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秉卉咬緊下唇沒有說話,反而呼出一口氣,慢慢起身一句話都不說的離開,范綺茵知曉現在她只是需要一個私人空間,所以也沒有跟著。待她夜半返回租屋才發現許秉卉整理了自己的衣物,搬出她們和租的房子,無論她怎麼打電話都找不到許秉卉。
  她就彷彿人間蒸發一樣,消失了。
  就在她尋找許秉卉將近一個月仍無果時,救護車的聲響既強烈又急促的撞進她的耳際,她下意識地撇眼一看,頓時震驚得無法自己──一名陌生男子渾身是血的被扶上擔架推入車廂,卓在昊揹著同樣染滿鮮血的魏丞軒著急地跟上。
  周圍都是圍觀的民眾,嘰嘰喳喳地討論著,范綺茵湊近聽著,才發現大家眾說紛紜的居然是魏丞軒的行為。有人自稱是目擊者,看見魏丞軒持刀行兇;有人說是店家與人有財務糾葛,被人找上門尋仇,店長及店員都遭殃受傷。
  對了,還有魏丞軒,她可不記得有聽說他跟許秉卉分手的事情。范綺茵開始將線索放到魏丞軒身上,試圖從中找到好友的下落,出乎預料的是連許秉卉的行蹤依然沒有找到,反而先打探到了卓在昊住院的消息。
  身為一個自認為跟卓在昊比較要好的學姐,她很快地就探問到卓在昊的病房號,拎著水果籃前去探望,亦於同時聽見了驚人的談話。
  「學長,對不起,我真的錯了。」魏丞軒哭泣的聲音自病房內傳出,范綺茵佇足於門外,謹慎且小心翼翼地將耳朵貼近門板。
  卓在昊沒有回應,又聞魏丞軒抽咽的道:「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殺你的,學長!我只是、我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事。」
  范綺茵忽然察覺到自己似乎知道了什麼可怕的秘密。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學長,幫我好嗎?我求你,幫我好嗎?」
  所以,魏丞軒是累犯?
  范綺茵立馬聯想到上回瞧見魏丞軒讓卓在昊揹著跟著進救護車的場面,忍不住笑了出來。自己的好朋友竟然愛上一個殺人未遂的傢伙?那麼……秉卉呢?秉卉到底在哪裡?會不會……!她沒敢多想,僅是握緊水果籃的提把,咬緊下唇旋身而去。
  不久後得知魏丞軒失足身亡的消息,范綺茵其實沒有太大的感觸,令她意外的是許秉卉和鍾尹柒他們死於車禍的訊息。許秉卉會主動去找鍾尹柒?呵,瘋了,她可是最討厭鍾尹柒和彭雅筠的呢!厭惡他們老是黏在魏丞軒的身邊,說許秉卉跟鍾尹柒他們出去玩一起死的?
  也許其他人都會為此感到惋惜,但她絕對不會。她比誰都篤定好友不會這麼輕易地就死於車禍這麼簡單。
  「你說,車裡面有魏丞軒的妹妹?」
  范綺茵盯著號稱八卦小天王的同桌,確認似的又問了一次:「只有魏丞軒的妹妹跟秉卉他們?」
  同桌點點頭,不解地摸著下巴,喃喃自語的念著:「可是聽說魏丞軒生前跟卓在昊特別好,他們兄妹倆都挺依賴卓在昊的,可是魏丞軒這麼神秘的妹妹出車禍的時候,卓在昊在哪啊?」
  同桌的話點醒了范綺茵。對啊,卓在昊跟魏丞軒這麼要好,也親眼看過魏丞軒的妹妹,想必也相當疼惜她才是,那麼車禍的同時……卓在昊在哪?
  范綺茵冒險找上了依然終於出院休養的鞏嵐,這才得知這對情侶已經同魏丞靜見面了,而且卓在昊很明顯地在袒護魏丞靜,她沒忍住找上卓在昊:「在昊,不管你再怎麼想要保護她,她都一定得死。」
  她發誓這是他有史以來首次見到卓在昊這麼不一樣的一面。
  卓在昊瞪著她,道:「我不會讓你們動到她的。倘若學姐你們執意要跟尹柒一樣想對丞靜動手,那我絕對不會放過妳們。一個都不會放過。」語落,他旋身離開,似乎一點都不在乎後果。
  范綺茵從來都沒想過卓在昊是如此兇殘的一個人,直到吳白葉死亡、直到孫玄麟死亡,直到所有人都死得差不多了,該輪到她了,她才終於明白,他們昔日可都是把卓在昊當成病貓養著,忽略他心中的那頭野獸。
  眼睜睜的看著卓在昊將椅腳刺進郭予娥的胸膛,她渾身發抖,這是她第一次看別人行兇,緊緊攢住毛巾的手微微泛白,她霍地想起了許秉卉。
  不知道秉卉死的時候,是不是跟現在的她一樣,害怕得想哭,只想要喘著最後一口氣好好活下去。
  與卓在昊的惡鬥她本來就不抱期望,尤其是在親眼看著卓在昊殺了郭予娥之後,她就提不起勁來了,本來只是期盼著能夠分散注意力來緩和疼痛的說話,她卻彷彿知道了魏和郭予娥即便喘著一口氣也要拚命地刺激卓在昊。
  「魏丞靜都不知道吧?她哥哥是為了什麼、為了誰而死的,我覺得予娥說錯了……世上最可憐之人……莫過於魏丞靜啊!」
  「閉嘴!」因為卓在昊的雙手染滿滌不淨的鮮紅,如今這麼看他滿身是血的模樣,唯有痛快二字足以形容此刻的心情。
  「你們兩個的差別,在於魏丞靜就算殺了再多的人,還是一樣雙手乾淨,可你呢?你可是手滿鮮血,殺人兇手啊!」范綺茵大笑出聲。再多一點、再多一點,她想要看卓在昊悲慟的表情!「你想想看之前跟你一樣,差點被殺死的那個店長。卓在昊,你覺得……真的值得嗎?」
  「不管她是殺了許秉卉還是鍾尹柒他們,那些人的屍首……都是我處理的。」
  頸上的束縛一下子奪走范綺茵的呼吸,她瞪大眼珠子對上卓在昊遭紅液覆蓋的眼睛,詫異不已。
  所以,你果然也是同夥!可惡!

番外、有一種記憶叫我與你同在(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