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吳白葉
  與現在善解人意的自己相比,吳白葉知道昔日自己是多麼荒唐的一個人,他的性格不差,跟其他身邊的兄弟比起來,他擁有大多男生沒有的耐性,壞就壞在這種性子讓他不曉得自何時開始,慢慢養成觀察別人臉色的習慣。
  青春少年大多皆從國中開始便是叛逆小子,當然吳白葉也不例外,反正他自小就在孤兒院長大,無父無母,滿十六歲開始便離開孤兒院自力更生去了,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誰也攔不了他。
  他相當擅長躲在暗處觀察一個人,興許是因為長年待在孤兒院內,對身邊的人始終保持著一種警戒,這類的直覺說好不好、說壞不壞。國中走偏的那段日子,他學會如何善用自己比起一般人來說較為敏感的警戒心,每每都抓著想背後玩偷襲的不同校小混混。
  好比說現在,吳白葉輕輕將書包扔至角落,稍微環顧了下周遭,不禁勾起一抹嘴角,果然這年頭要打架總要找個陰暗巷子,明明知道這種鬼地方經常引來教官的注意,還偏偏喜歡在離學校最近的巷弄內處理「家務事」?
  吳白葉挽起雙手袖子,脫下校服塞進包內,盯著口袋的手機好一會兒才拿起,撥了一組熟悉的號碼,另頭過不了半秒便接起來,他道:「欸我說,我找到那幾個找麻煩的臭小子了,在老地方,趕緊來。」
  吳白葉必須承認這種年少輕狂的舉動通常只會讓自己陷入困境,尤其是以寡敵眾的時刻。
  但那又如何?他可一點都不怕,誰怕誰是烏龜!──這種篤定的話大概是從對方被自己毆得落花流水,百忙間抽出手機打電話求救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好了,我們該說說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了吧?」
  說話的是方才下手毫不留情,把人當沙包打的女孩,此時的她嘴上正叼著一根糖棍,棒棒糖已經吃完了,一下子也騰不出時間去買,這讓她有些不開心。
  吳白葉一臉茫然,身側幾個前來支援的朋友更是將臉皺得跟團包子似的,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哀號著,他不解地側頭細語問著告訴他有別校混混跟他們搶地盤的同年朋友:「你不是說他們都是個漢子嗎?」
  由於滿身掛彩,對方悻悻然地蹭掉鼻下的兩條紅艷液體,怒道:「你看她這模樣像女生嘛!根本就是活脫脫『漢子』!」
  「……。」吳白葉瞬間恨不得自己一巴掌拍死他!
  「欸,我跟你說話呢,看誰啊?」忽然感覺到一片黑壓在自己眼前,吳白葉才發現女孩蹲在自己面前,完全不顧形象的直接盤腿坐在地上,見他嘴角的血絲以及眼周的黑紫色印子,不禁蹙眉,朝著身後的人伸手:「有沒有衛生紙?」
  大夥慌張地在身上掏了掏,勉勉強強湊出一張只剩半張的衛生紙遞過去,後者接過手,嫌棄地瞪了他們一眼,隨後輕輕拭去吳白葉嘴邊的血跡。
  這是吳白葉第一次跟郭予娥見面,當時他只覺得這個女孩特別厲害,心臟撲通撲通的彷彿要跳出皮外。
  再一次見到郭予娥是在不久後的放學時間,對方偷偷摸摸的守在一間國中校門外,不曉得要做什麼,瞧著她神秘兮兮的樣子,吳白葉忍不住亦輕手輕腳的跟上去,赫然發現她居然在跟蹤一個牽著國中女生的少年。
  他們若是停下,她也跟著停下,反反覆覆了好幾次仍不小心在巷內跟丟。
  郭予娥有些懊惱的嘆氣,嘟囔著:「怎麼又不見了,上次也是在這裡跟丟的,真的是。」
  吳白葉悄悄地走近她,雙手插在腰上,側頭望向郭予娥視線所經之處,突然啟唇說話:「他們惹妳麻煩了?」
  耳畔霍然響起的聲音生生讓郭予娥嚇得差點跳起來,憤然轉身瞪向來者,驚覺是前些日子打群架的人員之一,口氣充斥著不滿:「怎麼又是你!」
  吳白葉沒有回答她,又問了一次:「他們惹妳麻煩了?」
  「誰們?」
  他微微抬首,示意了下。「就妳剛剛一直跟著的那兩個人。」
  郭予娥倒是明白了,唉地一聲嘆氣,或許是不打不相識,她不但沒有對吳白葉的態度特別陌生,而是略帶點自然熟的搖頭,道:「沒惹我。就是……好奇而已。唉,跟你說你也不懂,你怎麼在這?」
  吳白葉眨眨眼睛,尷尬的咳了聲:「跟著妳來的。以為妳讓人給欺負了,要尋仇,可妳又一個人,怕妳出危險。」
  郭予娥啊了聲表示明白,拉拉吳白夜肩上的包一同走出巷子,或許是第一次終於有人將自己從「男人婆」淨化成需要被保護的「女孩」,她的心情相當不錯,一路上跟吳白葉打打鬧鬧的根本不像是僅有幾面之緣的人。
  
  吳白葉的長相不差,升上高中之前自然也有不少的愛慕者,有過幾任交往對象,最後都以分手收場,為什麼呢?因為他總覺得這些女生太過於黏人,恨不得時時刻刻將自己貼在他身上的這種可怕心態惹得他厭煩。
  打從遇見郭予娥之後,他便察覺到這傢伙與一般女生不一樣的地方了──郭予娥大膽無所畏懼,做事情我行我素的,縱使有幾分討人厭,但這些缺點襯在她身上反而多了點無法形容的魅力。
  他就知道自己已經陷在郭予娥身上,無可自拔。
  郭予娥啃著吳白葉特地翹課帶過來的麵包,蹲在牆邊,挑眉睨著穿著別校制服仍光明正大地站在牆外、絲毫不怕被教官抓到還想翻牆進來找她的吳白葉,忍不住噗哧一聲笑出來,欸了聲。
  「幹嘛,你喜歡我喔?」
  吳白葉一愣,停住雙手攀上欄杆,腳蹬著牆面準備翻過去的動作,就這麼留在尷尬的半空中,輕輕點頭。「嗯,我喜歡妳。」
  郭予娥不在乎的搧搧手,扳開他的手指,逼他回到地面,道:「你喜歡我什麼?我可是喜歡打群架的啊,別把我當普通女生看了,我能女當男用呢!」
  聞言,吳白葉輕笑出聲,將手伸進欄杆的縫隙裡,抓住郭予娥的手,以著這輩子最溫柔的聲音,含情脈脈地看著她:「只要有我在,我就會陪妳一起打群架,不會讓妳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