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金永彬飾演的宋俊泰走到黃尚雅的前方,蹲下身來與其平視,捏住她的下巴,輕輕把貼貼上她側臉。「尚雅啊,知道我最喜歡妳什麼嗎?」

 

黃尚雅嚇得瑟瑟發抖:「什、什麼?」

 

「我最喜歡的就是妳的冷靜跟懂得察言觀色。妳跟之前那些人真的很不一樣。」宋俊泰說話的口氣相當溺愛,可以看出來他確實比起前幾集那樣虐待「前」女友們來說,黃尚雅真的是例外。

 

「那你、可以……可以放了我嗎?」黃尚雅小心翼翼地試探著。

 

宋俊泰莞爾:「妳說呢?」他放開黃尚雅,見她始終坐在地上,本想彎身將她抱起來放回床上,外頭卻傳來女主角──也就是他的警察好友閔智雪的聲音。他嘆口長氣,溫柔地將黃尚雅放至床上,借位輕吻了她的額頭,柔聲說著:「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看到這裡,李達淵還是恨得牙癢癢的,雖然金永彬在宣傳的時候就澄清過,他還沒有獻出螢幕初吻,因為劇裡的畫面都是借位的。因為拍戲的當時,公司還是覺得他年紀太小了,不願意讓他接吻戲。為了配合金永彬,導演跟編劇也都稍微修改了劇情,但不會妨礙到劇情的走向。

 

「不知道永彬有沒有跟別人親過呢?」李達淵翻了身,仰躺著舉起手機。身為一個粉絲,當然會明白偶像的身不由己,但是他還是極度不願意讓金永彬牽涉到任何吻戲。

 

他可是會心碎的啊──!

 

一手浮誇地摀著胸口、一手繼續點了撥放鍵。李達淵看得津津有味,一下子替宋俊泰捏了把冷汗、一下子又心疼黃尚雅的遭遇。

 

這集的劇情最後,閔智雪趁著宋俊泰出差的時候,偷偷打了一把他家的鑰匙天黑時溜進他家搜索。在宋俊泰的書房發現了一道暗門,閔智雪偷偷推開暗門,果真發現暗門後有座地窖,但是上頭落了鎖,她根本不知道密碼。

 

閔智雪敲了敲地窖,試圖從裡頭聽見什麼充滿希望的聲音。「有人在嗎?有人在的話請告訴我!我是警察,我叫做閔智雪。」

 

被關在地窖的黃尚雅中於聽見了光芒般的聲音,身為宋俊泰的「前」女友,她自然知道閔指雪這個人,迫切地大喊著:「是我!我是尚雅啊!拜託妳……救救我吧!」

 

聽見回應後,閔智雪驚喜不已,再次確認宋俊泰不在家後,問道:「地窖落了鎖,妳知道密碼嗎?」

 

「生日!是我的生日!俊泰不管什麼東西都會以我的生日當密碼!」黃尚雅開心得快哭了,她已經不想要在被關在這裡了!她不想要在這不見天日的地方繼續待下去了!她真的……很害怕!「我的生日是……。」

 

「很好、太好了!」閔智雪急著將人救出來,卻沒發現到自己身後的惡魔已經回來了。

 

戲劇的最後一幕停在月光映於閔智雪的側臉、宋俊泰在黑暗處看著、黃尚雅遍體麟傷著急地等候。

 

「哇……揪心了。」李達淵忍不住發出讚嘆。他當然想像過自己的偶像是全能,但他沒想到金永彬還真的是能唱能跳能RAP又能演戲的呀!完完全全是寶藏男孩啊!

 

一想到自家寶貝偶像這麼萬能,李達淵亦忍不住陷入深深情境劇,學起黃尚雅的台詞,自導自演起來。最後還是沒忘記好好地稱讚金永彬一番,開始在自己的追星日誌裡寫著金永彬在《宋俊泰》戲裡的表現。

 

俄頃,李達淵看了時間,發現已經不早了,而他的同事朋友兼室友們都還沒有回來,可能還在執行什麼任務吧?他索性拿了手機支架去了廚房,前陣子金永彬受邀至一個煮飯的綜藝節目那集他還沒看呢!剛好可以利用這個時候看,順便練練煮飯能力,不然會煮飯的室友們也還沒返家,他也不想出去吃或點外賣浪費錢。

 

待一切就緒後,李達淵點開《一起吃飯吧!》綜藝節目。開頭自然是《一起吃飯吧!》的主持人介紹開場,接著以他特有的風格調侃金永彬。李達淵記得這時候錄製這個節目,是《宋俊泰》剛開始宣傳,而金永彬的另一部戲《灰暗地帶》已經快完結了。因此主持人介紹金永彬的台詞不意外的就是與這兩部戲有關。

 

「我們今天邀請到的是不知道是善良陽光的河東成,還是人性惡魔宋俊泰呢!」主持人說話的同時,鏡頭同步轉向金永彬,他無奈地笑著,經典笑眼不斷出現。

 

瞧見這模樣的金永彬,李達淵一下子就知道這台詞是主持人沒有事先跟他Re好的,不然金永彬肯定是會大方地給自己拍掌鼓勵就走出去。「真可愛。」李達淵心甜甜地說著。

 

跟著主持人的介紹,金永彬開始向鏡頭講解他今天要做的料理是什麼。「今天要做的事我好不容易學好的一道菜。但是因為我比較少下廚,然後有時候拍戲也會比較忙,沒辦法好好地吃飯,所以今天要做隨身方便攜帶的永彬式特製飯糰。」

 

聽到金永彬替料理取的名字,主持人忍不住大笑起來:「我們永彬真的很可愛,你這樣算是給這個打的商標權嗎?以後有人要做請他自己再取一個名字,不然就是抄襲了。」

 

金永彬瞬間一個堂皇,連忙搖手說著:「不是不是,我沒有這個意思。」

 

金永彬的表情既無奈又緊張,製作組後期還給他P上好幾滴斗大的冷汗,顯得他更加手足無措。又被主持人逗弄了一下,金永彬一下子就熱了,主持人見狀貼心的遞上幾張衛生紙。

 

「內,永彬,請開始你的料理!」主持人終於放過金永彬,伸手示意他開始。

 

「啊內內!」金永彬一改方才的倉皇,認認真真、全神貫注地向大家介紹製作這項料理需要材料有哪些,也在主持人適當的提問下做了補充。

 

《一起吃飯吧!》的主持人和金永彬的關係不錯,聽說在金永彬還是練習生的時候,兩人是住在同一個社區。金永彬每每看到他都會有禮貌的九十度鞠躬,讓他非常喜愛,就連後來金永彬與父母搬出去社區後,也會在重要節日邀請主持人一同過去吃飯熱鬧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