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丞靜平復心緒轉身離開之後,卓在昊揉著蹲到麻掉的雙腿,起身準備把潘其俊扔到沒人注意的地方時,彭雅筠不曉得怎麼找到這裡來,朝著他搖搖頭。
  「這邊是海邊,把其俊扔下海,順著水流就行了吧?」即便在黑夜裡,沒有過多的照明,卓在昊依舊能隱約的看見彭雅筠通紅的雙眼。
  卓在昊嗯了聲點頭。
  彭雅筠自告奮勇的提議讓她處理,卓在昊這才想起來魏丞軒曾經跟他提過,見過彭雅筠跟潘其俊擁吻的羞人畫面,於是沒有拒絕她幫忙,只道了句「那就麻煩了」,欲回到夜市,彭雅筠卻難得哽咽地拉住他,可憐巴巴的看著他。
  「學長,你可以救丞靜吧?你能不讓她跟丞軒一樣,對不對?能阻止她的吧?」
  卓在昊握緊拳頭、鬆開,吐口氣,他沒有完全的把握,但是他會盡全力的讓魏丞靜回來。
  直到再也看不見彭雅筠,卓在昊才旋身跑回方才買薯條的攤位,擠進去。若他沒看錯,彭雅筠那時正抱著潘其俊痛哭著。
  彭雅筠邊流淚邊將潘其俊扛到邊上,卻撞上著急來找潘其俊的鍾尹柒,她只能自己先躲起來,看著鐘尹柒崩潰大哭,最後黯然離開,她才得以繼續扛起潘其俊、繼續無聲落淚。
  許秉卉的死,卓在昊還真的沒有料到魏丞靜會這麼急切的殺了她。
  在房內收拾著東西,卓在昊心不在焉,他不明白許秉卉將魏丞靜帶走是為了什麼,又或者該說,魏丞靜為何會心甘情願地跟著她走?這是他始料未及的地方。直到他接到彭雅筠的電話,才知道許秉卉已經死了。
  趁著出去買飯的時間,彭雅筠對目前的狀況可說是越來越複雜,她問著卓在昊,是否一切皆已脫軌?
  後者僅是抿唇不語。
  彭雅筠自認不怕死,但她還是說出自己的顧慮:「學長,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跟尹柒說的一樣,大家都會死,這樣對一切真的沒有幫助。」
  卓在昊點頭,他自然也是明白這一點,只是他現下沒有足夠的把握,而且沒有方針來解決或是預防這些事情。
  彭雅筠嘆口氣,道:「學長,我覺得丞靜下一個會找的人是尹柒。畢竟尹柒處處針對丞靜,就算丞靜之前沒有察覺,現在也都該知道了,尹柒表現得太明顯,怕死怕得要命,你說他會不會……就直接都跟丞靜說了?」
  卓在昊搖頭,道:「我認為尹柒不會這麼做。」對上對方疑惑的眼神,他解釋:「因為丞軒對尹柒很好,尹柒只是害怕死亡,但不會做出背叛丞軒的事情。」
  彭雅筠同意魏丞軒對鐘尹柒很好這點,所以也沒再擔心什麼。

  接到彭雅筠訊息告知鐘尹柒死亡的消息,卓在昊真的一點都不意外,他可是眼睜睜的看著魏丞靜出門的,因為不放心所以他始終跟於她身後,卻不料還是跟丟,向彭雅筠要了所在位置後,卓在昊馬不停蹄地趕去。
  只是,還是沒來得及阻止魏丞靜,卓在昊慌了,壓抑住自己恐懼揹起昏厥的魏丞靜,先前的訊息彭雅筠便告知他祕密武器的存在,因此卓在昊壓根不必多找,就順利的看見至於一旁的汽油桶,將那間空屋給燒了。
  將魏丞靜送到醫院治療傷口,自己則返回家中煮粥、熬湯,他再也忍不下去的蹲下身子,抱著膝蓋痛哭流涕。
  他不知道自己會變成這個樣子,那樣冷酷無情、那麼偏袒一個根本不愛他的人,卓在昊覺得自己才是最瘋狂的那個人。
  ──學長,答應我,以後什麼都不要告訴小靜好嗎?
  你明明知道你對她有多重要。
  ──學長,小靜只剩下我而已,我們已經沒有疼愛我們的父母了,我不覺得自己哪裡錯了,我只是希望我妹妹可以過得好,無憂無慮。可是為什麼我得接受這樣荒唐、噁心的自己?
  丞軒,別放棄,丞靜只剩下你而已。
  ──不對,學長。小靜身邊需要的人是你。我不能讓她跟我一樣溣陷,只有你可以救她。
  所以,只能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是嗎?
  卓在昊無法忘記當他第一次試圖阻止魏丞軒對無辜的店長下手時,魏丞軒是怎麼對付他的。當時的魏丞軒是他見過最可怕的模樣,面目猙獰,舉著家家戶戶隨手可得的水果刀,壓在那個店長身上,嘴上嚷著不可能,駭人腥紅的雙眸真的很難讓人聯想到這是那個大方開朗的魏丞軒。
  「丞軒!」卓在昊依然來晚了,魏丞軒手上的刀子縱使被他蠻力扯下來,可店長仍舊失血過多得送醫。
  茫然的坐在手術室前方的椅子上,卓在昊拍著魏丞軒的肩膀,看著他失神地流眼淚,他明白魏丞軒出不來了。
  魏丞軒為了避免自己會影響到魏丞靜,恰巧趁著媽媽自國外回來的幾天逃到卓在昊家中,當他無意地問起魏丞軒接下來要怎麼面對魏丞靜,對未來有何打算,並進一步地試圖,說服魏丞軒不再要受影響,怎料魏丞軒反而抓狂的將他壓制在桌上,一手肘抵住他的下顎,另手打碎置於桌上的相框,照片是卓在昊跟魏家兄妹的唯一一張合照。
  「學長,你怎麼還活著?你也想跟我搶小靜嗎?不!不可能的!小靜是我的!是我的!只有我才可以為她找到那條順遂的路保護她!」
  說完,魏丞軒不顧自己的手會被割傷,抓起碎片就往卓在昊腹上捅。
  想當然,卓在昊在魏丞軒終於清醒崩潰之際,送往醫院,差點失血過多不治。
  「學長,對不起,我錯了,我真的錯了。」躺在床上,脫離危險期的卓在昊吊著點滴,盯著涕泗橫流的魏丞軒,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學長,幫我好嗎?我求你,幫我好嗎?」
  卓在昊猶豫地抬起手來,抹去魏丞軒憔悴的眼淚,嗯了聲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