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鞏嵐

  鞏嵐有一雙漂亮明亮的眼眸,她很聰明,也很堅持,一旦是自己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除非是傷透心、死透腦,否則她絕對不會善罷干休。她不喜歡招惹別人,同樣也不喜歡別人來騷擾她。
  但是孫玄麟是個例外。
  她跟孫玄麟是在大一的時候認識的,當時的表弟明明還是個高中生,卻總喜歡與就讀大學的朋友來往,聯誼跑得比她還勤,她都擔心表弟小小年紀就腎虧,見姑姑苦口婆心仍喚不回表弟如昔日的可愛模樣,只能硬著頭皮,跟著表弟一塊去KTV一探究竟。說好聽點是一起去玩,說難聽點就是去監視這臭小子,到底怎麼玩到瘋!
  表弟似乎也不太介意有她的陪伴,反而興沖沖地當哥兒們勾住她的肩膀,本來鞏嵐的身高也不過比表弟矮了半顆頭,這尷尬的身高實在讓她顯得特別好欺負。索性表弟還是挺照顧她的,即便是隨著KTV的朋友們起鬨開玩國王遊戲,依然沒有強迫讓她參與,甚至是不容許她參加,就怕她會被占便宜,反倒讓她坐在身邊,死都不讓她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比起姐姐跟著自己胡鬧玩樂,表弟似乎更樂意看著姐姐什麼都不做的待在身邊玩手機。
  一旁的朋友見狀都笑了,鬧道:「哇!我說何嘉軍,你這是寵著女朋友還是怕姐姐被我們拐走啊?」
  表弟抬手佯裝要揍他的訓了聲:「去你的!我姐可是今天特別過來怕我玩瘋的,當然得讓她一根寒毛都不掉!」
  鞏嵐適時的給表弟一個手拐,警告他別胡說八道。
  表弟是個擅長交際的傢伙,雖然很不想承認,但鞏嵐不可否認的是表弟比起她而言更曉得如何做人,她就不懂了,自小是那樣霸道不講理的弟弟居然也有這一面,著實驚人。
  KTV原先就是個讓人放鬆身心,好好玩鬧的地方,鞏嵐在表弟的慫恿下亦拿起麥克風,清清嗓子唱首郭采潔的《還愛著你》,一曲完畢便尷尬地盡速放下麥克風,坐回表弟身邊。
  場面的氣氛微妙得很,瞬間寂靜的可怕,空間內僅剩下依然迴盪的歌曲伴奏與彼此的呼吸聲。鞏嵐以手肘輕撞了表弟一下,低聲詢問:「是不是我唱太難聽了?我就告訴你別讓我唱歌,你看看你朋友都嚇成什麼樣子了?」
  表弟聞言,忍不住呵呵大笑起來,率先拍手鼓掌,眼神掃向在場的所有人,道:「拍手啊!你們唱歌完都要鼓掌的,怎麼我姐唱完你們就一副死人樣?」
  眾人這才反應過來的鼓掌起來。
  鞏嵐默默地坐在表弟旁邊滑手機,雖然這舉動真的挺掃興的,可她不在乎,反正自始至終她跟來的目的就只是看表弟有無亂搞罷了。
  「姐。」
  鞏嵐抬頭看向表弟,赫然發現表弟不曉得何時從自己的身側走向螢幕前,拿著立麥衝著她叫,然後一個陌生的青年取代了表弟原本的位置,不給她任何餘地思考,又道:「我跟妳介紹啊!妳旁邊那個是我好哥兒們,他叫做孫玄麟,跟妳同歲、同年、同校,在妳教室隔壁那棟而已。」
  鞏嵐蹙眉瞪著他,驚覺表弟兩頰可疑的紅暈,忍不住吼了句:「酒鬼說什麼!」
  表弟突然就被自己欲脫出口的話給噎了一下,訕訕地摸摸鼻尖,與鞏嵐身側的孫玄麟交換了眼神,提起膽子再道:「姐!玄麟哥喜歡妳啊!他想跟妳交往!」
  鞏嵐下意識地轉頭看向身邊的傢伙,只見對方一臉溫文,淡淡地對著她笑,模樣是說不出的羞赧。對方似是見鞏嵐沒有多做回應,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只給了表弟一個眼神讓他自己體會。
  表弟只能摸摸鼻子,朝著立麥又是隨著音樂一陣嘶吼,逗得其餘人哄堂大笑,在場的氣氛瞬間飆到最高點,眾人的酒大概亦是開不怕的,做了壞榜樣,玩起敲敲杯輸的人要偷偷出去買酒回來。
  鞏嵐作為在場唯一一個清醒的人,看著大家敲敲杯真的是一杯接著一杯仍分不出勝負來,最後終於榮獲輸家的那個人還是自己幾乎已經喝到走不成直線的表弟,突然一陣頭疼,自動的打開弟弟的皮夾,掏出一張小藍紙鈔。
  表弟錯愕地打了個酒嗝:「姐?」
  「我警告你啊,別再喝了,到時候回家怎麼跟姑姑解釋?你還是給我好好待在這裡練習待會兒走直線給姑姑看吧?」起身拍了表弟的額頭,痛得對方酒瞬間醒了一半。「讓讓,我去買,你們喝什麼?」
  簡單地問出大概的酒類,鞏嵐套上外套、揹起自己的背包往外走,表弟這才真的清醒過來,趕緊拉起孫玄麟,讓他跟上去。
  給姐姐跟好兄弟製造了美好的相處環境,表弟甚感欣慰,插入幾首歌又是一陣狂吼,然後愜意地望著自家姐姐跟兄弟並肩走回來。
  自那日後,作為忠實姐控的表弟只要騎著摩托車至大學校門口等待姐姐放學,便會瞧見鞏嵐同孫玄麟一塊走出來,他頓時感到滿足。

  鞏嵐已經算不清是的幾回在樓梯口「巧遇」孫玄麟了,她明白表弟想給自己跟他牽線,也不否認孫玄麟待她極好,甚至超越表弟。大學並沒有所謂的營養午餐,校內雖有設立食堂,可往往到中午巔峰時刻,怎麼也不可能擠得進人群裡去吃飯,鞏嵐一向不喜歡吃微波食品,只能默默地獨自窩在超商座位先餓個半小時,待人潮散去方進食堂。她是不曉得孫玄麟如何知道她在何處,只知道每到午餐時間,她都會在樓梯口見到孫玄麟,對方總會拎著兩盒便當,朝著她仰起手來,邀請她一起吃午餐。
  這種日子不知不覺就過了快一個學期,鞏嵐對孫玄麟倒是有些了解。
  「小嵐,今天的菜色……妳不喜歡嗎?」孫玄麟查覺到今日的鞏嵐有些奇怪,往常吃飯時間皆會匆匆吃個幾口就走的鞏嵐,最近怎麼就越吃越慢、越吃愈多了?特別是今天,連一點剩菜都沒有,只是臉色憂忡,似乎有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