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的衣櫃有股不淡的臭味飄散出來,卓在昊昧著良心,戴上布製的口罩用大黑色塑膠袋將吳姿桐包起來,抱出衣櫃帶到空曠地,那裡早已被他挖了個坑,他泰然自若地將吳姿桐丟進去,拍拍手上的灰塵,抬眸望了眼有些密集的烏雲,待會兒這裡會下雨,土石會重新填滿這個洞,他便不需要再花時間。
  忽然抬手看著自己有些薄繭的雙掌,卓在昊嘆了口氣,甫轉身,驚見彭雅筠居然站在他身後,神色複雜的看著他,輕聲喚了他學長。
  按捺住心裡悸動,卓在昊咬緊下唇,盯著她,打算只要她拿出手機報警或是綠影,便一併將其解決,不料後者反而緩緩走近他,毫無畏懼的姿態惹得他不解。
  彭雅筠繞過卓在昊,來到坑前,微微欠身往坑內看,然後回眸對上卓在昊的眼睛,道:「我從學長回到房間的時候就跟著了,本來以為會有機會可以幫到你,不過就這麼看來……學長似乎相當熟稔所有流程。包括挖洞、找空曠地以及找裝袋的所有舉止,似乎都流露著……你曾經頻繁的做過這種事。」
  卓在昊的眼眸一瞇,對於彭雅筠的話語保持著困惑的狀態,不發一語。
  彭雅筠抿緊唇,再道:「我見過鞏嵐學姐身邊的那個東西,當然也見過丞軒的。我以為那只是我的幻覺,可現在這麼看來又好像不是,難不成學長也……?」
  卓在昊偏著頭看她,不能理解她說這話的意義為何。
  彭雅筠大概也知道卓在昊再想什麼,所以說出自己當晚瞧見的場景──「學長,為什麼你要殺了姿桐?我是不明白你到底哪來這麼大的力氣可以直接扭斷她的骨頭,還讓表面看不出痕跡,但是學長,為什麼要這麼做?」
  卓在昊蹙眉,一沒否認彭雅筠說的話、二亦無回復她的問題。
  見狀,彭雅筠倒是明白了,大膽地說出猜測:「是因為尹柒吧?因為尹柒喜歡姿桐,可是他巴不得丞靜死,所以你只能對姿桐下手。」
  「就算告訴妳了,妳又能如何?打算把我供出去?」卓在昊環抱雙臂,對於彭雅筠的行為相當不了解,這傢伙難道不怕自己送上門找死?
  彭雅筠嘆口氣,告訴他:「之前丞靜住院的事情你不知道吧?前陣子她出車禍的時候,我去看過她,當然我也知道姿桐曾受過尹柒的託付去找她。學長,我認為我們站在同一陣線,不管丞靜跟我們之中的哪一個人待在一塊,我都親眼看過她身邊跟著那個東西,可是獨獨未曾見過你與她待著時出現過。」
  「學長,你能救得了丞靜對吧?」
  卓在昊呼出一口氣,率先旋身,道:「等一下要下雨了,我們先離開這裡吧。」
  聞言,彭雅筠嗯了聲跟上去。
  兩人並肩而行,卓在昊思考許久,似乎認為當下彭雅筠比起其他人值得信賴,道:「丞軒之前也會這樣。把一切看得很不如,因為他認為丞靜該得到最好的,所以當許秉卉告訴他鞏嵐的事情時,他開心得快瘋了,但是他忘記鞏嵐的狀況,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一天比一天不如意。那天是我第一次在這麼嚴肅的場面見到孫玄麟跟鞏嵐他們。」
  彭雅筠沒有中途打斷他,反而靜靜的聽他說話,赫然驚覺卓在昊的聲音有種能安撫人心的感覺,音頻相當柔和舒服。
  「我趕到的時候丞軒正掐著鞏嵐,我是不明白他們兩人究竟在做什麼,只能跟孫玄麟一起極力的分開他們兩個,然後在他們相互謾罵的過程中隱約聽出了幾個詞。他們都認為自己找到那條幸福純粹的路,但是那條路只有一方能得到,所以他們那時在爭奪著誰是贏家。後來聽孫玄麟說,鞏嵐為了跟他永遠在一起,被自己慾望誘惑了。妳能想像這是多麼荒唐的事情嗎?」卓在昊的口吻平靜且無太大的高低起伏,仍能讓人容易聽出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彭雅筠皺起眉來,記憶深處被硬生生的勾起那個她最害怕的回憶,是魏丞軒失去理智前說過的話──
  「是我對不起你們,但是丞靜是無辜的,她是一個很可愛、很聽話,而且很善良的孩子,我求你們……不要對她有怨言,她會那樣都是我一手促成的,都是我害的。不要說,真的,什麼都不要說,不然她會死、她真的會死!」
  她詫異地合不攏嘴,停下腳步來看著卓在昊跟著止步的背影,不確定地問道:「所以,丞軒早就知道丞靜可能會跟他一樣?」
  卓在昊嗯了聲,沒有回身繼續說話:「應該算是他有想過。我不覺得意外,畢竟他們倆個是兄妹啊!丞軒希望丞靜可以平安順遂,生活平凡毫無波瀾,丞靜又何嘗不是?都說慾望這種東西會使人貪得無厭。」
  彭雅筠見卓在昊又要邁開步伐,連忙跟上,抓準機會又問:「所以學長那時候不跟我們一起去爬山,是因為……丞靜?」
  卓在昊點頭,「丞軒似乎有夢到爬山這種畫面,所以他很害怕。擔心自己會在爬山的過程中抓狂,他知道倘若自己怎麼了,丞靜對關於他的所有事情的求知絕對會飛速膨脹。他也知道跟在我身邊,那個東西就不會讓他感到不安,所以讓我留下來,幫助丞靜回來。」
  頓時,彭雅筠倒是都明白了,喃了句難怪。
  「那妳呢?為什麼能看見?」卓在昊轉頭正視著她。
  彭雅筠輕鬆地將手枕於腦後,回答:「喔,因為我有遇過,但是我拒絕那個東西的幫助。」
  卓在昊嗯了聲點頭表示明白。
  兩人重新回到病房,途中不再開口交談,來到醫院門口反而一前一後的進入,沒讓人看出他們來自同個地方。
  卓在昊拿起濕棉花輕輕沾於魏丞靜的唇上,神情複雜地看著她,那時候他還沒有自覺自己的將來會變成什麼樣子,他只知道他的存在或許可以讓魏丞靜安心點,就如同魏丞軒生前經常喜歡伴在他左右。
  
  第一次看見魏丞靜纖細的雙手狠狠的掐在潘其俊的頸上,卓在昊的眼底一如往常的平淡,沒有訝異、沒有責備,甚至一點排斥的感覺都沒有,潘其俊斷氣的同時,他看見魏丞靜紅腫的雙眸,心頭直接被扎了好幾下,他沒辦法阻止魏丞靜對誰動手,他唯一能做就是跟先前魏丞軒同樣。
  替他收拾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