笑,直視著酷亞撒納,「你難道忘記我的主食嗎?」

  聞言,酷亞撒納的眼神瞬間黯淡下來。「筱姝,在我的心裡,妳不是我的實驗體、不是勾、不是逝去之人,而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妳還活著。」說完,他便頭也不回的消失在筱姝的視線內

  望著酷亞撒納離開的背影許久,筱姝才重新將視線轉回來,嘴角勾起淡淡的弧度,接著,緩緩地、顫抖地、害怕地伸起雙手,輕輕撫摸著自己的臉蛋、眼睛,她突然覺得好想哭。

  就算沒有鏡子,無法準確的知道自己現在的長相究竟是怎麼樣,一定很醜……現在的自己一定是個很醜陋的樣子……一定!

  精神波緩緩自她體內散開,在她的眼前形成一面透明的鏡子,筱姝藉由鏡子看見此刻的自己時,心臟宛如被狠狠的搗碎般,那是一種痛,一種無法言喻的痛。紅色的眼眸佈滿著黑色的血絲,就像是要時時刻刻提醒著她的身分是個勾、是個死人一樣,她不配擁有感情……。

  因為她只是個死人,只是個死人!

  「不要……我還想要活著,我還不想死啊!」緊緊揪住自己的衣領,她感覺到呼吸困難,明明是個實驗體、明明是個死人,為什麼會覺得呼吸困難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淚水頓時積滿她的眼眶,她想哭卻哭不出來,淚珠僅在眼眶中打轉。

  「等等記得,不管怎麼樣都不要放開我,知道嗎?」

  腦海中出現了這個聲音,讓她覺得熟悉又陌生。她記得她聽過這個聲音,但是在那裡聽過的?為什麼這個聲音一出現她就覺得不那麼難過了?

  「別怕,我說過會保護妳的。」

  你說要保護我?你是誰?有我強大嗎?憑什麼認為你可以保護得了我?

  「別聽他亂說。我說過會保護妳。」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保護我?為什麼?

  「你們真的是耳朵有問題呢,一個一個冒出來就說要帶走小螢,我不都說了她是我的人了嗎?重覆的話是要我說幾次?」

  小螢?是在說我嗎?我是小螢?不、不!我是筱姝‧梅央準夫,才不是什麼小螢,不是、不是!

  「妳是初代,所以我會保護妳的,別被影響了。」

  到底是誰……到底是誰說要保護我?

  筱姝的腦海立馬被一連串的記憶給淹沒,記憶中全是同一個人的聲音,但是她卻不記得那個人是誰,原本因為那個聲音而漸漸平靜的心情再一次因為那個聲音而開始暴動。

  「我一定會找到你是誰……然後、然後殺了你!」牙齒深深陷入下唇,或許是太過大力的關係,原先有些蒼白的下唇竟轉為鮮紅。筱姝緊緊握著拳頭,紅眸閃過一絲白光……

  一抹背著她的淡藍色的身影由模糊變得清晰映入她的腦袋,那抹身影慢慢的回身過來看著她,筱姝記住了他──淡藍色長袍左胸的位置繡著一頭不明顯的雙頭狼、有著冰藍色的雙瞳以及靛色的短髮,在雙眼眼角的地方……似乎還有著不顯眼的銀點。

  她笑了。

  始終沒有離去的酷亞撒納躲在後方觀察著好友,總覺得筱姝和以往不一樣,似乎缺少了什麼東西,有種不完整的感覺……。

  「玨恢。」筱姝突然這麼喊著他的名字,然後轉頭過來以著一種連他都會覺得毛骨悚然的笑容說著:「你知道這個人是誰嗎?」語落,筱姝的食指上連結著一條由精神波纏成的線,線的另一頭則交織成一個小型的人影

  酷亞撒納瞇著眼眸,仔細地盯著小人看,好一會兒才點頭,回著:「記得。妳見過他的,不久前還記得妳曾經差點腰斬一頭狼妖嗎?那個人就是他。」

  經他這麼一說,筱姝的腦海逐漸浮現出當時的畫面,忍不住哦了聲,自喃著:「原來是那個很好吃的食物啊……。」

  「怎麼了嗎?」酷亞撒納環抱雙臂,滿臉不解

  「我要殺了他,而且……越快越好!」筱姝的笑十分詭異,紅眸再度閃過一絲白光,充滿黑色血絲的眼眶彷彿也有生命般的躍動

  酷亞撒納抿緊唇不語,對於眼前的筱姝……他不僅沒有熟悉感,甚至感到陌生、害怕,他忽然覺得是不是自己的實驗出問題,又或者是……他根本不該將好友當成實驗體復活。

  「我們現在就出發吧。」收起精神波往外走,筱姝的話來得唐突,連酷亞撒納都有些發愣,忍不住疑惑的啊了聲

  「出發?要去哪裡?」他放下環抱雙臂的手,攔住正準備往外走的好友,眼眸微微瞇起,再問一次:「筱姝,妳現在要去哪?」

  紅眸透露著些許的不悅,睨著酷亞撒納,再次發出令酷亞撒納震驚的發言:「我要找那個狼妖,然後殺了他!」接著,伸手將酷亞撒納的手撥開

  「筱姝,現在不是時候!」眼神一利,酷亞撒納發出精神波將筱姝震退,似乎說什麼也不讓她現在去送死

  「那什麼時候才是時候?」筱姝放下方才抵擋酷亞撒納精神波時放在胸前的雙手,邪佞的笑望著好友:「玨恢,你在害怕什麼?我都回來了不是嗎?難道你忘記我是多麼強大的嗎?不管是怎麼樣的敵人……只要是我決定要殺掉的,沒有一個可以阻饒我。當然,包括你。」她的身影如幻影般,忽隱忽現的越過酷亞撒納的身子,走到他身後,又道:「好了,快點帶路吧。」

  頓時,酷亞撒納只覺得身側有一股涼意飄過,他突然覺得害怕,瞳孔不禁顫抖著,雙腳更是下意識的退後幾步──他到底復活了什麼樣的怪物?這是他此刻唯一的想法。

  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酷亞撒納領著筱姝來到妖族,妖族的警鈴因為未知生物的接近而響起,驚醒了所有族人出面迎戰。妖族的族人並沒有因為對手只有兩個人所以就鬆懈或是輕敵,眼神中反而帶著的是更多的警戒。

  「酷亞撒納,你們宵虹只剩下僅有的兩位成員,為什麼還要這樣自尋死路呢?」貴族代表之一的寺擎爾氏微微瞇起雙眸,九條尾巴在身後大肆擺動著。也許是因為身為前鋒的緣故,所以他護在眾妖身前敞開防護幕,似乎不打算讓後方的手下出手

  「即使宵虹只剩下我一個,我仍然不會放棄攻打你們的。」酷亞撒納聳肩,讓出一個小位置,始終站在他身後的筱姝這才走出來,帶著謎樣的微笑盯著說話的寺擎爾氏以及不遠處的其他三位貴族代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