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殷聳肩,道:「可惜,製作勾是因為以初代的血作為媒介,現在初代可是站在我們這邊的,沒有了她的血……你還能怎麼做出勾?」

  酷亞撒納輕輕鼓掌,像是在稱讚嵐殷。「真不愧是我引以為傲的二代,你的判斷是正確的,照理說我沒有筱姝是應該做不出任何一個勾,但是你想想,我是誰?我可是統領著宵虹的人吶!天底下還有什麼是我做不出來的?」

  「什麼意思?」嵐殷瞇起眼眸

  「意思就是──。」不等酷亞撒納說完,他赫然發現照映在地上的影子除了自己的之外還多了一個──是蠍子!

  「吃我一針!」不知從何出現的墨愷,尾部的毒螫以迅雷不及的速度往酷亞撒納刺下,他的臉上雖然帶著藏不住的訝異,但還是即時反應過來以精神波將離自己最近的檣橋給抓過來替自己挨這一針,墨愷不悅的嘖了聲,趕緊向後退幾步回到嵐殷這邊

  「和那時候一樣呢,你還是只會找別人作為替代,檣橋不也是你做出來的勾嗎?結果最後的下場依舊和玨笑一樣。」聞聲,酷亞撒納的肩上傳來一陣刺痛,他詫異地盯著前方,精神波反射性的釋出,將軒瑜給震開,血液也隨之濺出

  「你這傢伙……。」精神波一消失,檣橋立馬倒下,嘴唇發紫、口吐白沫著。酷亞撒納錯愕的摸上自己受傷的肩頭,那個渾蛋是什麼時候消失、出現在自己眼前的?為什麼他都沒有發現到?「宵虹的主要戰力打從一開始就只有我還有筱姝,候選人呢,自然是新梓和綰若情,要是嵐殷沒有離開的話……他也是主要戰力呢!」酷亞撒納毫不在乎地說著,任由檣橋一雙眼眸瞪著大大的,就連新梓和綰若情都不敢相信酷亞撒納竟然會再一次的拿他們其中一作為擋箭牌

  軒瑜微怒的瞇起眼,拭去方才偷襲時所被精神波傷到而流出的血絲,朝著後頭的兩人說道:「替我保護悠螢。」

  「你想要做什麼?」嵐殷拉住意圖向前走的他

  「我答應過悠螢會保護她,既然她害怕酷亞撒納……那我就必須替她除掉酷亞撒納這個超級麻煩。」軒瑜回著

  「你打不過他的。」墨愷蹙眉,也拉住他的手,另手則拉過悠螢示意她阻止軒瑜這種找死的行為

  冰藍色的眼眸輕輕回首,「就算打不贏又怎樣?難不成要我們就這樣找死嗎?」

  語畢,身後的悠螢再度起了變化──紅眸出現、臉頰被黑色紋路給埋沒,悠螢的手輕輕掐住軒瑜的後頸,冰冷而死寂的感受瞬間麻痺軒瑜的神經。見狀,軒瑜也認了,收起長刀,向後退好讓她可以往前走。

  酷亞撒納呵呵笑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這樣一下子被綁起來、一下子卻又得被關起來,軒瑜,你還真是不會想啊!」

  「沒關係,至少……殺了一個。」軒瑜勾起邪佞的笑容

  酷亞撒納淺笑,「還真是個多面人。」隨後便讓新梓他們又將給關進籠子裡

  「這下可舒服多了,好了,睡覺吧!」嵐殷嘆氣,摸摸身上的傷口,至少現在這個樣子不會在扯到傷口導致傷口惡化。說完,他還真的在籠子裡找個舒適的地方躺下就闔上眼睛一動也不動

  軒瑜和墨愷相互望了眼,同時笑出來。「還真是久違了,當初……我們也是被這種的籠子給關上的吧?」軒瑜冷笑

  「是啊,要是時間能倒回,我絕對會在那時候先狠狠毒打凱珂一頓。」墨愷伸了伸懶腰,打了呵欠也躺下來

  軒瑜呵呵笑著,說到凱珂‧平研零納這個傢伙……似乎也死了吧?被墨愷殺死的,可當初的事情對墨愷來說依然是種傷害,這是鐵錚錚的事實,就像是他自己和沇君的事情一樣,對他們而言都是無法癒合的傷口。

  對了,結果到最後好像依然是倫恩那隻萌犬不受到任何的影響吧?也是,沇君是為了救他才會捨棄救自己的,他還能說什麼?軒瑜亦躺下來將手枕在腦後,身子不時傳來痛覺,大概是剛才還是太勉強了吧?

  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離開這種鬼地方?

  三人皆在籠子中找到舒適的地方候補眠,絲毫不害怕酷亞撒納會突襲什麼的。為什麼呢?因為酷亞撒納沒有要他們死的意思,基本上留住他們的性命就是要讓他們成為初代的食物,使得初代更加強大,但現在他們是安全的,畢竟初代就算在怎麼飢餓,都已經吃了一個改造體玨笑和檣橋,不可能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又餓。

 

  即使代表、雙方的王都同意沇君和馮語瑤解除婚約,沇君還是堅持要看著馮語瑤平安的回到人族,因此親自護送。在這次的護送完畢之後,沇君和倫恩就要直接前往西部去找軒瑜他們了,所以沇君便找了個理由讓倫恩不被懷疑的隨行。

  「語瑤,真的得這樣嗎?妳知道沇君的個性的不是嗎?」倫恩還是對於馮語瑤主動提出解除婚約這件事情感到疑惑及不捨,若不是馮語瑤一路上的陪伴,沇君大概無法這麼冷靜且有信心的解決每一件事情

  馮語瑤別過頭,口吻平靜地說著:「倫恩,我累了,咱們不要說這個好嗎?」

  「唔……好吧。」倫恩輕嘆口氣,這下他終於知道為什麼沇君會決定將去西部的日子訂在這一天了

  一是萬一去西部的日子拖一個太久,起碼還可以藉由護送的名義佯裝在人族多玩幾天;二是沇君想要發洩。不過就算是遲鈍少根筋的倫恩還是能看出其實沇君的目的其實是比較接近第二種的。

  待到了馮語瑤位於人族的家,她頭也不回的就進到家中,很明顯就是不想要和沇君多說話,而沇君也只是目送她平安到家後同樣的旋身催促著倫恩趕緊走了。

  在前往西部的途中,倫恩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讓沇君心煩,他知道倫恩想要說什麼,但是他不想要回答。「倫恩,別胡思亂想,趕緊走吧。」

  「嗄?」正不曉得該怎麼開口的倫恩被他這麼一叫,忍不住停住腳提出問題:「到底為什麼你要這樣啊?你不是很明白語瑤的個性嗎?你們兩個明明在各個方面都如此契合,當初不正因為如此所以你才決定娶她的嗎?怎麼可以這麼輕易就放手?難道你真的放得下嗎?」

  沇君因為他的話而停下腳步,但仍然是背對著倫恩沒有回頭。「倫恩,正因為我們太了解彼此的個性,所以無法阻止任何事情。我愛著小瑤,但我確實是疏忽了她,小瑤會這樣我一點也不意外,你說的沒錯,當初正因為我們在各個方面都如此契合、吸引著彼此,因此我才決定娶她,可說難聽點……那又如何?當初是當初,現在是現在,現在的分開不表示我不會想辦法將她追回來,何況我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去向軒瑜道歉,不要再放過任何可以拯救他的機會。你放心好了,我不會放棄小瑤的,相反的,我會一直尋找將她帶回妖族的方法。」

  倫恩這才露出像以往那樣的傻氣笑容,明白了沇君的用意,握緊拳頭高舉,「走!找軒瑜他們!」

  沇君淺笑,兩人同時開始在路上奔馳著,目的地是──西部懸崖。

  另一邊,正在籠子裡休息的軒瑜感覺到有股熾熱的視線盯著自己,他忍不住睜開眼睛來查看,赫然發現一雙紅眸出現在距離自己近在呎尺的地方,眉頭微微皺起地開口:「悠螢?你想要做什麼?」

  紅眸輕輕眨了眨,沒有回應他。

  軒瑜側頭望下周遭,墨愷與嵐殷依舊是闔著眼睛看似在休息,看來……應該悠螢並沒有對他們做什麼。「妳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嗎?」他再問

  紅眸再次眨了眨,偏頭看向籠外,回應:「是深夜。他們都睡著了。」

  他點頭,坐起身來,盯著她:「那麼妳不睡覺,來這邊幹嘛?」

  原本該是紅色眼眸的雙眼,現在卻變成了一隻紅色、一隻黑色的異色瞳,黑色的那隻眼睛紅了眼眶。悠螢張開雙臂猛然環抱住軒瑜,哽咽著:「軒瑜,我怕……嗚嗚,我到底是誰?為什麼會這樣子?我的眼睛……嗚嗚,軒瑜,我好怕啊軒瑜!我、我覺得體內好像有東西在拉著我呢!每次都不讓我出來嗚嗚……。」

  聞言,軒瑜一愣,有些猶豫的回擁著她,柔聲安撫著:「別怕,我在這呢,別怕。」她方才說……感覺體內有東西在拉她?這是怎麼回事?

  悠螢加大擁抱他的力道,抽咽著:「可是我到底是誰?什麼初代、什麼勾、什麼宵虹,我通通都不想要知道啊!我才不要……我才不要和你們做對,我想要回家啊,嗚嗚……,我好想哥哥還有嫂嫂──。」

  軒瑜亦加重手勁,「悠螢,我們都不想和妳成為敵人。別擔心,我會帶妳回家的,別擔心,我答應過妳會保護妳的,所以相信我好嗎?」

  「可是、可是大家都知道你的秘密了……我沒有保護好你的秘密,對不起啊軒瑜。」因為酷亞撒納他們都知道軒瑜是成功品的事情了,這件是一直都是軒瑜心中的傷口,否則當初她窺視之後軒瑜也不會這麼生氣。一開始在流沙中被軒瑜就出來時,她就發覺軒瑜身上的氣息與自己得有些相似,因此在「看見」軒瑜是成功品之後她才會認為自己也是成功品,沒料到……其實她根本就不是什麼成功品

  軒瑜露出苦澀的笑容,拍拍她的背:「沒事的。悠螢,我們都不想要和妳成為敵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