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清祉得意地摸著自己的光滑臉蛋,親密的勾住魏丞靜的脖子,繞著她的身子轉圈圈,雀躍地道:
  「妳也覺得我的氣色好多了?我也這麼覺得。」
  魏丞靜不自覺地揪緊裝著飯菜的提網,又問了一次:「這個月都去做什麼了?」
  邊清祉聳肩,回道:
  「我去休假了。反正該死的那些人都死了,妳身邊有卓在昊在呢,用不著我出馬,所以我就先去四處轉了。」
  魏丞靜喔了聲以示回復。
  邊清祉以腳尖著地,輕巧地踮著腳,好讓自己本來就比魏丞靜高上許多的身軀,此時顯得更高大,伸手環抱住魏丞靜,迷人的嗓音低聲於其耳側嘀咕著:
  「卓在昊騙妳這麼久,妳怎麼還對他這麼好呢?丞靜,妳要不要也一起殺他?」
  魏丞靜猛然轉頭對上他的眼睛。
  「我知道他對妳很好,可是魏丞軒怎麼辦?他可是妳哥哥啊!妳最愛的哥哥,不是嗎?妳費盡心思想要得到魏丞軒的死因,殺了這麼多的人,結果身邊始終陪著妳的卓在昊,居然什麼都知道,卻也什麼都不告訴妳。丞靜啊,妳這麼愛丞軒,但是妳會什麼都不告訴他嗎?不會嘛!」
  指尖上慢慢攀上一層霜,凍得她發疼,手裡的提網差點拿不住,魏丞靜咬緊下唇,隨著邊清祉的挑撥離間,憶起了以往與卓在昊的相處模式,再看看現在這般場面,她忍不住笑出聲來。
  是啊,卓在昊什麼都知道,卻也什麼都不願意告訴她,反而眼睜睜的看著她殺人、看著她成為他人的目標。
  卓在昊口口聲聲說愛她,可是……這就是他對愛的定義嗎?望著愛人成為殺人兇手、盯著愛人崩潰無助的樣子──這到底算什麼愛?
  得逞似的在魏丞靜的耳朵咬上一口──即便他壓根無法實體的碰觸到她,邊清祉還是這麼做了──他撒嬌似的嗓音比平常更軟、更嗲氣,讓人無從拒絕。
  「丞靜,只有我不會背叛妳,只有我不會傷害妳,只有我才可以給妳……所有妳想要的。不是嗎?」
  腦袋出現陌生的恍惚感,魏丞靜甚至忘記自己是怎麼回到醫院、忘卻自己是如何陪著卓在昊出院返回家中,只隱約記得邊清只說過的話。
  回到家裡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卓在昊頭上的傷口雖然仍得按時換藥,腿上的傷卻已開始結痂,神速的復原著。
  下課回到家裡的魏丞靜眨著眼睛,看著坐在客廳看電視的卓在昊,隨手丟棄書包,如擲垃圾般,隨後撲向卓在昊,與他分享著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
  卓在昊發覺到魏丞靜瞳孔混濁,心裡深深落了好幾拍,他不曉得魏丞靜遇到了什麼,只知道自己的陪伴可以使她安心,索性輕輕吻著她,並將其抱到沙發上坐好,自己則一拐一拐的跛著腳進到廚房去料理不久前買回來的食材。
  魏丞靜拿出功課來寫,再過幾天就要期末考了,考完試就會公佈學測成績,她不在意學測的落榜在哪,因為她根本就沒打算繼續讀書。
  耳際霍地鑽入邊清祉柔和的聲音,忽遠忽近的告訴她,卓在昊這樣放任她的行為是多麼不恥、多麼噁心,種種言詞震得她難受。
  魏丞靜深吸口氣、吐出,她總覺得屋內很冷,回到房內去拿了件稍厚的有帽外套穿上,然後走進廚房看著卓在昊的背影,突然一陣鼻酸。
  她很愛魏丞軒,什麼都願意告訴他,那怕是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無私的貢獻給他,可是卓在昊呢?這個不停告訴她,願意為她做任何事的男人,明明知道她最想知道什麼、明明最了解她渴望什麼,卻什麼都不願意如實告知的男人。
  到底憑什麼說愛她?
  察覺到腰間被一隻手環著,背上抵著魏丞靜的頭,卓在昊熄了火,伸手揉揉魏丞靜臂上被郭予娥摳出來的傷口,那裡即使傷已復原,仍留下淺淺的疤痕。他似是感覺到魏丞靜的低沉落寞,忍不住開口詢問:「丞靜,發生什麼事情了?」
  魏丞靜搖搖頭,於其背上輕輕一蹭,撒嬌意味十足,腦袋徘徊著邊清祉說過的所有字句,她終於啟唇問道:「在昊哥,我哥是怎麼死的?」
  卓在昊一頓,猝然瞪大雙眸,回身的同時魏丞靜仍舊保持著微傾身的姿勢,貼近他的胸膛,但他感覺的到,魏丞靜拿著利器毫不猶豫地捅進他的腹部,像是刻意避開重要器官,直接攻擊中央軟肉般。
  魏丞靜嘆口氣,口吻充滿惋惜,她鬆開手,傷人凶器依然陷於卓在昊體內,她張開雙手,深深給了卓在昊一個由衷真摯的擁抱,繞過利器所在之處,難得感性發言:「在昊哥,我知道你對我真的很好。我也很愛你。但是我最愛的人是我哥魏丞軒啊!既然你知道所有事情,那也明白這點吧?」
  你陪了我這麼久,幫了我許多忙,我也很愛你,但是,我更愛魏丞軒。
  卓在昊覺得渾身發疼,他依然抬起手來回擁著魏丞靜。
  魏丞靜習慣性地在他懷裡蹭著,又道:「我告訴過我自己,絕對不會放過所有知道我哥死因,卻什麼都不告訴我的人。」
  當然包括你,在昊哥。
  卓在昊嗯了聲點頭,道了句我知道,旋即鬆開魏丞靜,對方的手上及方才緊貼自己的衣上已染滿鮮血,如同當年魏丞軒捅他一刀相同。他彷彿瞧見魏丞軒哭泣的神色,抽噎地對著他說: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求你救救小靜吧!
  魏丞靜看著他,瞳孔震驚著,發抖的四肢像是在問著「你為何不怪我」,眼眶不自覺地含著透明液體,卓在昊伸出微顫的手輕撫她的嘴角,倒地前告訴她。
  因為我愛妳,所以把我的命給妳也無所謂。這是丞軒做不到的,所以我來做。
  這樣妳就會記得,我是唯一一個連命都可以無私給妳的人。
ˇˇˇˇˇ
  小靜,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求妳,快逃。


《邊清祉02之十點半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