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三‖

  那人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拍拍衣上的灰塵,轉身打算離開。

  權順榮先是一愣,旋即快步走到他面前去擋住他的路,啟唇:「李燦,我有話想要跟你說。」

  沒錯,與權順榮相撞的人正是李燦。

  「學長有什麼話要說嗎?」李燦微微低首,沒有正眼看著權順榮,就連說話的口吻都感覺不怎麼想理睬

  見狀,權順榮原本想好滿滿要問他的問題頓時都忘記了,腦袋瞬間一片空白。「呃……那個……。」

  李燦聳肩,毫不在乎地說著:「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走了,我下堂有課。」
  
  見李燦又開始一付不想要和自己待久的臉色,權順榮也有些不明白了,決定不再拐彎抹角,直接開門見山地問道:「你到底為什麼這麼討厭我?我沒說錯吧,你很討厭我對嗎?」

  聞言,李燦一愣,這才終於抬首直視著那雙狐狸眼。「我什麼時候說過我討厭你了?」

  權順榮滿臉認真的思考。的確……李燦根本沒有說過討厭自己這種話,但是他的種種反應就是討厭他啊!「呃……如果不討厭我,為什麼都無視我?還要我這樣攔你下來。李燦,我對於昨天的事情向你道歉,也許真的是我話說的太嚴重了點。」

  李燦嗯了聲回個單音,「學長,其實我真的蠻討厭你的。」語畢,他便越過權順榮走掉,因為……他要去上課了

  和昨天一樣又被丟在原地的權順榮無奈地看著他的背影。所以說嘛……到底為什麼啊?

  因為自己總是大家的歡笑來源之一,所以就這樣沒有任何理由的被討厭,權順榮還真是覺得難過以及不爽快。

  權順榮帶著所有的疑惑來到學校附近的超商,一進到裡頭就看見了好友李碩珉與其表弟夫勝寬。後者開心地向他招手,指示他趕快過來。

  「碩珉,你怎麼沒說勝寬也在這裡?」權順榮坐到李碩珉的身側,低聲問著

  李碩珉滿臉無奈地微聳肩,回答:「其實他是剛剛才來要等他朋友的,就是那個李燦。我們也是在這裡的時候遇到的。」

  權順榮喔地點頭,嘴中唸著原來如此。李碩珉憶起好友在電話中有提到要和自己討論事情,於是開口詢問:「你要和我討論什麼?」

  經好友這麼一說,權順榮才想起自己來這裡的目的,將交流舞盃的事情告訴李碩珉,接著後面補一句:「平常你鬼點子多,你替我想想該怎麼招隊員,又要怎麼篩選隊員。」

  坐在李碩珉旁邊的夫勝寬一手壓著桌子,探頭過來參與他們的話題。「要不學長藉著開一個社團的名義,然後先在社團中教一點排舞,趁機觀察誰的學習力比較強,這樣就可以順便篩選隊員啦!」

  聽見夫勝寬的提議,權順榮點頭欸了聲覺得有道理,認同的看向李碩珉,發現對方正以著一種驕傲不已的神情看著自家表弟,他嘿嘿一笑用手肘輕撞他李碩珉的腹部捉弄著,惹得李碩珉的雙頰泛起微微紅暈,瞪了他一眼。

  「那就照你說的吧,我會去跟學校申請,勝寬真是聰明啊!」權順榮的眼睛因笑而瞇瞇的,「想吃什麼儘管說,我請客。」
  
  夫勝寬一聽見有人要請客,立馬露出燦爛的笑容拉著表哥的胳臂晃啊晃的,像是在跟表哥炫耀似的,李碩珉瞧見他的笑容,嘴角亦勾起溺愛的弧度。

  既然是好友的請客,李碩珉自然就是不搞手軟這種事情,立馬伸出手來一手讓夫勝寬勾著、一手拉著權順榮到櫃子去挑選食物和飲料……等等,選購完畢之後才放權順榮回到座位區。李碩珉喜上眉梢的替表弟將東西拿好帶到座位區,兩人聊得相當開懷。

  在這個時間裡面,權順榮覺得自己彷彿是個打擾他們兩個表兄弟培養感情的兇手,索性掏出錢包去買一瓶可樂後再坐回位置上,托著頷、戴起耳機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

  輕快的音樂讓他想要跳舞,身體好幾次不自覺的跟著音樂律動,手更是偷偷的在Twirl(翻手),他真的很喜歡跳舞。

  ——學長,其實我真的蠻討厭你的。

  腦海中咻地閃過不久前李燦對他所說的話,權順榮的動作立刻停下來,甚至是眼睛直直地呆愣著玻璃窗外好幾秒,隨後環抱雙臂低頭思考:所以到底為什麼李燦會這麼討厭他?

  夫勝寬察覺到自己似乎忽略了校園男神,索性探頭過去盯著權順榮,赫然發現他的臉色不太對勁,於是拍了下表哥,示意他看看。李碩珉很直接的拉下權順榮的耳機,可權順榮還是一臉發愣的表情,他只好輕撞下好友,後者才終於回神。

  權順榮先是有點茫然的看著正盯著自己瞧的那對表兄弟,接著開口:「什麼?」

  「學長,你在想什麼啊?感覺想的很入迷呢!」夫勝寬雙手托著腮幫子,視線筆直的看著權順榮,彷彿要將他看穿似的

  夫勝寬熾熱的視線對權順榮來說還真是有那麼一點不習慣,他悄悄打了個冷顫,腦筋一轉略微唐突的問道:「勝寬啊,你認識那個李燦很久了嗎?」

  「從高中就認識的。」也許是1因為第一次和權順榮見面時李燦的表現實在是不佳,因此夫勝寬在聽見李燦的名字從權順榮口中說出來時,心頭上還真是狠狠的抽了一下,語態上更顯得謹慎小心,深怕說錯什麼,又或者是聽到李燦做錯什麼。「怎麼了嗎,學長?燦……惹到你了?」

  李碩珉第一次見到最疼愛的表弟這個樣子,忍不住輕嘖聲,以手肘微微撞向權順榮,並給他使個眼色,示意他別這樣,不然會嚇到夫勝寬。

  權順榮當然明白好友的意思,畢竟當了這麼多年的朋友、相處這麼久,有些默契早已在不知不覺中培養的好似親兄弟般的心有靈犀。「不是啦,勝寬你別緊張,就是有事情想要問問你,不知道可不可以……有關李燦的事情。就是想知道為什麼他這麼討厭我而已。」

  夫勝寬的眼神在飄移,權順榮看得出來他似乎很猶豫。見自己的校園男神目光炯炯的盯著自己,夫勝寬哀怨了聲,手掌輕貼著自己的臉蛋,說著:「順榮學長,你為什麼想知道這個?」
  
  權順榮沒有將視線轉開,反而托腮更是直接往他的方向看去,搞得夫勝寬一陣無奈把頭往旁邊轉,直視前方,但手掌依舊貼著臉蛋,彷彿不想讓任何人看見,又像是希望自己可以隱身一般。

  「因為……李燦說,他是蠻討厭我的。」權順榮微嘟嘴表示無辜,聳肩後終於將視線轉開看向前方,再言:「我剛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有遇到他,稍微……應該算是稍微和他講了幾句話,他說他是蠻討厭我的,然後就走掉了。我真的不明白原因。」

  夫勝寬一直以來都是那種不擅長拒絕別人的人,要是有人露出失望或哀傷的表情,他就會狠不下心。再三猶豫加思考,他還是決定說出來好了,反正李燦現在也不在啊……。「順榮學長,你不會說出去吧?」夫勝寬緊緊咬著牙發出微弱的聲音

  權順榮探探四周,不禁噴笑。「當然不會了,放心吧!」

  夫勝寬依然沒有把手從臉上拿開,反而雙手遮住自己的全臉,咬著牙齒說道:「之前去燦家玩的時候,發現他房間的某個角落全都是學長為校爭光的各種照片,而且聽說燦從小就開始習舞,初中一年級的時候被某個初三的強者給打倒,從那次開始燦就不再跳舞,說什麼要讀書。一直到初中以第一名畢業的,他才又從新開始跳舞到現在。」黑眸自指縫探出,夫勝寬不放心的又望了四周,再言:「所以我覺得燦初中那次是被學長打敗的,然後一直想要逆轉,才會這麼討厭學長吧?」語畢,他放下雙手再次強調:「這是我覺得燦討厭學長的原因,只是我覺得喔!」

  聞言,權順榮呈現呆滯狀態。

  所以說……其實李燦會討厭他就是因為這個嗎?只是因為被自己在比賽中打敗,所以就討厭他嗎?但要是真的討厭他……為什麼夫勝寬還說他房間角落有自己的照片?

  「學長……?」夫勝寬小心翼翼的看向權順榮,發現他面無表情著,忍不住吞了口唾沫。要是權順榮真的跑去問李燦那個照片的事情,李燦絕對會跟自己翻臉的

  一旁,李碩珉見表弟的臉色有點不好看,連忙再以手肘撞權順榮的腹部。權順榮悶痛聲回神,察覺到李碩珉的眼神,趕緊說話:「謝謝你啊,勝寬。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謝謝你願意告訴我這個。李燦有你這個朋友是他的福氣。」

  聽到他這麼說,夫勝寬才終於鬆口氣,又問:「那順榮學長會和燦合好嗎?因為燦其實跳舞真的很厲害,聽說之前參賽也有得過獎,所以我希望學長可以多多和他一起,這樣他才不會孤單一個人。」

  權順榮給他一個笑容,眼睛亦跟著瞇起,拍拍胸脯承諾:「一定會合好的,因為我們根本沒吵過架,把誤會解釋清楚就行了。放心,如果可以的話,這次開社團的部分我想要讓李燦也試試看,畢竟勝寬老是說李燦很喜歡跳舞也很厲害。」

  頓時,夫勝寬展出燦爛的笑容,一手勾著表哥李碩珉並看向他,好像在尋求獎勵一樣。直到李碩珉莞爾,溫柔地摸摸他的髮,他才又看向權順榮。「那麼學長,燦那邊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再儘管問我!」他打開始終癱在桌子上的手機看時間,「那我去上課了,哥再見,順榮學長再見。」接著拿起隨身包走出超商

  李碩珉目送他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才回頭看向用奇怪眼神看著自己並托著下顎的權順榮。「怎麼?」

  權順榮雙手捧著自己的臉頰,眼睛瞇瞇的、嘴唇微微翹起。當初認識他的時候他常露出這樣的表情,因為看不出他到底是在笑還是沒有,所以李碩珉總會用他的眼睛形狀來判斷。現在權順榮的眼睛是瞇起來呈十點十分的弧度,由此能斷定他是在笑。

  「感情越來越好了?」權順榮用肩膀輕撞李碩珉好幾下,隨後頭枕在他的肩上感覺十分親暱。「碩珉啊,我真的很好奇,你是怎麼發覺喜歡上勝寬的啊?」因為這種話題有點敏感,所以權順榮才會躺在他的肩上,好讓自己的聲音可以變得更小

  李碩珉無奈地瞪他一眼,思考下才認真的回答:「感情嘛……。是有次大概是高中的時候吧,那時候勝寬初中正值小孩子的貪玩期,因為他總是說我是他最驕傲的表哥,所以邀請我一塊到他家去玩——。」

  李碩珉發現自己喜歡上自己的表弟是在高一的時候,夫勝寬在初二認識了不少朋友,他很喜歡和李碩珉分享學校的事情。有次李碩珉就受他之邀到夫家去玩,只是他沒想到夫勝寬竟然交到壞朋友,當李碩珉到達夫家時,夫勝寬正被那些同樣受邀來玩的朋友給強行壓制在沙發上。

  他的瞳孔頓時縮小,震驚著。不過令他徹底失去意志的是夫勝寬的眼淚。

  那是一種名為痛楚的滋味,迅速地自李碩珉的心頭竄出,疼得他無法呼吸,彷彿這整個空間的氧氣都被榨乾似的難受,這種感覺……取代了他最自豪的自制力。待他回過神來時,夫勝寬正緊緊的擁著他的腰際,哽咽的要他不要再打人了,他這才意識到手中的椅子以及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幾個初中生。

  「哥,不要……打了,不……要打了。」夫勝寬哭得聲音一抽一抽的,連話都無法說完整句

  李碩珉丟下椅子,蹲下身子將夫勝寬擁進懷中,像是想要將他揉進自己骨子一樣。他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那是不能言喻的痛。

  起初,李碩珉也認為這種感覺是一個哥哥極度想要保護弟弟的感覺。某次放學去同學家慶祝生日時,同學偷偷拿了珍藏已久的酒出來分享,還找了校花一起。大家都小酌一點,紛紛向彼此開起玩笑,明明就是眾人喜歡、欣賞的校花,可看在李碩珉的眼中卻格外普通沒有特色。

  當天,李碩珉是藉著身體不適而提早回家。回到家時家中一片黑漆漆,看來父母並不在,只不過他的視線一直停在躺在自家沙發上酣睡的人影,是夫勝寬。

  不曉得是酒意惹得禍還是他的內心深處就是想要這麼做,心中有道身影鼓勵著、誘惑著他躡手躡腳的走近沙發,蹲下身來輕吻著夫勝寬的額頭,接著若無其事的將他抱到自己房間去休息,而他則是一整晚都待在外頭吹風,為此他還重感冒好幾個月。

  直到現在,這種對夫勝寬產生的莫名其妙情感一直都沒有減少,反而持續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