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三、孫玄麟
  或許已經算不清是第幾回來到醫院了,孫玄麟提著自己熬的雞湯推開病房的人,裡頭的儀器一如往常的發出規律的滴滴聲,躺在床上那人的呼吸聲仍舊如此均勻,緊閉的雙眼彷彿再無睜開的一天似的。
  說真的,他特別害怕。
  打從鞏嵐第一次昏倒送醫的那次開始,孫玄麟早已陷入膽顫心驚的日子裡。
  「你也想要阻止我跟玄麟在一起嗎?告訴你,不可能!不可能!只有我才可以跟玄麟長相廝守!只有我!」
  孫玄麟大概永遠都忘不了當鞏嵐說出這句話時,她的表情是怎樣的猙獰,恨不得將對方撕碎,咀嚼成血泥般。
  「姐!」
  「小嵐!」
  跟表弟趕到視聽教室的那天,是鞏嵐最嚴重的一次,像極了瘋婆子,與一名青年扭打在地,凌亂的長髮顯得格外楚楚可憐,他的一顆心猝然被揪緊,疼得無法呼吸,僅能慌忙地與表弟聯手將兩人拉開,顫抖地抱緊鞏嵐,輕聲安撫著:「小嵐,別怕、別怕,我在這裡。」
  安頓好鞏嵐的情緒,孫玄麟突然覺得心慌,下意識地抬首望著,只見表弟一臉茫然地盯著不知何時湊近三人間,憑一己之力將青年給攬住腰,制止他欲衝向鞏嵐的行動,渾沌的腦袋似乎還沒反應過來便失去意識倒下。
  「丞軒,醒醒。魏丞軒醒醒!」那人的口吻相當著急,連忙扶住青年。
  表弟的神色有些苦惱,孫玄麟見狀,瞇著眼睛低語:「這傢伙是誰?你認識?」
  「玄麟哥,他是魏丞軒,就是之前學校挺出名的那個拿很多冠軍的學弟。」表弟乾咳了聲,又言:「……他旁邊那個,是卓在昊。」
  卓在昊挽起袖子,似乎打算先暫時將魏丞軒給揹起來就醫,聽見孫玄麟他們正在議論著自己,便停下手邊動作,攬著魏丞軒的肩膀好讓他可以舒服一些,等著孫玄麟他們說話,視線卻仍駐留在魏丞軒身上,一點多餘的目光都沒給他們。
  即便未曾見過魏丞軒跟卓在昊,兩人在校的優異成績早已替他們打響知名度,孫玄麟蹙眉,不悅全寫在臉上,啟唇正準備說些什麼話來,懷裡的鞏嵐倒是先發出詭異的笑聲,充滿得意、充滿興奮,霍地一下子衝出男友令她安心地擁抱裡,撲向顧著魏丞軒而沒有防備的卓在昊。
  「讓你跟我鬥!沒門!」鞏嵐張牙舞爪地抓住卓在昊的手臂,試圖搶下魏丞軒,銳利的指甲成了最好的武器,一下又一下的劃在對方的臂上。
  「小嵐!」
  孫玄麟一驚,趕忙與表弟拉開鞏嵐,不料她反倒瞪大眼睛,嚷著沒可能,一邊在卓在昊抬手阻擋時趁縫拉住魏丞軒的手,卓在昊狠狠地倒抽一口氣,護住魏丞軒的同時讓鞏嵐給絆倒,魏丞軒頓時自他的庇護中離開。見鞏嵐殺紅眼似的撲向昏厥的魏丞軒,卓在昊只能迅速地撐起自己的身子,將魏丞軒擋於身下,替他承受鞏嵐兇猛的攻勢。
  「小嵐!小嵐,妳冷靜點!」場面有些驚悚,憑他以及表弟的力量居然無法完全將鞏嵐給拉開。
  卓在昊咬緊牙根護著魏丞軒,背脊早已讓鞏嵐抓出一條條血痕,似乎還能隱約瞧見有血珠湧上的畫面,整體駭人得令人作噁。
  孫玄麟永遠都忘不了鞏嵐這種猙獰的模樣,他只覺得難過、不捨,已經忘卻是從何時開始,鞏嵐變成這個樣子。
  
  病房的門被推開,表弟提著微波食品進來,他猜孫玄麟絕對沒有準備自己裹腹的東西,只好替他送過來了。
  「玄麟哥,我姐……還好嗎?」
  聽見表弟的聲音,孫玄麟方自思緒中回神,輕輕地嗯了聲,揉揉稍稍發疼的眉角,他讓出一個位置給表弟,接過他手上的東西一同分食著。腦袋一陣激靈,這才記起卓在昊他們,不經意地問道:「最近你都有去學校嗎?」
  「有啊,你放心,你跟我姐那邊的筆記我都請其他學長姐幫忙記下了,不會影響到的。教授那邊我也都溝通好了,他們不會多問的。」
  孫玄麟點頭,又問:「那個叫做……卓在昊的人呢?他們兩個怎麼樣了?」
  表弟嚥下口中食物,猶豫了片刻才講著:「其實我這幾天去學校試圖打探卓在昊他們的消息,真的什麼都無法知道。」
  孫玄麟一愣,停下手邊動作:「什麼意思?」
  「唔……我本來打算直接找個人問問就得了。畢竟會對女生動粗的人十成八九都相當出名,臭名連天的那種。結果,玄麟哥,我真的意外。魏丞軒跟卓在昊他們兩個不僅成績好,甚至人品也是很多教授跟同學讚譽有佳的,我就不明白了,這種人怎麼會跟姐姐打起來呢?」
  表弟鎖緊眉頭,似乎感到相當懊惱。「而且加上魏丞軒以外,一年級的還有一個學弟之前也讓姐姐壓在地上打,就是那個叫鍾尹柒的、很好看的那個,玄麟哥你有印象不?」
  「怎麼了?」孫玄麟有些不解,怎麼就突然說起他了?嗯……這麼看來,鍾尹柒那傢伙似乎是第一個被鞏嵐壓著打的人。
  「我跟其他人稍微打聽了一下,發現他們其實……」表弟欲言又止地悄悄湊近仍躺在床上的鞏嵐,確認對方沒有醒來的跡象,才敢放輕聲音朝著孫玄麟說出自己聽來的八卦:「他們似乎不曉得從哪裡聽來,姐她知道怎麼讓人幸福,所以大家才會開始找她的麻煩。不只鍾尹柒,就連那個魏丞軒也是。玄麟哥你記得嗎?我們每次去找姐的時候,她總會說些奇怪的話……。」
  本還想說些什麼的孫玄麟,腦中猝然浮出鞏嵐日前抓狂時常說的一句話:
  「我就知道,你也想要對吧?我告訴你!我告訴你!誰都不可以跟我搶!這條路是我先找到的!沒有人可以跟我搶!我要跟玄麟一起幸福地度過每一天!沒有人可以跟我搶!」
  憶起這個,孫玄麟沉默了,囫圇吞棗的東西吃完,然後將表弟趕回家休息,自己默默地坐在病床旁,盯著床頭的儀器許久。他忽然意識到自己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了解鞏嵐,但是為什麼?他們幾乎日日夜夜相處在一起,朝夕共事的不是嗎?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他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