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嵐嚥下最後一口飯,將空盒遞給他,根據昨天從表弟那得來的資訊,孫玄麟是個人品極好的傢伙,這陣子跟在自己身邊,無論她怎麼不給他好臉色看,對方仍就會在這午餐時間結束時對她笑,甚至不嫌煩的每天每天都來找她說話,哪怕兩人相處的時間僅限中午的一個小時,他亦樂得跟什麼一樣。
  「小嵐……妳不舒服嗎?是不是菜不新鮮?」縱使這陣子鞏嵐與他說話的次數不多,他卻也能慢慢地察覺到她臉色的憂喜,今天的鞏嵐……確實特別奇怪。
  孫玄麟的聲音將她的思緒拉回,鞏嵐輕嘆一口氣,起身道了句謝謝,伴著鐘聲響起,連忙往教室移動。孫玄麟不以為意,反正鞏嵐都是這樣的,他早就從表弟那邊得到消息,默默地收拾東西去上課。
  放學鐘聲一響,孫玄麟便隱約在教室門口瞥見略為熟悉的身影,只是他知道這種事情絕對不可能發生,也不去多留意,直至踏出教室,見著候在門外的鞏嵐,這才詫異的不能自己。
  「小、小嵐?」
  鞏嵐嗯了聲,從包裡拿出一條巧克力塞進他的外套口袋,道:「嗯,我覺得你人很好,我也不想給你發好人卡,要不,我們交往試試吧?」
  聞言,孫玄麟的腦袋轟的一聲炸開,好一會兒才回身,雀躍的將鞏嵐一把攬入懷中,感受這種真實。
  鞏嵐怎麼也沒料到從自己口中脫出的「試試」二字,居然真的讓他們相愛近三年,孫玄麟的體貼、孫玄麟的呵護至極,讓她再也離不開他,無法想像未來若是跟孫玄麟分手之後,自己會如何生不如死。
  然後,她就遇上了那個東西。
  那個說願意替她實現一切願望的東西。
  「妳心裡倒是挺自卑的,為什麼呢?因為妳知道孫玄麟是多好的一個人,無論妳再怎麼忍受、再怎麼說服自己其實孫玄麟愛著人只有妳一個,可妳心裡還是不滿足啊!是不是呢,鞏嵐?」
  漆黑的夜色夾雜著些許輕掠的風,吹散鞏嵐飄逸的長髮,她目瞪口呆的看著說話的那人,緩慢的自月下拉拔成形,先是好看的臉蛋,再來是堪稱模特兒的身高,嗓音舒服地使人陶醉。
  下意識地退了幾步,鞏嵐咬緊牙根瞪著來者,倘若此刻有面鏡子,她想自己慌張且蒼白驚愕的臉色絕對會映於此。
  「妳很聰明,鞏嵐,但是妳終歸是人啊,受到法律的限制、困於道德良心之間,可我不一樣。我心疼這樣和我如此相信的妳,我可以為妳實現一切。」
  面對這種可疑的存在,鞏嵐張口就想說不,可那人反而快了一步,抬起她的下顎,誘人輕柔的氣息噴在她耳畔,再一次開口:
  「鞏嵐,難不成妳想讓孫玄麟離妳而去嗎?孫玄麟再怎麼對妳好,依然是名正值青春的男人,要是有第三者出現在你們之間,背著妳,與他顛鸞倒鳳──妳能承受嗎?」
  鞏嵐腦袋一片空白,憤然推開那人,惡狠狠地瞪著他,道:「胡說!玄麟才不會這樣!」
  「是啊,玄麟不會背叛妳,但是他可是男人啊!」
  那人艷紅的舌尖挑釁的舔舐著自己的唇瓣,高傲的昂首睨著鞏嵐,嗤笑著。
  「我可以幫妳完成所有願望,套一句古人的話,我能讓你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甚至不所求任何回報。上哪去找像我這麼貼心的人呢?」
  惡魔的呢喃總會惹人沉淪,鞏嵐一下子就連想到自己和孫玄麟的將來,他們說好要一起走過好多個十年,即便到老也要手牽著手四處遨遊、即便到死也要葬在一起。
  怎麼樣都不能與彼此離開。
  那人見鞏嵐猶豫不決,伸手懶懶的環住鞏嵐的肩膀,示意她看向遠處的天空,一片黑暗中似乎透著星星的閃耀,他再道:
  「看見了嗎?讓我幫妳,未來妳跟孫玄麟就會成為人人欽羨的那道光。」
  朦朧的視線中,鞏嵐愣愣地點了頭。
  ˇˇˇˇˇ
  鞏嵐總喜歡坐在視聽教室的桌子上,她覺得這樣就可以更接近天空,像鳥一樣翱翔天際,可以的話她願折翼,與孫玄麟並肩成雙比翼鳥,誰也分不開對方。
  視聽教室的門被霍地拉開,銜著門框的門發出喀的噪音,迫使鞏嵐回神,疑惑的看向來者。
  是個素未謀面的傢伙,她不曾在同年級間見過,腦中掃描了下對方的長相,卻也沒在熟識的學弟內找出來者何人,於是問道:「你是誰?找我何事?」
  耳邊倏地響起那人依然溫和的嗓音,對著她說:
  「鞏嵐,他想跟妳搶孫玄麟的未來,如果他贏了,我就真的幫不了妳了。」
  聞言,鞏嵐悄悄變了臉色,躍下桌子,正視著他,再問一次:「你是誰?想跟我搶玄麟是嗎?」
  對方一愣,似笑非笑的搖頭,道:「學姐,我只想保護我妹妹,我只希望我妹妹可以一直那麼單純平凡。我不與妳爭其他東西。」
  「讓他死,鞏嵐,阻止他!」
  溫軟的聲音猝然變得尖銳,鞏嵐壓根來不及反應,對方已一個箭步朝她衝過來將她壓在桌面。
  賭上自己跟孫玄麟的未來,鞏嵐毫不留情地抓傷對方的臉頰,使其因疼痛暫緩施力,旋即一腳踹上對方的腹部,伺機湊上去與其扭打。
  忘記過了多久,局勢漸漸由鞏嵐落於下風,頸上是入侵者的強而有力的手,阻斷她與空氣的接觸,就在鞏嵐快要失去意識時,頸上的束縛霎時減輕,她趁勢上前狠狠抓了入侵者,直到雙手被拉住。
  「小嵐!冷靜點!小嵐,沒事,我在這,沒事的。」身體頓時湧入一股熟悉的氣息,她方意識到自己正被孫玄麟擁入懷裡,視線模糊。
  然後她看見了入侵者倒在地上,身側尚有一名青年,緊張地叫著那人。
  丞軒,醒醒!魏丞軒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