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亞撒納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頭,凝視著窗外的景色。

  是黑夜,不知不覺中的黑夜。

  他下意識地舉高自己的雙手,三年前第一次殺了妖族同伴的景象歷歷在目,彷彿可以看見自己的雙手染滿鮮血的樣子,他很害怕,但是他必須繼續做下去。

  為了可以復活筱姝、為了可以順利的做研究,酷亞撒納已經不曉得殺了多少的同胞了,尤其是那個女孩。依稀記得那個和筱姝長得相像的陌生女孩曾經陪伴他度過接受筱姝死亡的幾天,他想起筱姝生前告訴他,死後她願成為自己的實驗體,由於他的實驗室失敗的,因此在自責無法親手復活筱姝、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之餘遇見那個陌生女孩,所以……他自私的殺了那個無辜女孩,甚至將那個女孩的意識與靈體關在筱姝的軀殼之中。

  只是他沒料到這個女孩和筱姝是這麼的契合,多虧如此……他才得以製造出這麼多勾來,而且筱姝才有辦法復活。

  沒錯,他是對的,他沒有錯。

  沒有錯!

ˇˇˇˇˇ

  馮語瑤獨自一人漫步前往位於妖族、酷亞撒納的實驗室,過程中,她感覺得到體內有著什麼東西在躁動著,越是接近那個實驗室,她就越覺得害怕,甚至是渾身發抖,多想要馬上掉頭就走然後再也不回來,至少這樣……以後還可以看見沇君,她的愛人。

  但是她不可以這麼自私,她必須做出對沇君、對任何人都好的決定以及做法,別無選擇。

  腦海中,和沇君這幾年來的相處歷歷在目,他們恩愛著、珍惜彼此著,可她卻隱瞞的沇君這麼多秘密,就連如今生病的理由她也不敢告訴沇君。這到底算哪門子的愛?

  想到這裡,馮語瑤的眼淚不由得順著記憶中的種種而落下來。她擤了擤鼻涕,以手背拭去眼淚與頰側的淚痕,來到小藥鋪門口,凝視著藥鋪內的黑暗,調整了呼吸後她推開藥鋪的門走進去。憑藉著以往對這間藥鋪的認識摸黑,小心翼翼地避開所有機關到達地下室。

  恰巧,筱姝因為不久前的夢境而醒來,兩人的視線就這麼對上,火花一觸即發!

  「妳是誰!」筱姝攤開雙手釋出精神波,馮語瑤則輕鬆的幾個跳躍閃過

  馮語瑤瞇眼,伸手甩出長鞭,瞪著:「我是誰這個問題對妳來說重要嗎?」

  精神波再次襲捲而來,馮語瑤以長鞭將精神波斬成兩半,精神波旋即融入空氣中消失。筱姝的紅眸銳利地瞪著馮語瑤,不甘心地再度釋出更加強大的精神波,回答著:「廢話少說,妳到底是誰!竟膽敢闖入此地。」

  馮語瑤冷笑,回著:「我想這輩子最有資格進到這裡的大概只有我一個吧?不對,應該是說……最有資格接近妳的人,只有我一個。」

  筱姝危險地瞇起眼睛,心中有個力量不斷的制止她使用精神波來攻擊眼前的這名女子,這讓她非常不高興。

  馮語瑤眼神一戾,迅速地甩出長鞭,絲毫不讓筱姝有任何的反擊機會,也許是看出了筱姝動作的僵硬而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長鞭所經之處無一是完好的,在這個實驗室中的東西立馬就被鞭子給破壞,鞭風咻咻咻地狂掃著整間實驗室。

  霍然,馮語瑤驚覺自己身後尚有著一雙緊緊盯住她的眼睛,飛速轉身甩出長鞭的同時,無比巨大的精神波圈僅與她咫尺距離,她連忙前腳一蹬向後躍,還是不幸地被震退倒地。

  「噗──!」許久不曾有過的疼痛感讓她懷念,吐了一口惡血後緩緩起身,盯著眼前的白袍男子說著:「好久不見了,酷亞撒納。」

  一瞧見視線中的女子,酷亞撒納的瞳孔在震驚著,伸出左手二話不說就釋出精神波擊向馮語瑤,只見後者如貓般輕巧的幾個跳躍與翻身閃過精神波,接著甩鞭打散精神波。

  「為什麼妳還活著?」酷亞撒納將筱姝護在身後,眼眸死死地盯著馮語瑤

  「這真是個好問題。因為我被人救起來了,你以為只要我死了,筱姝的力量就會回歸於她的身上嗎?真是可笑。告訴你,即使我死了,筱姝的力量也回不了她的身子裡頭。」馮語瑤冷笑著,再次甩出長鞭將酷亞撒納釋出的精神波給打散,再言:「好可惜,我比你還要強大,酷亞撒納,所以憑你也想要殺我是絕對不可能的。」

  「妳到底是什麼東西?」酷亞撒納低首望著自己的手掌,明明釋出的精神波是遠距離的攻擊,可為什麼當馮語瑤以鞭子打散精神波時他會受傷呢?

  馮語瑤突然展出悲傷的笑容,啟唇:「既然我都快要死了,那麼我就直接告訴你好了。我是筱姝死後因為她的屍體無法負荷強大的力量而流出的精神波,最後形成的個體。」

  此話一出,不只酷亞撒納,就連筱姝本人也詫異地瞪大眼珠子不敢相信,馮語瑤滿意地看著他們兩個吃驚的神情,繼續說著:「所以基本上只有我可以殺了筱姝、殺了你酷亞撒納,因為我就是筱姝的力量之一!」

  多年前,筱姝逝去那天,酷亞撒納確實有發現筱姝的屍體無法承受體內的力量,反而有悄悄流出體外的跡象,但是當時他並沒有多想,只希望可以盡早復活筱姝罷了。幾日後他沿著流出的殘留精神波去尋找,赫然發現一個女孩渾身被筱姝的精神給纏繞,當下他便認為是這個女孩偷走了精神波,並以竊賊的名義攻擊她直至其奄奄一息時才放過,只是由於精神波收不回來,甚至有漸漸消失的跡象,酷亞撒納也就覺得無所謂了,殊不知其實精神波的消逝是因為被那名女孩給吸收。

  而這個女孩就是馮語瑤。

  馮語瑤自始至終都不是人類,只是因為身上沒發出妖族的氣息,所以她才順勢欺騙所有人說自己是人類,包含沇君亦不知實情。

  「既然妳是我的力量,那麼為什麼不站在我這邊呢?妳應該要服從我的不是嗎?」筱姝收起驚訝的表情,輕輕推開酷亞撒納站到前頭,試圖說服馮語瑤投靠自己

  「很遺憾,我對投靠妳一點興趣都沒有。我是來要人的,交出軒瑜和墨愷,否則我就殺了你們!」馮語瑤認真的眼神提醒著他們她不是開玩笑,今天她的目標是救出這兩個對沇君而言很重要的兄弟,只要救出來了……那麼她就死而無憾了

  筱姝伸出右手,精神波如雲煙般在她的四周圍繞,「我覺得有點餓了,不曉得自己的力量吃起來味道怎麼樣。」

  馮語瑤冷哼了聲,挑釁著:「妳可以來試試看啊!」

  語落,雙方後腳一蹬,衝向彼此。筱姝深知自己無法使用精神波來對付眼前這個說是自己的「力量」的傢伙,索性喚出長刀與其抗衡著。酷亞撒納則待在一旁找尋著適當的攻擊時機,否則自己實在不是他們兩個的對手,要是就這麼貿然進去的話有著極大的可能會直接被殺死。

  聞聲出來的軒瑜和墨愷一見到這種場面,完全呆愣在原地,他們並不是吃驚著筱姝為什麼不使用擅長的精神波,而是詫異著為什麼明明是個人類,卻屢次將筱姝打退的馮語瑤,而且……酷亞撒納怎麼沒有去幫忙?

  「這是怎麼回事?」墨愷滿臉不解,「為什麼語瑤會……?」

  「這個我也不曉得,總之先去幫語瑤吧!」要是馮語瑤出了什麼事情,沇君一定會非常難過,何況……這本來就只是他們的事情,沒必要將其他人給扯進來

  「不行,我們有著保護初代的天性你還記得嗎?語瑤是人類,萬一我們不小心傷到她怎麼辦?」墨愷拉住正準備邁步的軒瑜

  「那到時候再看著辦吧!」軒瑜率先邁步,釋出精神波當成防護阻隔筱姝與馮語瑤,和墨愷一同護在馮語瑤的身前

  馮語瑤見到他們倆平安無事自然是高興的。「你們沒事吧?」

  「語瑤你怎麼來了?」軒瑜小心謹慎地問著,邊觀察著筱姝的神情

  筱姝有些不悅地環抱雙臂,替她回答:「她要來救你們的啊,我的食物們。慎重跟你們介紹一下吧,她是我的力量所形成的個體。」

  力量形成的個體?軒瑜和墨愷皆詫異地再度合不攏嘴,旋即收起吃驚的表情,各自喚出武器來,因為墨愷毒螫斷掉的關係不適合繼續當攻擊的那方,他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那個護在馮語瑤前頭準備防禦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