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五‖

  跟著音樂起舞,權順榮無論是在何處似乎都有辦法自己一個獨自沉溺在音樂與舞蹈的交織裡頭,無可自拔。

  今天是假日,父母依舊在外頭工作到晚上才回來,同時今天也是全圓佑待在家裡的第三天,同時也是交流舞盃社團開始的第二天。因為弟弟實在是太難得待在家中這麼久了,因此權順榮感覺格外開心。

  全圓佑甫走出房間便聽見輕快的音樂。他喜歡音樂、喜歡跳舞,但卻不想「一直」跳舞,他寧願「一直唱歌」。

  唱Rap,他最喜歡的Rap。

  餘光瞄見弟弟起床了,權順榮索性關上音樂,停下手邊的所有動作。「圓佑你起來啦?要不要吃什麼?」

  「不用了,哥你吃了嗎?」全圓佑還有些睡眼惺忪地打了呵欠

  「吃了。圓佑如果你餓了的話,記得跟我說下,我去幫你買吃的。」全圓佑看著那雙與自己神似的狐狸眼,無奈一笑的點頭

  全圓佑不討厭這個哥哥,但是討厭哥哥跳舞,只要權順榮哪天不跳舞了,他才可以學自己想學的音樂……。為了逼迫權順榮放棄跳舞,全圓佑才會每次都在權順榮比完賽後找人打他,權順榮也是因為知道他的目的,因此每回被打亦都沒有還手。

  就這樣,兩兄弟有默契的大眼瞪小眼,然後同時笑出來。

  權順榮抬首望下掛在牆上的時鐘,現在也才早上十點多,他收起手機,拉著全圓佑,眼睛呈十點十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圓佑啊,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去玩了耶!」

  全圓佑平靜地盯著眼前的狐狸眸,微微點頭,反問:「所以?」

  「現在就出去玩吧!走!」權順榮完全不顧全圓佑的意見,邪佞地嘻嘻笑,直接拿了鑰匙後就將全圓佑給拉出門,搞得全圓佑對於他的舉動要拒絕也不是,不拒絕又已經被拉出門了,一整個就是哭笑不得

  不久,權順榮將全圓佑帶到附近的公園坐著,因為在這個公園裡面有時候會有街頭藝人是Rapper,權順榮知道弟弟喜歡的唱Rap,因此想要來打賭一下。

  不過幸好他賭對時間了。

  「順榮哥,來這邊做……什麼。」原本該是疑問的句子瞬間變成肯定句,全圓佑卻直盯著眼前不放,眼睛呈現大大的星星眼

  權順榮微笑,放開弟弟,說著:「圓佑之前搬出去了應該都不常回來吧?」後者輕輕點頭,他再言:「那位是最近才來這邊的Rapper,似乎是個街頭藝人,不過他出現的時間不一定,我覺得你應該會有興趣……所以帶你來這邊看看。喜歡嗎?圓佑。」

  全圓佑露出一臉驚艷,開心的笑容是藏不住的,他喜形於色卻又略帶怯怕的看向權順榮,問:「哥,我們可以近一點去看嗎?」

  權順榮立馬露出「當然」的表情,笑嘻嘻的跟著全圓佑坐到那位Rapper的前方椅子,聽著他以著自己的方式帶著節奏與押韻、詮釋著自我風格的饒舌說唱。

  全圓佑從頭到尾都是一臉興奮,雖然他喜歡唱Rap,但基本上都是他自學的成果,從沒去上過任何一堂音樂課,只是現在常會偷偷跑到音樂系的上課教室外頭去聽著。他鮮少遇到像眼前這位Rapper一樣的人,甚至是未曾親眼見識過現場的饒舌演出,一直以來都是單方面的在對著電腦練習罷了。

  權順榮看著弟弟那充滿燦爛笑容的臉龐,忍不住露出一絲欣慰,脫口就說出:「圓佑很厲害的,以後一定會跟他一樣。」

  頓時,全圓佑的笑容凝聚在嘴角,勾起自嘲的笑容,沒有轉頭地道:「哥你在說笑嗎?只要你繼續跳舞,我就不可能會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權順榮微微愣大眼睛,詞窮了……,他完全忘記全圓佑之所以無法選擇音樂系好好培訓自己的實力都是因為自己。支支吾吾的想要解釋:「圓佑,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全圓佑冷笑站起身子,同時,前方的Rapper改變了唱法,轉而以溫柔的聲音唱著最近流行的抒情歌。

  「哥,我不是討厭你。」全圓佑的眼中襯著失望與怒火,直直地盯著權順榮,彷彿要用眼神將他吃掉般。「我只是討厭你跳舞。」

  權順榮難過的眼神讓全圓佑有點不知所措,乾脆別過頭無視。「我會自己租的地方去了,今天開始不會回家了。」不等他反應過來,全圓佑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他面前

  「圓佑!」權順榮在後頭喊著他的名字,腳步亦跟著加快,就是想要拉住自家弟弟,但全圓佑本來就比他高、腿更是比他長,就算自己再怎麼追也不可能馬上追的上,只能呆愣的盯著全圓佑離開的方向發怔

  ——哥,我不是討厭你。我只是討厭你跳舞。

  半晌,權順榮才終於回過神來,眼眶微微泛紅著,他輕拍自己的臉頰強迫自己不能哭。公園內的人隨著時間漸漸減少,那個Rapper也似乎離開了公園。他重新回到起初的位子上坐著,懵然地仰首盯著天空,眼淚忽地如洪水般傾倒而出,他顫抖著身子、雙手掩住臉頰低首著。

  ——哥,我不是討厭你。我只是討厭你跳舞。

  自己一直以來都這麼喜歡跳舞,他對於自己達成夢想的這個節奏非常滿意,但是卻無法想像全圓佑無法追求夢想的腳步。全圓佑就像一隻籠中鳥,沒辦法離開那個籠子,而他權順榮,就等同是關住全圓佑的那個該死的籠子。

  只要想起全圓佑說的這句話,權順榮的心就感覺被狠狠地刺了好幾下,痛得連呼吸都忘記。

  他喜歡跳舞,因此努力學舞;而全圓佑則是喜歡唱歌,被迫學舞。

  也許……他們雖然名為「兄弟」,但從來都不曾一心過。

  權順榮不曉得自己在公園待了多久,只感覺自己的身側坐下來一個人,他沒有多想,直覺就是想要在這裡休息的人,為了避免讓其他人去注意到自己的哭樣,他胡亂抹去兩頰的淚痕,正準備起身離開時,身側的人卻拉住他的,用著極為不確定的口吻說著:「權學長,你在哭嗎?」

  權順榮訝異的回頭,赫然發現原來一直坐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竟然是李燦,他的眼眸瞬間瞪得大大的,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李燦稍微使力將他拉回椅子上坐好,又問了一次:「順榮學長,你剛剛在哭對吧?」

  權順榮尷尬一笑,困窘地回著:「你都看到啦?」

  李燦從懷裡掏出面紙遞給他,反問:「為什麼順榮哥會哭?」後者聽見這個問題時很明顯一愣,眼神瞬間閃過一絲黯淡。李燦見他沒有接過自己手上的面紙,先是蹙眉盯緊權順榮那張哭得像花貓的臉,索性直接抽出面紙輕輕替他擦著,再道:「真像個小孩,怎麼給你面紙你不拿,還要我幫你。順榮哥這樣真的很醜呢!完全再一次顛覆我對你的形象。」

  權順榮呈現呆滯狀態,不是因為李燦所說的話,而是因為李燦為自己拭淚的舉動。他猶豫了下後,小心翼翼的開口:「李燦,我們這樣……算合好了嗎?」

  李燦疑惑地啊了聲,頭上冒出好幾個問號,好一會兒才明白權順榮所說的話。「我先說哦,我的目標還是要打倒順榮哥,絕對不會因此改變的!」旋即張開雙臂,輕輕抱著權順榮。「好吧,因為現在我們是要一起進入交流舞盃的隊員,所以我們先暫時和平好了。」語畢,放開權順榮,帶著微笑看向他

  權順榮再次呈現呆滯狀態,眼睛眨都不眨,應該說……連眨眼都忘記,整個震驚得差點連嘴巴都張得大大的。

  李燦見到他這模樣,哈哈笑著,真心覺得權順榮這樣子十分逗趣。「順榮哥你幹嘛啊?怎麼這種表情,哈哈哈——。」

  「呀,笑什麼?」權順榮佯裝板起臉色,李燦的笑容也跟著消失,正準備道歉的時候,權順榮又哈哈大笑起來。「跟你開玩笑的。」

  李燦立馬露出無言的表情。

  兩人明明就才認識不久。前幾天李燦因為之前比賽輸了的關係而討厭權順榮;現在卻是為了一起參與交流舞盃的賽程而決定共同努力。

  舞蹈,對李燦而言、對權順榮而言,不僅僅是興趣,更是搭起他們之間的橋樑。

  幾天後,I大為了交流舞盃所設立的社團正式由校園男神權順榮親自指導大家排舞以及練習solo。

  只不過……才開始練習沒多久,權順榮就碰壁了——

  「學長,我抽筋了,好痛喔!」正在教排舞的權順榮藉由鏡子的反射看見待在最後面的學妹露出痛苦猙獰的表情,立馬擔心的走過來替她舒緩

  過沒多久,那些「抽筋」的學妹越來越多,權順榮只好讓沒抽筋的人先各自練習自己的solo,畢竟他不想要浪費時間。

  李燦真心覺得權順榮的個性太好了,難道連那些假裝是抽筋的人都分辨不出來嗎?都已經第幾個了?他覺得自己的白眼都快翻到失明了!

  「學長,我好像又抽筋了!」不曉得學妹的聲音是本來就這麼尖,還是刻意裝娃娃音,反正那個聲音讓李燦聽起來就是格外刺耳

  權順榮雖然無奈和無言到徹底,但也沒辦法說些什麼,畢竟她們現在就是社團的一分子。於是,好不容易終於開始教排舞的權順榮才教不到一個八拍就又被叫到後頭去。

  學妹的眼睛雪亮,直叮叮的看著權順榮彎下身子伸手準備摸上自己的腳準備替自己做舒緩的動作時,一雙腳霍地佇立與她與權順榮的中間。權順榮滿臉疑惑的抬起來看,學妹則是一臉不甘心,大概心中同時也在抱怨著什麼。

  「李燦?」權順榮蹙眉起身,仔細打量下他,又問:「怎麼了?你也不舒服嗎?」

  李燦先是搖搖頭,接著將權順榮往自己身後帶。學妹見他就這樣把權順榮護在自己身後,下意識地欸了聲,「李燦!你到底在做什麼!」

  「做什麼?」李燦不悅地環抱雙臂,瞪著在場一半以上的所有女生,識相的幾名與權順榮同輩一付看戲樣的關掉迴盪在整個空間的音樂

  權順榮也不算是不會看場面的人,但是他認為大家既然都喜歡跳舞,那麼就不要將事情搞大。「燦,沒關係,你還是趕緊練solo吧?」他輕輕拉著李燦的衣角,低聲商量

  李燦冷哼,沒有理會權順榮。待在同個練習室的人幾乎都圍過來準備看戲了。

  「妳們到底是來學舞的還是來犯花痴的?」李燦說話絲毫不留情面,簡單明瞭的問出這個問題,對面的幾個「抽筋」過的學妹臉色頓時變得鐵青。「如果你們只是為了看順榮哥才來的,那就請妳們馬上離開,少在那邊干擾我們練舞。不要自私的以為來社團就可以什麼都不學好嗎?因為那只是會降低我們的實力水準!」

  「李燦,你是憑什麼這樣跟我們說話啊?你忘記了嗎?初中的時候你可是輸給學長呢!怎麼?是在羨慕我們喜歡學長跳舞而不是喜歡你嗎?」吃了熊心豹子膽的其中一位學妹這麼對李燦說話,李燦的臉色也跟著變了

  聽見這段話,周圍看戲的人紛紛對李燦指指點點的,有人說他是想要報復權順榮所以才來社團、有人說他是為了抱權順榮的大腿才來社團。不曉得他們到底是從哪裡得到這些不確切的流言,但是他們的字字句句都彷彿是磨尖的刀刃,一次次地刺中李燦的心……。

  權順榮板起臉色,朝著那群正得意、讓李燦吃癟的學妹啟唇:「以後妳們不用來了,燦說的沒錯,這裡是練習室,若妳們沒有打算認真學舞的話,這裡真的不適合妳們。」接著回頭對著身後看戲的人再道:「好啦,我要開始認真囉,所以……請大家好好的替我觀察一下周遭的人是否有喜歡跳舞的,有的話請務必將他們帶來。就算三個月後的篩選你們之中有人沒選上也沒關係,我相信我們這幾個月的練習會是相當充實的,不會讓你學不到東西。」

  眾人面面相覷著。

  「那麼今天就先到這裡吧,大家辛苦了。」語落,權順榮露出招牌笑容向大家揮揮手。見狀,眾人這才尷尬的拿了隨身包趕緊離開

  當然包含那幾位被權順榮趕出社團的學妹,因為她們從未想過權順榮會這麼對待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