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飯店的路途中,卓在昊不斷思考著鍾尹柒方才所作所為的真實性,直覺告訴他……絕對不像他本人說的那樣,只是玩玩而已,而是真的出了事情。

  魏丞靜知道卓在昊在神遊著,內容大概八九不離十是跟潘其俊的死有關,她不能失去卓在昊這個強大的靠山,所以……她打算先出擊。

  「在昊哥。」魏丞靜的聲音將卓在昊的思緒拉了回來,他發現她的手有些冰涼,認為是剛剛鍾尹柒的行為嚇壞了她,連忙揉揉她的手試圖找回她該有的體溫

  「妳的手怎麼這麼涼?很冷嗎?」

  「在昊哥,為什麼尹柒哥剛剛要這樣玩?他是真的在玩而已嗎?其俊哥……沒事吧?」魏丞靜咬咬下唇,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可憐一點

  卓在昊一愣,旋即淺淺笑著,伸手抱抱她。「當然,其俊人這麼善良、這麼好,他怎麼可能出事啦!不過……他媽媽就真的另當別論了。」

  魏丞靜眨眨眼睛,像是被勾起興致般。「其俊哥,他媽媽很早就生病了嗎?」

  卓在昊點頭嗯了聲。「對,所以妳不用太擔心啦,過陣子就會都沒事了。」

  「好吧。」

 

  回到飯店,魏丞靜只覺得開心,因為終於可以不用再戴著面具演戲,這種感覺真棒!她趁著卓在昊下樓去附近超商買東西的時候安穩地躺在床上,青年無聲無息的現形,漂浮於她四周,身子輕盈的讓魏丞靜想要扭斷他。

  「我說你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魏丞靜將手枕在腦後,滿臉無奈,青年僅是聳肩,沒有想要回答她的意思,她又開口:「所以鍾尹柒……現在是真的卸下對我的心房了嗎?」

  青年偏偏頭思考了下,回著。

  「沒有,他還是很懷疑妳,只是妳的演技太過自然,所以他找不到可以鑽縫的點,只能暫時選擇相信妳。」

  魏丞靜點頭哦了聲,憶起不久前鍾尹柒掐住自己的畫面,下意識地將手放到頸子上輕輕揉著。或許是因為鍾尹柒是個男人的關係,所以力道自然是比她大上許多,估計現在她的脖子應該有瘀血了吧?她忍不住低喃著麻煩死了,從口袋掏出手機來看著螢幕,果然可以從螢幕反射瞧見自己現在的慘狀。

  「鍾尹柒都這麼對待妳了,妳打算什麼時候殺了他?」

  青年溫柔的嗓音悄悄穿透魏丞靜的耳膜,像是在催眠她似的勾引著。

  但是魏丞靜沒有上鉤,而是瞪了他一眼。「他啊?還早的很呢!我覺得他是知道最多事情的人,只是都沒說出來而已。你剛剛有聽見嗎?他掐我的時候說了,哥哥的死跟他們無關,為什麼我要這樣針對他們。這表示著什麼?」

  她不禁勾起一抹滿足的微笑。「這就表示著他知道我的目的……應該是說他有猜到我的目的,只是沒有確鑿的證據可以證明是我做的,既然沒有證據,那就代表著只要他精神瀕臨崩潰時,這一切真相就都會出現了。」魏丞靜想起來,她從未告訴過青年自己下手的順序,所以青年理當該詢問她,或者是……再套她的話

  有時候魏丞靜覺得青年很奇怪,明明就不是人,可以隨時隨地的出現,縱使他的存在起初對自己而言相當恐怖,但是他卻不像電視上演得那種鬼魅一樣,會嚇唬她、危害她的性命,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於各種危機時刻拯救她,提醒著她、幫助著她。假如哪天魏丞靜可以獲得重生……那麼有一半的功勞都是他的。

青年像是同意她的想法,點頭嗯的回了個單音。

  魏丞靜緩緩坐起身子,看似毫不在乎的整理著自己的被子,問:「所以……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肯這樣幫我?」

  青年聽見問題時很明顯的一愣,卻還是不改原先的優閒神情,盤腿坐在虛空,笑著回答。

  「我叫作邊清祉。之所以想要幫妳,是因為覺得妳很可憐,跟之前的我很像啊……但是妳不要想問我,我之前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我不會回答妳的。」

  因為我自始至終,根本沒有當過人。

  正當魏丞靜還想說些什麼話時,卓在昊回房的開門聲讓青年在瞬間消散,她無所謂的聳肩,反正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卓在昊拎著一袋泡麵跟兩份微波食品回來,魏丞靜亦從二樓走下去。「丞靜,我買了些東西,妳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先吃一點,不然我再打電話讓雅筠她們買回來。」

  「沒關係,我還不會很餓。」魏丞靜的聲音有點沙啞,大概是因為方才被鍾尹柒掐得太大力而沒有注意到,直到現在才終於發現自己的不舒服

  卓在昊蹙眉,瞥見了魏丞靜頸上的紫黑色瘀血,心疼的走向她,一把將她攬入懷中。「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妳。」

  魏丞靜聽得一愣一愣的。「什、什麼?」

  卓在昊懊悔的嘆氣。「我早該想到尹柒的性子,怎麼可以讓妳就這樣走向他,如果那時候再晚一步的話,妳可能就會直接被尹柒掐死了。」

  魏丞靜明白卓在昊的意思,於是委屈的搖頭,帶著哭腔故作沒事的說話。「沒關係啊,如果可以的話,就該讓尹柒哥直接把我殺死,這樣我就可以去找哥哥了,我還要告訴哥哥,尹柒哥都怎麼欺負我的,這樣他一定會很生氣要找他算帳呢!」

  卓在昊的瞳孔微微震驚著,他知道這次鍾尹柒的行為絕對會造成魏丞靜的恐慌,但也不曉得可以為鍾尹柒解釋什麼,只能這樣緊緊的抱著魏丞靜,他天真的以為這樣就能消除魏丞靜心裡的小疙瘩。

 

  自從鍾尹柒對魏丞靜動手後,魏丞靜為了避免讓自己好不容易被消掉的一點點嫌疑又再度被套上,每當瞧見鍾尹柒時都會下意識旋身就走,不管是待在卓在昊身邊,還是同彭雅筠、許秉卉走在一塊,她都會讓自己看起來可憐一點,激起他們的憐憫之心。

  在旅遊勝地待上幾天,鍾尹柒便覺得自己活在地獄幾天,他身邊最好的朋友一個接一個消失,明明該釋懷的,但他絲毫無法。好不容易逐漸習慣吳姿桐的存在,迎接他的卻是她的死亡,無論怎麼說他還是沒辦法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