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五、范綺茵
  范綺茵是在大二的時候認識孫玄麟他們的,當時的鞏嵐與孫玄麟是校內著名的情侶檔,一個文科擅長、一個理科專門,分分鐘打臉校排行榜。本來應該是大一的迎新會,因為學生會的疏忽而沒有舉辦,不曉得是誰在他們大二的時候又將這個計畫提出,讓大一、大二的迎新會一同舉辦,說好聽點是要彌補大二,讓他們重新體驗一下被學長姐們愛戴的感覺;可說難聽點,就是有大二生抱怨到上頭去,使得學生會的幹部因為「沒有盡力解決學生問題」而被學生們短暫的各方面罷工,他們不得已只能這麼補辦。
  鞏嵐跟孫玄麟在校內小有名氣,為了幫忙湊人數也來幫忙。許秉卉才剛升上大一,對校內的一切活動皆備感興趣,拉著范綺茵在會場跑來跑去的。
  「會場內禁止奔跑。」
  戴著工作人員臂章的孫玄麟蹙眉攔下她們,「因為迎新會有熱音社的演出,所以有些設備會先放在台下,你們不能在裡面跑,不然絆倒了會受傷,學校器材也會損壞。」
  范綺茵沒見過孫玄麟,也沒有參與學生會的事物,自然也不會知道其實有些大二生不想參加活動,所以被學長姐湊人數的拉來當工作人員,以為孫玄麟是大三的學生,便喊了他一句學長。後來在某個全體二年級的強制參與的活動中看見孫玄麟,這才驚覺原來對方也只是個二年級,尷尬地喝喝乾笑。
  她跟許秉卉是多年的好友,由於許秉卉相當羨慕孫玄麟跟鞏嵐這對情侶檔的好感情,時不時都在關注他們今天到哪放閃了,所以她多多少少也受到影響,當然連許秉卉聽見鞏嵐也在「尋找那條路」的時候,她也是在第一時間接收到許秉卉的小八卦。
  許秉卉跟魏丞軒的交往她其實一點都不反對,畢竟好友還真的挺少會對一個異性這麼有興趣,若是他們可以平平淡淡地繼續交往,她或許也不會想管,但是就目前狀況看來,魏丞軒很顯然就是對許秉卉沒有過多的情感,即便兩人偶爾會親親抱抱,但在魏丞軒的心中,他的妹妹永遠都比女友重要許多。
  范綺茵晃著腳丫子,坐在租屋的電腦前打著報告,許秉卉一臉沮喪的次數已經無法計算,她搔搔後腦杓,轉身面對她:「所以這次,魏丞軒還是跟以前一樣不肯讓妳跟他妹妹見面?」
  許秉卉嗯了聲點頭,捲著自己的襯衫,嘆氣道:「我都懷疑他根本沒有妹妹,只是劈腿了呢!」
  范綺茵蹙眉,「那他身邊的人呢?妳有沒有去問過到底有沒有妹妹這個人的存在?」
  說到魏丞軒的朋友,許秉卉一想到就洩氣:「我當然問過!就問那個最常跟他待一起的潘其俊,他們高中就認識的,我還特意去打聽好多次!潘其俊就說是真的有妹妹,叫魏丞靜呢!他說之前去丞軒家的時候都會看到妹妹的。」
  范綺茵這就不懂了,就算兄妹倆的感情再好,有必要連女朋友都不介紹嗎?
  隔天下課,范綺茵將課本夾在腋下,在校園內閒晃,碰巧遇上了卓在昊,由於兩人曾經修過同門課,還是同組的關係,她對卓在昊的能力非常欣賞,她也知道卓在昊跟魏丞軒的關係不錯,便找上他聊聊。
  「在昊!」揮揮手跑向聽見自己聲音而留步的卓在昊,對方僅是禮貌性地點頭喊了聲學姐。
  「我問你啊,你跟魏丞軒不錯?」兩人走在路上,寒暄了一番後便切入主題問道:「你知道魏丞軒跟秉卉在一起的事情嗎?」
  卓在昊點頭。
  范綺茵更加困惑了,既然連朋友們都知道了「女友」的存在,為什麼妹妹卻不能知道呢?她再問:「那你知道魏丞軒的妹妹叫什麼嗎?」
  卓在昊還是點頭,猶豫了下又答:「她叫丞靜。」
  就跟潘其俊說的一樣,所以魏丞軒是真的有一個叫魏丞靜的妹妹是嗎?本來打算再問出些什麼,卓在昊卻已有課為由的離開,她也不認為哪裡不對勁,反正卓在昊這傢伙一直都是這樣,極少與其他人有所接觸,冷漠寡言的很,可他的做事能力確實優秀,不少學長姐跟他修同堂都巴不得跟他同組報告,她覺得自己已經很好了,起碼卓在昊現在會主動找她一組,免去了她很多麻煩。
  返回租屋,許秉卉再一次的提早回家,一個人坐在沙發看愛情文藝片。這場面要是發生在以往,她大概會給許秉卉一份心靈雞湯,安撫她的情緒,但現在范綺茵老早就不這麼做了。
  因為現在通常發生這種事情,有十成十的機率又是因為魏丞軒的妹妹打斷了他們倆的約會,她想,許秉卉也該做好心理準備了吧?分手還是繼續,兩個選擇中她非得選一個。
  掛好鑰匙,她開了電腦戴了耳機準備繼續打報告,卻聽見好友說著:「小茵,妳說,如果我把學姐的事情告訴丞軒,他會不會把注意力多放點在我身上?」
  范綺茵頓了頓,拿下單邊耳機,蹙眉回著:「想都不要想,妳以為就算魏丞軒知道學姐的事情,他就會對妳好點嗎?根本不會。我相信妳比我更清楚,別添亂了。」
  本以為許秉卉會就此罷休,不料她非但沒有,反而讓鞏嵐跟魏丞軒正面衝擊上,接到孫玄麟的電話著實讓她吃了一驚,尤其是當面瞧見卓在昊護著魏丞軒槓上瘋狂的鞏嵐,這種場景實在難得一見。
  讓孫玄麟趕走以後,許秉卉甩開她的手,滿臉驚恐尚未平復,轉身就想要回去找魏丞軒,范綺茵狠狠的推了她一把,怒道:「妳瘋了嘛!我明明告訴過妳不要這麼做!為什麼妳還是做了!妳想過後果嗎?」她抬手指著他們離開的方向,再言:「看見魏丞軒的樣子了嗎?妳看見了嗎!」
  「我只是、我只是希望這麼做真的可以幫助他。」許秉卉懊悔的掩面,癱坐在地上顯得格外無助。
  范綺茵抿著唇,臉色相當難看。
  兩人皆沒有開口,像是在互相沉澱著情緒。片刻,范綺茵方道:「秉卉,我是不知道魏丞軒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值得妳這麼做,妳這樣死心塌地的對他,妳覺得他真的會感激妳嗎?妳看不出來他可能沒有妳想像中的喜歡妳嗎?妳不是個笨蛋,早就該在分手或是默許之中做好選擇才對。可妳都沒有,那現在的妳到底像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