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章四‖

  聽完李碩珉所說的話,這讓權順榮多了好多個疑問。「為什麼因為這樣你就能確定自己喜歡上勝寬啊?」

  李碩珉挑眉睨了他一眼,回答:「有時候,感情這種東西是沒辦法用言語完全表達出來的,要用你的心去體會。」他將手放置在左胸上,又道:「只要心告訴你,你喜歡上他了,那麼你就是真正喜歡上那個人了。」

  權順榮有模有樣的學著李碩珉把手擺置在左胸口,不管他怎麼感覺也不曉得李碩珉說的是什麼意思。

  見狀,李碩珉露出燦爛的大笑補了一句:「我都忘了,順榮你沒跟別人交往過呢!怎麼可能知道這種心動的確切感?」

  聞言,權順榮立馬白了他一眼,喝口可樂,原本似乎還打算說些什麼,只是眼簾裡冒出一名不陌生的青年,他的眼神中閃過一絲黯淡,下一秒便拿起自己的隨身包和可樂起身,嘴角仰起一抹淺笑:「那就先這樣吧!感謝勝寬替我拿的主意,我會好好篩選隊員、編舞,然後拿冠軍回來的。走咯!碩珉你等等記得去上課啊!掰掰。」

  李碩珉狐疑地看著權順榮倉促的腳步離開自己的視線,心中難免會湧起一陣困惑,畢竟權順榮這傢伙還真的是鮮少會出現這樣的慌忙感,他……到底是要做什麼?

  權順榮離開超商之後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暗巷,幾個跟在他身後的人亦在同時站到他面前來,個個臉色難看的瞪著他。這些人是同樣舞蹈系的、與權順榮同屆的學生,也就是上回圍毆權順榮的人

  「我說順榮哥啊,老師拿給你的那張紙是什麼?」為首的青年一手輕捏著耳朵,態度有些若無其事的問道:「怎麼老師只給你不給我們?是瞧不起我們的意思嗎?」

  權順榮聳肩,回覆:「基本上你們確實是弱雞,除了玩圍毆這種小學生的遊戲之外,到底還會做什麼?」

  青年一聽見權順榮所說的話,臉色頓時凝重起來,眼睛微怒地瞇起。「權順榮,你該不會因為我難得喊你一聲哥哥,所以你就大膽起來吧?」

  「這次的比賽我是絕對不會讓你參加的。」權順榮亦凝起臉色,認真地看著青年,那個與自己有著相似狐狸眼的青年。「我知道你喜歡音樂,但是這是爸跟阿姨的安排,你要這麼幼稚下去我也無所謂,你找人圍毆我什麼的我都能接受,因為你是我弟弟,但是唯獨這次的比賽我絕對不會讓步。」

  只見青年緊咬著牙,雙眼瞪得大大的,氣憤地指向權順榮,怒道:「你到底以為你是誰!憑什麼這樣跟我說話!你以為我稀罕跳舞嗎?哼!我們走!」

  目送青年氣呼呼、自顧自地離開,後頭那群人臉上馬上露出一陣不知所措,隨後才呆愣呆愣的跟上去,一同消失在權順榮的視線中。

  他不由得嘆了口氣,彷彿心頭上那塊沉重的石頭終於被卸下一點點那樣的輕鬆。

  但是他得開始煩惱回家之後如何面對青年了——那個人是權順榮的弟弟,同父異母的弟弟,由於兩人生日只差一個月又兩天,因此才會是同年紀,但論生日而言,那個人就是必須和他一聲哥。

  他的名字叫做全圓佑。

  是個個性很好、很可愛的孩子——至少在家中是這樣的討父母喜愛的一個孩子。

  夜晚大約十點多,權順榮坐在自家沙發上用筆電看著以往I大學長姐帶領學弟妹參加交流舞盃的影片參考著每間大學的專攻舞風。雖然他時常替校出去比賽,但是卻未曾參與過這種活動。

  不久前,他詢問過掛著指導名義的老師,為什麼學校這次會將這個任務派給他,老師的回答是——

  「因為覺得很刺激啊,往年雖然我們I大一樣常常與H大在做Battle(鬥舞)交流,但是你們這屆似乎是第一次出現過兩種不同舞風在外面比賽分別拿下Breaking組和Locking組冠軍,而且總分加起來只差那零點幾分的冠軍和亞軍,所以兩所學校的校長協調過,要好好的讓你跟那個B-BOY好好拼一下當領導人的實力。好好努力啊,順榮Fighting!耶!」
  
  接著老師便趁著權順榮傻眼,還沒來得及再多問些什麼就被無情的掛電話,權順榮只是哭笑不得的看著那個只剩下嘟嘟聲的手機。

  這還真的是名副其實只掛著指導名義的老師。

  權順榮只好摸摸鼻子自己想辦法找影片看,幸好往年都有比賽的錄影在YouTube裡面,他才有那個辦法可以先看看對手以往的實力。

  喀。家門外猛然出現鑰匙插入孔中、開門的聲音,權順榮疑惑的將筆電按下暫停,起身走向門口,準備打開門來看是誰時,門把已經早一步被轉開,門外的那人直接和他對上眼。

  「圓佑?」權順榮蹙眉,滿臉困惑。「你怎麼回來了?」

  全圓佑挑眉睨了他一眼,越過他自顧自地走進家裡,邊說著:「怎麼,爸媽不在,所以我也不能回來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權順榮無奈地關上門跟在他身後,繼續說著:「這永遠都是你的家,你當然想回來就可以回來。」

  全圓佑冷哼了聲坐在沙發上,擅長將權順榮的筆電按下繼續,「這麼用功,在看交流舞盃的影片?」

  「對啊。」權順榮莞爾,回到自家筆電前方坐好。「圓佑要一起看嗎?」

  全圓佑微瞇起雙眸問:「你不是說不會讓我參加這次的舞盃嗎?還問我要不要看做什麼?」

  「不讓你參加不表示你不能一起看啊!而且,圓佑喜歡音樂,我還讓你跳舞不是對你很不公平嗎?」權順榮嘻嘻笑著,眼睛瞇成十點十分的弧度,伸手摸摸全圓佑的髮,再言:「圓佑,你放心吧,我們還有一個學期的時間,我會繼續說服爸跟阿姨不要逼你以後再選和我一樣的東西。」

  「哥……。」全圓佑聽見了方才權順榮所說的關鍵字——繼續說服。所以表示在他負氣離家出走的這些日子,他都一直在替自己求情嗎?

  權順榮和全圓佑的父親算是個很傳統很傳統的人,因為權順榮喜歡跳舞,所以他就讓全圓佑也跟著學舞,希望長大之後他們兩兄弟可以一起合作,然後相互照顧彼此,萬一哪天怎麼了,兄弟倆才不會淪落到被欺負的地步。

  但是他沒有想過全圓佑其實是不喜歡跳舞的,他喜歡的是音樂方面,只是老是被父親逼迫做著「跳舞」這件事情而已。

  很多次全圓佑都想要反抗,只是母親覺得沒有必要,他才一直忍到現在。

  剛升上大學的那段日子,全圓佑為了學校的科系看父親起了第一次的衝突,由於父親擅自替他報名舞蹈系讓他內心那隱藏多年的委屈與不甘爆發出來,可他卻無法做任何事情,因為轉系這種東西必須經過家長的同意,光是這點父親就絕對不可能答應了。

  漸漸的,哥哥權順榮在舞蹈方面的成就越來越高,全圓佑的壓力亦逐漸增大。幾個月前他離家出走,而父母親卻也沒攔他,只是在找到他之後固定給他費用提供他繼續讀舞蹈系,偶爾才回來一次而已。

  與弟弟一起看完往年交流舞盃的影片,全圓佑難得留在家裡過夜,當然,權順榮對於他的這個舉動感到相當高興。

ˇˇˇˇˇˇ

  權順榮拿著李碩珉和夫勝寬兩個表兄弟幫忙製作出來的宣傳單在校園的四周散步,找尋著可以張貼的地方,最後決定在校園的每根柱子上面都貼上一張宣傳單。

  這是最新的社團宣傳單,與其他社團不同的就是這個社團的存活時間只有三個月,在這三個月內只要沒有被社長權順榮趕出社團,就可以參加半年後對I大來說算是十分重大的交流舞盃,而且帶頭領導的人正式身為I大的校園男神權順榮。

  這應該算是另類的篩選做法。

  大概是因為同一個學校的關係,不管權順榮怎麼繞總還是會有那麼一點機率會遇到李燦。
 
  「啊,李燦!」權順榮彷彿忘記上回李燦是怎麼和他說話的,那再正常不過的語氣像是在說著今天怎麼是個炎熱的大太陽般的平靜

  李燦看了他一眼,又望了下權順榮手中的宣傳單,索性伸出手來跟他要了一張。「如果撐過三個月,真的可以去參加那個交流舞盃嗎?」

  權順榮拍拍胸脯掛保證。「絕對可以。」

  「我考慮一下。」李燦仰起手中的宣傳單,這次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煩的表情,直接向權順榮說再見,這種反常的行為讓權順榮受寵若驚的呆愣在原地,目送他離開,直到身側站了個人他才回過頭來

  李碩珉得意的看向他,展出的笑眼可以看出他似乎感覺有成就感。環抱雙臂地開口:「怎麼樣?」

  「你威脅他了嗎?」權順榮發出無厘頭的言語

  李碩珉的笑眼頓時消失,無奈地翻了一個白眼,解釋:「這幾天勝寬常跑到李燦家去玩,還故意跟他借電腦放之前你們舞蹈系在參加交流舞盃的影片,然後一直說著很帥什麼的,李燦越看眼睛就越亮,最後還問勝寬什麼時候有這個舞盃。」

  「所以他才會來啊……。」權順榮自喃著:「看來他似乎真的很喜歡跳舞。」隨後朝著李碩珉問:「碩珉啊,你知道李燦是哪班的嗎?我改天偷偷去看他好了。」

  「偷偷?怎麼要偷偷啊?」李碩珉蹙眉不解

  權順榮瞇起狐狸眼笑道:「因為我還沒跟他合好啊!所以要偷偷來,不然怎麼可能知道他是跳什麼舞風的?說不定他看到我就不跳了呢!」

  「自己講。」李碩珉哈哈笑著

  另一方面,李燦拿著宣傳單坐到校園的偏僻處,他還在猶豫,宣傳單被他下意識地緊緊捏在掌心中,只差沒有變成一張充滿皺褶的廢紙而已。

  他很想要參加交流舞盃,因為這大概是他重返舞圈的第一個重大比賽,但是昔日輸給權順榮時的那種滋味真的讓他無法忘記。

  「咦?李燦?我們又見面了!」說巧不巧,權順榮正想著要找到李燦然後和他好好聊一下

  李燦的目光始終放在那個自顧自地坐到自己身邊的校園男神權順榮,以及他那雙特別閃耀的狐狸眼和燦爛的笑容。他不懂,明明自己都說過討厭他了,為什麼權順榮還可以這樣佯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似的。

  權順榮終於發現一直盯著自己看的李燦,索性低首探探自己的身上是否有什麼異狀,接著疑惑地開口:「怎麼了嗎?怎麼那樣看我?」

  李燦搖頭,低頭將視線重新放回手中的宣傳單,沒有多做回應。見狀,權順榮也微微聳肩直視前方,率先開口:「燦,是不是很介意之前的比賽中輸給我?」

  李燦一愣,有些震驚的瞳孔可以看出他十分詫異權順榮會直接這麼和他說話,而且語氣竟然還是那麼自然。

  見李燦沒有回答,權順榮再繼續說著:「想不想要報仇雪恨,然後打敗我?」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打的倒你?」李燦再度將頭低下:我真的真的很想要打敗你,用舞技和你拼個輸贏。

  權順榮嘻嘻一笑,眼睛因此瞇瞇的。「當然可以,如果真的想要打倒我,隨時隨地都跟在我身邊觀察我跳舞,這麼一來就一定會找到辦法的。」

  李燦聽見他的話,忍不住噴笑,第一次笑著看向權順榮,說著:「什麼啊?你是鼓勵我打倒你還是希望我可以參加社團?」

  見著李燦這麼笑著,權順榮突然覺得心情好起來了,就像是心中有塊一直壓著自己的沉重石頭頓時被搬開來般的輕鬆。李燦會對他笑了,是不是表示他們合好了?

  權順榮笑得開懷,有些猶豫之後伸手攬住李燦的肩,他感覺到李燦的笑容僵了一下,似乎是不習慣,但他還是假裝沒看到,拿著宣傳單的那手指向藍天白雲,啟唇:「看到了嗎?在遙遠的那個方向,就是迎接我們的勝利。有你進到社團裡面一定是如虎添翼的!」既然李燦的態度沒有像之前那麼討厭自己的樣子,那就表示他們一定可以成為朋友

  舞蹈會讓大家成為一家人!

  李燦沒有想到權順榮會有這種舉動,反射性的動作就是頓了頓身子,隨後聽見他那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口氣,嘴角微微仰起一陣無奈。

  權順榮這傢伙……他也是對他無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沅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